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短评六则:18家国企几乎全军覆没等

2022-02-23 10:42: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苏商会(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官方帐号)头条,《18家大国企几乎全军覆没,这个“国之重器”怎么惨到这一步?》,作者熊剑辉。文章列举了沈阳机床等国企生存状况。文章说,新中国成立时,整个工业基础薄弱。“一五”期间,由一机部二局(机床局)直辖统御,中国构建起由18家重点国企(“十八罗汉”),8家科研院所(“七院一所”)组成的机床工业体系。然而走到今天,整个行业低端混战,中端争夺,高端失守,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评:我不想说别的,我只想说,毛主席时代国家为什么能够白手起家,一切从无到有,毛主席身后,为什么反而会连生存都难?

  2,环球网消息,《安庆步行街持刀行凶致7死13伤,罪犯吴亮15日被执行死刑》。文章只说此案发生于2021年6月5日,吴亮持尖刀在几条街道连续捅刺过往群众二十人,结果致7人死亡,13人轻重伤。评:这样的恶性案件为什么会发生,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反思。

  3,行吉观风文章,《“伤痕文学”应该休矣!》。评:伤痕文学根子就是历史虚无主义,是造谣污蔑抹黑,所以本质就是犯罪。

  4,一起看华夏文章,《中部将建1个超大城市,4个特大城市,2市提前建成,1市仅临门一脚》。此大作后面我跟了两贴,其一,搞这些玩意没意思,让人民不受剥削压迫奴役,不996,才重要。其二,武汉不大吗?大。正是因为大,差点被美国制造的新冠肺炎疫情毁掉了。如果不那么大,疫情风险还会那么高那么吓人吗?

  5,历史文社头条,《1992年父母因儿子被拐自杀,23年后女儿执意开棺,奇迹般找回弟弟》。评:中国社会需要反思,毛主席时代为什么没有拐卖妇女儿童,后来为什么屡禁不止。

  6,天马踏飞鸟说,“有些年轻人说,六七十年代好,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该作者否认那个时候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在说小偷比较少的时候,一方面他承认,那时人们的思想纯朴一些。另一方面他也贩卖起了“穷则生盗”这类胡锡进“穷是罪恶的源头”的谬论。他在说“穷则生盗”原因的时候,既造谣说那时的老百姓只有吃粮食和破旧衣服之类,没什么可偷,又造谣说,那时小偷就是偷吃的和穿的。我跟了一帖:现在有些人总是拿共和国前三十年与今天比富足。这些人一方面无视旧中国的一穷二白,无视新中国取得的巨大而辉煌的成就,另一方面,在他们眼里,这四十多年就不应该发展进步,而只能原地踏步才对,简直荒唐至极。

  手机头条已成一个非常重要的舆论阵地,真希望广大的左派同志,积极参与评论,弘扬正气,鞭挞丑恶。(2022.2.22)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