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胡鑫宇案一相关话题7亿阅读量,主持人红星新闻却跑路了

2023-02-01 09:45:15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胡鑫宇购买录音笔数据删除后无法恢复#的话题阅读量达到了惊人的7亿,但令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是:这个话题的主持人红星新闻,却带头跑路了,撂下主持人的身份就跑掉了。

  为什么跑?

  因为昨天有无数网友质疑他们:这样的话题是在误导公众!

  这个话题会让大家误以为胡鑫宇录音笔里面的数据已经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实际上,点开这个话题你会发现:这家媒体在报道时通篇所讲的,是胡鑫宇同型号录音笔的功能,一旦数据删除就无法恢复。

  将这样极具误导性的新闻放出来,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非但没有解释公众心中的疑虑,反而让大家对这件事情本身,产生越来越多的困惑。

  一些媒体为了抢新闻、抢速度,故意制造一些有误导性争议性的话题,在收割流量之后,面对着公众的质疑,他们不是坦然面对,而是选择跑路了事。

  仿佛删掉了自己主持人的身份,就可以从这个事件中全身而退——而流量早已落袋为安!

  这种现象,不应当被鼓励,更不应当成为行业常态!媒体人应当客观理性,以追求真相为荣,而不应自甘堕落,为了流量无所不用其极。

  真心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这种在媒体圈越来越泛滥的现象,主流媒体不应当在一些敏感舆情事件中推波助澜,扮演将局面搅混的角色。

  如果没有事实和真相,那就应当把精力放在对事实的探究和对真相的追问上,而不应当主动下场亲身示范,怎么把水搅浑?怎么把舆情推向更加复杂?怎么让政府的公信力更饱受质疑?

  这不应当是主流媒体所追求的!

  流量虽然好,但不能贪多,更不能为了流量,抛弃掉新闻人实事求是、客观理性的原则,说到底,不能自掘坟墓,把媒体自己的公信力玩砸了!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媒体人的精神之钙,如果丢掉了这个,无冕之王就会变成流量之王,也就只能令人无限唏嘘了。

  衷心地希望,我们的一些媒体不被资本和流量所控制、所绑架,实事求是做新闻,而不是到处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他们的做法,不是产出真相,而是制造乱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