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成常态

2022-04-12 10:1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宝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中旬,红歌会网发表了《进一步搞好防控疫情系列谈》5篇稿件,提出了分类差异精准防控疫情的建议。

  近日,上海实行分类差异化防控疫情,将红歌会网分类差异精准防控疫情的建议变为现实。在新冠疫情病毒不断变种、全球疫情不断发展蔓延、国内疫情多点发生的情况下,防控疫情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防控疫情将会常态化,分类差异精准防疫应该成常态。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成常态,可以外防输入断源头。

  将涉外机场、车站、港口、边防、地域、仓库、货站、隔离场所医院等列入常态防疫区。加强对入境人员物品的防控,加强对进口物资的防控,加强对涉外场地场所人员的防控和安全防护,是斩断疫情输入源头的先手棋,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常态防疫区是把好国门防控疫情输入的区域,是防控疫情人民战争的最前线。源头不保,全线崩溃啊!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成常态,可以防止扩散断途经。

  将机场、车站、港口、公交、广场、学校、幼儿园、会议、活动、旅游、文化、商业、企业等流动人口密集的区域场所列入常态防范区。搞好环境区域场所消毒防范、搞好相关人员行程信息防范、搞好疫区周边区域防范。斩断疫情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到疫区外。常态防范区是防范疫情传播扩散的区域,是防控疫情传播扩散的重点。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成常态,可以精准清零防蔓延。

  将发生疫情的区域列入临时封闭管控的区域。以省市行政区域内实际疫区范围划分封控区,将未发生疫情的市县街道区域排除出封控区外。疫区实行严格封控,尽快实现疫情清零;疫区周边区域加强防范,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临时封控区是防控疫情的主战场,是取得防控疫情决战胜利的关键所在。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成常态,可以减少损失促发展。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常态防疫区加强外防疫情输入常备不懈提高治愈率防外泄,常态防范区搞好消杀防范病毒传播警钟长鸣,临时封控区严防死守实现动态清零。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已经解除封控的临时封控区,及时全面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生活秩序。可以减轻防疫造成生产经济的损失,可以减少防疫对社会对秩序的影响,可以促进生产经济尽快恢复常态,可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分类差异精准防疫,是科学防疫的经验总结,是中国防疫的创新模式,不仅对国内防疫有着普遍推广的意义,对世界各国防疫也有着重要的借鉴价值。值得引起重视。

2022年4月12日

  【作者张宝贵,陕西省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社区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原陕西省县市报协会主席、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原秘书长。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干新闻搞研究40年,获得中国新闻奖等100多个全国省市新闻奖,70多项宣传研究建言成果写入中央文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