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式防疫成功的奥秘:科学是基础,政治是前提!

2022-04-12 11:42:03  来源: 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形势严峻,局面不容乐观,这句套话反复说来说去,已经沦为空话。

  但是,太多人面对现实依然没有觉悟,依然心存幻想,依然幻想与狼共舞与敌共存。

  太多人不明白,一个明星专家的错误观点对大众的误导有多么可怕。被洗脑之后的很多行为是潜意识进行的。

  疫情封控如此之久,很多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依然需要继续居家隔离,看不到终点,是非常煎熬的事情。问题是,在诸多元素具备之前,任何专家妄言终点都是不负责任的断言。

  2021年底,诸多权威专家断言奥密克戎是全球新冠疫情的最后一波大流行。

  上海网红专家还信誓旦旦指出今年冬天是最后一次大流行,又有人精准给出三月份是最后一次高峰。

  坦白说,汉唐真的希望疫情结束。但是,事实证明某些专家妄下结论的时候,连基本的事实也不看。

  2021年4月份,印度新冠疫情疯狂爆发,德尔塔毒株肆虐,印度尸横遍野浮尸河中,火葬厂设备烧化,为了焚尸木柴烧光。

  这一幕惨剧,历历在目。

  事实就是新冠病毒不仅耐受印度50度的高温,也能耐受零下几十度的冷藏环境。

  新冠疫情是否流行,与季节无关,与天气无关。新冠病毒具备全天候生存能力,具备在所有环境传播的能力。这是基本的事实。

  那么,妄言新冠疫情在2022年3三月份结束,论据从何而来呢?

  网红专家一天到晚拍脑门儿发表看法,误导公众,误导舆论,误导决策,却从来不用承担责任。这样灵活的话术,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2020年,新冠疫情一爆发,网红专家莫名其妙就在媒体的热捧下一举蹿红。2020年2月28日,网红专家接受中国日报海外版采访时,莫名其妙表达:新冠病毒的源头不可能来自国外,如果是国外输入,就不会只是武汉一个地方爆发,而应该是多点爆发。

  这个观点,在海外版刊发后,直接成为美国特朗普政府攻击中国甩锅给中国的证据,造成了我们外交上的被动,实质性损害了国家利益!

  毫不客气的说,媒体在访谈中根本不该问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也不该是网红专家作为医生有权作答的!

  问题是,一家权威媒体如此缺乏政治敏感性,不考虑后果直接就把此类观点刊发出去,也足见有关人员完全缺乏对此类问题的敏感性。

  对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汉唐早在2020年4月9日就提出批评和警示。如今,相关后果已经逐渐被公众察觉。

  在网红专家所谓独树一帜精准防控的思想指导下,魔都津津乐道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探索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模式。

  这种模式相当程度上麻痹了魔都民众对病毒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并且成为本轮疫情的祸根。

  至今依然有专家与动态清零唱反调,质疑相关防疫措施影响民生。看到某些乱象,确实对民生有所影响,问题的根源却不在于积极防疫,而是前期消极防疫挖的大坑。

  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得爬上来。这就是客观现实。

  坦白说,中国式防疫没有回头路,一旦信了某些专家的观点不再坚持动态清零,那就会形成全民传播,到那时候根本不可能再次清零,只能接受现实。

  美国公布的数字感染八千多万人,死了一百多万人,死亡率超过百分之一。

  香港本轮疫情,感染了多少人且不说,已经死亡八千多人,达到了千分之一,问题是,疫情还在继续。七百万人的城市,每天死亡200多人,按天计算每天死亡万分之零点三,一百天就是千分之三,一年就会达到百分之一。

  这个数字,放到中国十四亿人进行推算,有多么可怕不言而喻。

  正是无法承担这样的代价,所以我们选择动态清零这条并不轻松的道路。

  其实坚持动态清零并不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认真。如果响应及时,处置果断,或者在局面失控之后封控到位,核酸检测及时跟进,物资保障提前准备,那就不会到了今天处处被动,越陷越深的局面。

  正因为一部分人主观意识抵触动态清零,导致政策松动,确诊标准不严,核酸检测报告不准,坚持全城低风险导致健康码无效,封控之后物资不到位引起民怨沸腾,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素质甚至不如志愿者。

  表面看是能力问题,根子还是思想问题。

  在2020年武汉封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看到的是众志成城,看到了武汉人民信任党和政府,无怨无悔居家配合隔离检测,看到了武汉人民对全国各地援助的感恩之情,看到了人民子弟兵的担当精神。

  在2021年郑州暴雨的救灾中,我们看到了郑州人民夹道相送外地援助车辆的感人场景。

  中国人的大团结,战胜了一次次灾难和危机。

  本轮疫情,我们没有看到这些众志成城战则必胜的感人场景,反而不断看到各种信息不畅,应对失误造成的冲突和抱怨。

  网络上的信息虽然真伪难辨,但总有一部分是真实的。中国人的担当精神和忍耐力,其实是世界第一等。如果出现中国老百姓怨声载道的状态,一定是某个环节出了问题。

  如今,时不时有人拿着某地十几万感染病例没有一个死亡人员作为理由,来证明奥米克戎其实就是流感。

  国家反复强调奥米克戎造成的死亡总数高于德尔塔毒株,在这个数字面前,似乎让人感觉站不住脚。

  不过,同样是奥米克戎,在香港感染了119万人,确诊30万人,死亡了8770人。这个死亡率高的离谱,太吓人!难道奥米克戎在国外在香港特别坏?百思不得其解!

