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林爱玥:谁在为秦桧洗地?

2023-01-28 11:30:20  来源: 林爱玥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是比较喜欢读史的,对宋史尤其着迷。友情提醒,心脏不好的人千万不要读宋史,不然很可能给气个半死。有一说一,宋朝的经济和文化都有着极大的发展,“与士大夫共治天下”的治理模式更为后世文人推崇,但纵观北宋南宋,300多年的历史里大汉雄风踪影难觅,近乎从头屈辱到尾,先是被契丹欺负,后被女真、蒙古欺负,“怂朝”两字名副其实。

  战与和是贯穿宋朝历史的主线,而岳飞与秦桧就是战与和的代表人物。岳飞和秦桧,一个主战,一个主和,这是路线分歧,是不可能调和的。泛泛地说战好还是和好没有太大意义,而要看哪个更符合国家利益,都说和为贵,可惜,弱者是没有多少资格言和的。

  能战方能言和。和的前提是双方势均力敌,谁也奈何不了谁,再打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这种情况下和才有可能性。要是人家实力明显比你强,就算嘴上答应你和,哪天翻脸了你还不是只能干瞪眼?别说没人提醒赵构和秦桧,之前北宋被金国戏耍了那么多次,傻子都明白金国靠不住,他们会不明白?所以,在岳飞连战连捷,眼瞅着就要“直捣黄龙”的前提下,主和派就是投降派,就是汉奸。

  主战是有利于宋朝利益的,但关键是对国家有利,未必对赵构和秦桧有利,这就为岳飞的悲剧埋下了伏笔。宋高宗赵构的内心绝对是想“和”的,这倒不是野史所说的他怕宋徽宗或宋钦宗回来当皇帝,岳飞说的很清楚了,就算“二圣”回来,那身份也只是“天眷(天子的亲戚)”,怎么可能威胁到赵构的皇位呢,而是从宋徽宗到宋高宗,姓赵的都被金国吓破了胆,赵构也不例外,但由于民意主战,他也不能公然主和,这才给了秦桧表演的机会,要不然有着降金“历史污点”的秦桧回到南宋后怎么可能得到赵构重用呢?

  由于赵构和秦桧在和的大方向上高度一致,有人据此说秦桧只是赵构手里的“刀”,骗鬼呢?赵构有罪,秦桧就是白莲花了?秦桧是不是金国的奸细,这个没有定论,但他的所作所为确实又都高度符合金国的利益,所以,无论他是不是奸细,“汉奸”的身份肯定是没跑的。金人说,“必杀飞,始可和”,这摆明了说明岳飞对金的威胁最大了,你把岳飞杀了,金人还能有啥顾忌?事实是,杀了岳飞,和就更难了,你看秦桧在以“莫须有”杀害岳飞后和金国达成的《绍兴和议》的内容就清楚了,不仅割地称臣,每年还要向金纳贡,你跟我说这叫“和”?这一进一出,宋朝更弱,金国更强了,所以,就算没有蒙古的崛起,宋朝也是注定要完犊子的。

  更离谱的是,《绍兴和议》还确定了“南自南,北自北”,就是说原籍在南宋境内的汉人归南宋,原籍在金境内的汉人归金,那些本来千辛万苦从北方逃到南方的宋人,还要“按协议”给赶回北方做“金人”,这漫天要价且蛮不讲理的方案秦桧非但没有拒绝,还高举双手赞成,这尼玛不是汉奸还能是什么?可怜了那些千辛万苦逃到南方的宋人了,在南方未必生活的好,但在北方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无尽的欺压和屈辱,没有大国崛起,哪里来的小民尊严?

  宋朝之所以成为“怂朝”与重文轻武的国策有很大关系,宋朝的文人太多了,文人贪财怕死,哪怕国家都危在旦夕了,却还总对“和平”抱有幻想,反正对他们来说只要活着,不影响捞钱就行。对文人来说,脸面是不存在的,我这不是对文人有意见,而是历史上的无耻文人确实都是这般嘴脸,在强者面前,他们觉得跪着就是应该的,过去的秦桧是这样,现在的公知同样是这样。公知崇拜美国,说白了就是强权崇拜,所谓的“民主”“自由”不过是个能说出口,能摆在台面上的幌子罢了。

  作为历史上数得着的大汉奸,秦桧是注定要遗臭万年的,但悲哀的是,现在给秦桧洗地的还真不少,我实在无法理解那些给秦桧洗地的人的心态,就像无法理解那些给李鸿章、汪精卫洗地的人心态一样。别以为我在说笑,前些年就连“汪精卫是真正的英雄”这样的鬼话都出来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大概他们也想当汉奸吧,大汉奸当不了,那就当小汉奸,要不怎么会给汉奸洗地呢?

  奉劝大小汉奸悠着点,汉奸没那么好当的。历史是公正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岳飞和秦桧,一个在岳王庙供着,一个在岳王庙岳飞墓前跪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