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望长城内外: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企图的判断

2022-02-24 17:01: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媒体报道,24日凌晨开始,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并在在敖德萨登陆,还派兵占领了基辅机场。

  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这次军事行动想达到什么目的?下面,谈谈本人的看法:

  我认为,在美国总统拜登表态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与俄罗斯作战之后,解除了俄罗斯的后顾之忧。于是俄罗斯决定一不做二不休,抓住这个机遇,推翻目前乌克兰的亲美政权,并消灭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主要军事力量,基本消除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

  为达此目的,俄罗斯在俄军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从乌克兰东面向乌政府军发起进攻的同时,派兵进入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并在乌克兰东南部黑海的沿海城市敖德萨登陆,其基本企图就是围歼乌军目前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约6万军队。派兵进入基辅,则是要采取斩首行动,消灭乌克兰军事指挥机构和亲美政权主要头面人物。

  下一步,如果进展顺利,俄军将会基本控制乌克兰东部地区,并视情在乌克兰建立亲俄政权。如果北约不进行直接的军事干预,俄军有可能借机占领乌克兰全境。

  【文/清江游,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