  或许某地有佛光普照,祖宗护体,光环加持。

  奥米克戎到底有没有致命性威胁?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科学问题,同时也是一个非常严肃的政治问题!

  这是关系到中国防疫策略的重大问题,必须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

  我们常说美欧西方笨的很,连中国现成的作业都抄不好。

  其实,我们发现,有的地区连身边的作业也抄不好。

  3月底,深圳痛下决心花费七天封城控制住疫情之后,各地备受鼓舞!

  有深圳人民感慨,深圳这次抗疫阻击战为何打得如此漂亮,就是搞“不讲人权”的人民战争。故才能迅速保全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最基本的人权。

  在深圳防疫的过程中,种种创举让人钦佩不已。

  1、深圳比邻香港,偷渡明渡,水上陆上,硬是拦截住了。每日必须过来的港车,每一辆都贴着封条,且后面跟着一辆内地的车,一对一地跟随,直至港车离境都不准揭封。每个跟踪车每天发600至1000元劳务。

  2、深圳人不矫情,走到哪步说哪步,很多人上班走后家就封了,大家男男女女在办公室打地铺,外卖小哥索性就驮着铺盖卷,在桥洞下过夜。随遇而安,心态平和。很多市民每日散步顺便作核酸,一直到深夜两点,检疫点还亮灯随时待检。

  3、深圳漫长的海岸线一下子探照灯如白昼射向海面,偷渡船无处遁形,更不能靠岸。志愿者巡逻让偷渡客无处藏身。

  4、所有外省支援者都被善待,酒店食宿各有接待。停止堂食后的餐饮投入盒饭制作,通过快递定点投送,可追溯。即便被突然封锁的小区和村子,第二天清晨就收到了村委会街道和政府及时发放的早餐。没人发牢骚也没人感恩戴德,很平常的样子。

  5、很多人被封了两三周,没人骂娘。很多封控区的人都很安静。

  这次深圳防疫,使深圳人民非常自豪!

  深圳现成的经验就在这里,关键就是真正将中央精神执行到位,真正心念群众,贴近基层。

  从2020年疫情以来,广东与港澳相邻,输入性压力极高,有几次广州疫情一度令人感觉岌岌可危。但是,广东每次都能迅速控制局面,实在令人啧啧称奇。对于这个问题,广东方面有人总结,主要就是务实不务虚,不吹不擂,面子工程没意义!

  广东有德高望重的院士,但关于广东疫情他从未单独发声,所有政策都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广州出征12次支援外地的张忠德医生,从来没有扬名立万,广东疫情来临,张忠德就是普通医生参与治疗。

  广东人从来记不住卫健委主任姓甚名谁,似乎广东的官员也不追求名扬天下。广东防疫非常成功,但是没有涌现网红医生,网红官员,也没精心设计新模式新标准新名词。

  广东的信念特别简单,那就是抓紧清零,别耽误大家工作赚钱。

  在北京,在广东,在山东,在湖北,在江苏,在河北,在河南,在吉林,在辽宁,在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只要有疫情爆发,党政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就会立即成为防疫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上街执勤登门走访搬运物资,谁也没感觉自己是官就要袖手旁观。

  只要发现疫情警报,在全国绝大部分省市,都是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溯源,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封控,然后用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全国绝大部分省市,都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动态清零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正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人民的生命健康,我们才创出独树一帜的中国式防疫模式。

  有人经常鼓吹防疫是科学问题,不是政治问题。这种观点非常谬误,属于有意把科学和政治对立论述。

  所谓防疫,本质就是科学和政治的辩证统一。科学是基础,政治是前提。

  中国式防疫一直坚持科学防疫,从未违反某些专家鼓吹的科学规律。某些网红专家暗中推动共存,不支持动态清零,仿佛这种态度就是科学。这种态度就是典型的反动权威,试图垄断科学解释权。

  什么是科学?迄今为止中国式防疫非常成功就是真正的科学。

  美英自由主义防疫一塌糊涂,死亡几百万人就是最大的反智。

  有些人动不动就反对防疫政治化。实际上,防疫要讲政治,本质上就是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有了这个前提,才有了无数人民子弟兵、白衣卫士、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无怨无悔的付出。

  如果不讲政治,就不会在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自然也就做不到坚决清零。

  中国坚持清零就是最大的政治,爱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就是最大的人权。

  有些人,因为实现动态清零太艰难,就试图放弃清零,向疫魔认输。但是,这种投降心理,党中央不答应,全国人民也不答应!

  如今,实现动态清零不仅是必须实现的政治任务,也是事关中国国运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措施。

  既然目标已定,那就无怨无悔,努力实现目标,所有的瞻前顾后犹豫不决都不会有任何积极作用。

  执行不到位,等于不执行;防疫不积极,等于不防疫。

  全国人民翘首以盼,期待魔都早日实现清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