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卫健委称新冠死亡59938人,和实际差距多大?

2023-01-16 13:58:32  来源: 大道宇宙   作者:闻道即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提要:必然如此。

  2023年1月14日新闻发布会,卫健委称2022年12月8日-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在院新冠相关死亡59,938例。

  放开仅一个月,新冠死亡人数就达之前三年累计新冠死亡(5235例)的10多倍,这已经是非常惨重的损失了。但是,这仍然和老百姓的感受不一致。

  2021年,全国死亡1014万人,平均一个月死亡84.5万人。如果仅仅多死了59,938人(7.1%),是不可能让各地火葬场持续超负荷运行的。见文章:这一波疫情死了多少人?

  会上,澎湃新闻记者就直接质疑:

  “网友反映,目前对外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群众感受不一致。请问,接下来新冠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将如何开展,如何保证信息客观真实?”

  卫健委疾控中心打了个官腔,说按照“乙类乙管”后,以疾控中心网络直报为主体,会督促各地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工作。

  那我们就到疾控中心的网站看看,是怎么报告疫情数据的?

  疾控中心的最新疫情数据报告是2023年1月8日的,它说现有确诊病例118,147例,其中重症7557例,累计死亡5272例。

  疾控中心也喊冤,我的数据是要靠各地上报的,下面不准确报告,能怪我吗?

  你们就互相扯皮吧。

  大道天下智库的文章《第7期 瞒报是问责制的副产品,也是敌人攻击中国的借口》解释得很清楚,瞒报是问责制的副产品。有问责,必有瞒报。西方死多少人没人需要担责,自然没必要瞒报。

  面对休克式开放的惨重损失,谁都怕被问责。唯一的选择,就是少报。见文章:这一波疫情死了多少人?

  如果59,938是真的,按人口比例,这一个月新冠死亡北京941人、上海死亡1027人。

  我们知道,2022年的上海奥米克戎疫情,在基本没有医疗挤兑,包括张伯礼在内的全国医护援助下,感染66万死亡588例,感染死亡率0.09%。现在上海感染人数至少一千多万,疫情海啸是66万人的20倍以上,哪怕死亡率不变也至少是万人级别的。怎么可能只死亡1000人左右?

  正常情况下,上海平均一个月死亡1.1万人,1000人死亡也不会造成火葬场超负荷。

  因此,公布的数据,有可能少了一个数量级。见文章:这一波疫情死了多少人?

  不过,毫无疑问,胡锡进这样的人一定会跳出来,进行一贯的溜须拍马和骑墙式表演。见:胡锡进是反面典型,抗疫中媒体的表现不及格

  但是,既要做到放开,又要尽量做到不死人、少死人,也是有办法的。

  2022年上半年的奥米克戎疫情:

  吉林因为中西医结合贯彻比较好,感染7.7万人仅死亡2例,感染死亡率0.0026%;其中长春感染4.8万人0死亡。

  上海因为张文宏推崇“全球公认的三大疗法”:抗病毒治疗、抗炎治疗、抗凝治疗,因此一开始重症死亡率非常高,最终感染66万死亡588例,感染死亡率0.09%,是吉林的30多倍。见:祸国殃民的庸医张文宏

  如果是中医药主导的放开,病人第一时间都能用上中医药,那么按吉林0.0026%的感染死亡率算,10亿人感染死亡2.6万人,如果像长春那样零死亡,还能做得更好。这是天差地别的差距。

  问题在于,利益集团很大程度上控制了媒体,介绍中医药功效和贡献的声音很小,而网红砖家、西方“特孝药”被几百次的推上热搜。

  有人也终于反应过来了。2023年1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2023年第1号文《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通知》,强调“第一时间用上中医药作为救治原则”。

  人民日报最近几天也密集发文:

  人民日报:中医药为人类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中医药能有效预防和治疗重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刘清泉:抗疫,中医有力量

  中医药局也认识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国家中医药局举办中医药新闻传播领导能力培训班: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年疫情,中国赢了抗疫,却输了舆论,最终导致惨重损失。见:与病毒共存,终生打针吃药,利益集团赢麻了

  历史一再证明,中医受重视则国泰民安,中医被打压则百姓受难。见:建国以来中医药的曲折历程,与国运息息相关。

  历史一再重演,又到了中医药力挽狂澜的时刻了。

  本号失联概率越来越高,请关注新号“似水流年的岁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