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布查”事件真相何在?

2022-04-13 09:49: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俄乌冲突中出现了一件怪事,在俄罗斯部队撤出乌克兰的布查镇四天后,突然冒出一个所谓的布查镇屠杀平民的视频。

  一时间,西方国家像是抓到什么把柄一样,高喊什么战争罪,什么屠杀平民,可证据在哪?没有提出任何证据,直接指认是俄罗斯屠杀布查的平民。

  这是一起相当诡异的事件,非常明显的栽赃事件。理由如下:

  其一,乌克兰的那个“演员”在俄乌冲突中一直缩在某地不敢轻举妄动,在俄军从布查镇撤走四天后,突然带着大批记者来到布查镇,直接就看到了所谓屠杀平民的尸体,之前布查镇的市长早于“演员”来到布查镇,在四天之内没有发现任何尸体,而后到的“演员”却发现了尸体,难道不是“演员”来后精心摆拍的?

  其二,西方对“演员”发布的视频反应相当迅速,配合默契,根本不考虑视频的真假,在没证据的情况下,不说先调查,而是直接定性,定国家,定调,直接指认俄罗斯所为,直接断定俄罗斯屠杀布查的平民。难道西方国家早就和“演员”串通好的、难道事先已知情?

  其三,西方不作任何调查,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提出指责的同时立刻加大制裁俄罗斯的力度,以所谓屠杀平民事件为由,开始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难道这一切都是事先早有准备,早有谋划?驱逐外交官不奇怪,但人们怀疑这么大规模地驱逐外交官恐怕是另有所图吧?

  难道这是与俄罗斯全面断交的序曲?按照西方的这一毫无来由的做法,若不是想与俄罗斯断交,大规模驱逐外交官有多大意义?玩这一套栽赃把戏的布查事件是西方找的想与俄罗斯断交的借口?

  其四,西方在布查事件视频出现后,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来指认是俄罗斯所为,主观上一口咬定就是俄罗斯屠杀平民。可当俄罗斯公布证据否定后,他们一时语塞。于是,就出现了美国的商业卫星非常及时地亮出所谓的一件证据,证明3月19日那个地方就有尸体了。可这与俄罗斯有关吗?怎么能证明是俄罗斯屠杀的?

  如此精准及时地放出卫星证据?怎么就没发现是谁干了这事?证明有尸体却不证明是谁干得,没有下文意欲何为?若是3月19日就有尸体,放了十几天的那般模样可能吗?

  更大的可能是这些尸体3月19日后就不见了,现在的尸体是后来摆上的。否则,不是俄罗斯视而不见,而是布查的市长回来了四天竟然也视而不见?他可不会包庇俄罗斯。

  其五,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布查事件,而西方居然拒绝就此事开会,实际上就是拒绝安理会出面,实际上就是拒绝安理会提出调查此事件。扣罪名却没证据还不想就此事进行讨论,什么意思?按理说提出调查此事,落实罪证是西方乐见其成的事,怎么就拒绝安理会讨论?

  看来西方根本不想要什么真相吧。既然直接把屠杀的罪名扣到了俄罗斯头上,还调查作甚?还要真相何用?

  其六,西方各国媒体对此事件的口径似乎相当一致,在没有调查也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一致往俄罗斯身上泼脏水。难道凭一面之词就能断定事件的真伪?可见,惯于造谣的西方媒体又在玩花活。西方媒体都不强调应该有证据,都不提应该找出此事件的真相?何来公正,何来客观,怕是他们也心中有鬼。没有证据情况下的一致性难道不奇怪吗?

  其七,回顾世界上所有被西方主导的争议调查最终的结果只有两个,不了了之或颠倒黑白,但总算还作作表面文章。这次连表面文章都不作了,一件尚未澄清的事大呼小叫,连调查都没有就下定论,不奇怪吗?以对布查事件如此兴师动众的叫唤,怎么都不提调查美国和西方在阿富汗、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屠杀平民的事件?反而把布查所谓屠杀事件却要搞得惊天动地,能是真的?

  其八,我国的某些人借布查事件也跳出来,摆出一付忧天悯人的架式攻击俄罗斯。没有证据?装模作样地拿出其美国的所谓卫星照片和相关西方的报道来当窗户纸。奇怪的是他们怎么这么相信美国商业卫星的所谓证据、却不相信俄罗斯的证据?如此明显地栽赃事件他们是真的看不出来、还是媚美们为媚美而相信美国的所谓证据而不惜出卖良心?

  他们早就没什么良心了,他们这是为造出世界都在指责俄罗斯屠杀平民的假象吧?泱泱大国没人站到西方一边,这说服力显然是不够的。

  而恰恰是他们都跳出来了,布查事件指向俄罗斯还能成立?他们根本没信用,这是帮了倒忙。

  其实,在下以为,布查事件真正值得深思的不是美国与乌克兰的摆拍,也不是摆拍的漏洞百出,也不是摆拍毫不专业,美国不在乎这一点,强盗怎么说怎么是,摆拍的可能性极高,可以认为没有什么疑问,但事件的要害不在这。

  应深思的是,这难道不是乌克兰军对布查镇平民的屠杀?为嫁祸栽赃,乌克兰军屠杀了当地与俄罗斯合作的乌克兰平民,或者是把别的地方屠杀的平民移到布查。

  细思极恐啊。在俄乌冲突前,是乌克兰军屠杀俄罗斯族平民,在俄乌冲突中,是乌克兰军阻止人道主义通道平民的撤出,乌克兰军绑架平民、射杀乌克兰平民并非个例。

  事出反常必有妖。俄乌冲突中双方在对待平民的问题上已证明布查事件更大的可能就是乌克兰军所为,说屠杀平民那只能是乌克兰军屠杀平民。

  若想找出事件真相,建议应由非西方国家组成联合调查组主持调查事件真相,西方国家作为当事方不得参与调查。若调查不是非当事方来主持,由西方或联合国操控,真相能找出吗?

  摆拍还真的是小事,大事是乌克兰军屠杀亲俄平民,早在2014年这是有先例的,在乌东也是有先例的,乌克兰的纳粹化做这等事并非不可能。

  西方的目的恐怕不是扣俄罗斯屠杀平民罪名这么简单,针对俄罗斯很可能会有比驱逐外交官更严厉的手段,有了布查事件的借口,西方推动乌克兰这枚棋子越来越有劲了。

  【文/清江游,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