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谁在“保卫乌克兰”?

2022-02-24 15:34: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问我,如果俄乌打起来,乌克兰人能守护自己的国家吗?

  首先你要搞清楚,并没有什么“乌克兰人”,东乌克兰大多数都是俄罗斯族人,巴不得早日加入俄罗斯,到现在俄国和乌克兰也没有开战,现在是东西乌克兰之间的“内战”。

  你以为乌克兰是一个正常的国家吗?

  泽连斯基连自己的政府、军队、各级机构都控制不了,他怎么动员开战?前几天拜登喊“俄国入侵”的时候,乌克兰的大财阀、大企业家、议员们差不多都跑光了……他拿什么去指挥国家和军队?

  普京前天有句话说得很对:“乌克兰现在被外国控制着,所有机构都被西方控制了,从上到下,从政府到铁路、能源……根本就算不上一个国家”。

  乌东的冲突,本质上就是乌克兰政府军中的一部分法西斯昭和派和东乌俄族武装之间的冲突……说到底和非洲大区的部落混战差不多(可能水平高一点),你以为是什么正经的“国战”啊?

  这件事可能有两个结局:

  1、俄罗斯只是支持两个共和国独立、长期驻军保护、长期和乌克兰纳粹前线打互射火箭弹之类的消耗战,欧美作壁上观,强烈谴责,乌克兰日益残破、动荡。

  2、俄罗斯势如破竹直接吞并整个东乌,建立俄族人的东乌克兰政权,造成东西分裂的局面,乌克兰现政权全面垮台,泽连斯基流窜欧美……欧美下场扶持又一个傀儡政权,进行军事对抗,西乌陷入长期的战乱和混乱。

  因为一个买办傀儡政权是不会誓死捍卫自己的国家的,而那些昭和纳粹余孽又只是无组织的散兵游勇,拿经费捣乱破坏他们在行,打全面现代化战争的本事是没有的。

  你看,去年喀布尔的伪政权号称有十万大军、美式装备、优势在我,比乌克兰看起来强多了……然后七天就鸟兽散了。

  你指望下面这种人去守卫乌克兰吗?

(乌克兰极端女权)

  但凡乌克兰手上还有几发炮仗,何至于此啊?

  何至于跑到联合国这个地方去“状告本官”啊?你看看美、英、法除了放嘴炮还能干什么?俄罗斯?俄罗斯现在是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其实“反俄”、“亲美”、“加入北约”这都是你的选择,外人管不着,但你得有这个本钱啊?

  1991年苏联解体的时候,乌克兰分得的遗产如下:3594家军工企业、1272枚洲际导弹核弹头、2500枚战术核武器、170口洲际导弹发射井、6500辆坦克、7150辆装甲车、1500架作战飞机、7000门大炮以及多达350艘海军舰艇。

  乌克兰继承了苏联时代大约35%的军工产能,军工企业多达3594 家,其中包括两座主要的洲际导弹生产厂、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黑海造船厂等世界著名军工企业。乌克兰是富饶的“欧洲粮仓”,还是前苏联的重工业基地,拥有核武器、航母,运载火箭、还有图160战略轰炸机。

  然而乌克兰当年被忽悠,自宫练剑,在美国监督下销毁了核武器、导弹、图160战略轰炸机……就得了几亿美元“慰劳费”。

  援助没有拿到,北约也没有接纳,颜色革命倒是一波又一波,把国家坑进深渊,一个身无装备的光屁股小丑,居然还替美国当马前卒,冲到抗俄一线……这是什么精神。

  当年你若牢牢抓住那些苏联遗产,走独立自主发展之路(不走也行,把白天鹅送咱们不好吗?糟蹋玩意儿),今天谁敢动你?无论美、俄都得把你供起来,因为你是“统战对象”……你要什么援助没有?

  现在你是个什么东西?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