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俄乌冲突的一点看法

2022-03-15 11:06: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旱地惊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来一直关注俄乌冲突,对于一些专家的看法有些不同意见。

  有专家说俄罗斯会因为进展不顺利,俄乌双方都会做出让步。乌克兰从目前来看,没有一个准确的要求,甚至没有明确的谈判提纲,他们只是在拖延时间,只是在否定俄罗斯的谈判条件,看看泽连斯基本飘忽不定的讲话就知道了。

  俄罗斯一直没有拒绝谈判并积极参加谈判,不是因为俄罗斯的军队遭到顽强的抵抗,而是在某种程度上积极谋求尽早实现停火与和平,但俄罗斯的要求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不会做出超出之前要求的妥协,因为这是他们的底线。

  毛主席重庆谈判时候讲,你们打得越好,谈判就谈得越好。现在还没有打好,自然是谈不好,谈判达成协定的时机还不成熟。抗美援朝时候与美国的谈判也是建立在打得好打得狠的基础上的,不打疼怎么会老老实实的坐下谈?

  有人认为战局拖下去对俄罗斯不利,制裁会严重伤害俄罗斯是极大的误判。对于一个国家最用力的制裁是食品,俄罗斯有吃喝不愁,而且也绝不会缺少打仗用的武器弹药。也会有人说,经济制裁会对俄罗斯产生经济伤害,俄罗斯基本上是一个输出国,资源充足,对于资源及粮食进口的需求几乎没有,倒是那些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粮食以及其它资源的,因为他们的需要,实际上成为了被制裁的对象,比如欧盟跟着美国指挥棒行动其实就是在制裁自己。

  美国及其盟友从俄罗斯撤出它们经济体,对于俄罗斯是一个重大利好,只有如此俄罗斯才能更好的掌控本国经济,外资不是主动撤离而被驱离就显得俄罗斯太不友好,毕竟是当初欢迎它们进来的。西方在俄罗斯投资不是为了让俄罗斯更加美好,而是为了获取在本国和其它地方无法得到的巨大利益。它们走了,俄罗斯的经济更加自主,且大大减少了财富资源的外流,对于俄罗斯的工业及经济的健康发展是极其有利的。当然他们撤离最大可能是基于相关国家卷入了战争,并没收俄罗斯的海外资产,因而俄罗斯会同样没收它们在俄罗斯的一切而撤离,是抱着跑得越早损失越小的想法的。

  俄罗斯为什么要谈判设立乌克兰民众撤离的安全走廊,其一是人道主义,其二就是为准备大战而进行的人道主义准备。与乌克兰进行积极的谈判既是诚意满满,也未尝不是在为西方挖坑。俄罗斯在军事上进展不快是保障攻击有力的重要手段,是为了比较干净彻底有效地解决其长期存在的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且不说这是保障目前安全进军的有效手段,也是把西方那些幕后势力引出来的办法,乌克兰再怎样也是俄罗斯血肉相连的兄弟,要让乌克兰不再犯浑只打乌克兰是不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只有把幕后黑手打疼才行,打得长了记性,打得以后不再敢再动歪心思。也只有表现出推进迟缓无力,才能吸引西方以各种手段方式参与进来,以便进行准确的雷霆打击。

  乌克兰早早的答应条件固然是好,不答应对于想获得长久安全和平的俄罗斯更为有利,这与毛主席一方面赴重庆谈判争取早日和平,另外准备展开与蒋介石集团展开大战解放全中国,取得更大的和平,以及与国民党在北京谈判争取和平解放以及打倒蒋介石获得更大更加彻底的解放的道理是相同的。

  【文/旱地惊雷,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