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谁是国家的主人

2022-02-15 11:19: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谁是国家的主人,在共产党领导的国家,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需要我们国家和社会搞清楚的。

  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政府官员是国家的主人,在美国,政府官员,强大的华尔街、共济会是国家的主人。

  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中国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说过,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而作为国家的管理者的党和政府的领导干部,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人民的公仆。

  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人民的勤务员,什么是人民的公仆,它所表达的语意是非常清晰明白的,与国家的主人人民相对,他们只能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的奴仆,而决不能是骑在人民头上的老爷。

  无可否认,伟人身后,有官员不愿继续做人民的公仆了,他们要做主人了,他们不再看群众的脸色了,在一些人的眼里,群众就是愚氓,甚至是刁民。

  官员与群众身份的置换,给国家带来了许许多多数也数不清的问题。国家许多重大事物的重大决策,官员可以一言堂拍脑袋了。比如,砸破工人阶级的铁饭碗,让几千万上亿的工人下岗失业,拿国家数以几万亿的财富去救美国。许多这样重大的事情,甚至连人民代表都没有通过。我们国家的权力机关是全国人大,这么重大的决策连作为人民代表的人大代表都可以不通过,是说不过去的。

  人民代表既然是人民代表,是需要有真正的人民性的,人民代表绝对不能搞成官员权贵代表,资本家代表,公知代表。人民代表要有人民性,就需要让人民的主体,普通的工人农民士兵和普通的基层的劳动知识分子占绝对的多数。这也是党章和宪法的规定,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

  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能,除了选拔领导干部,就是监督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的这个职能,决定了人大常委会的组成,只能由工农兵知为主,而不能由官员智库公知等等组成。今天各级各类腐败官员,为什么鲜有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揪出,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功能缺失无疑是重要原因。

  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党章和宪法的规定,是需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只有让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成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包括党的代表大会的主体,让人民切实行驶国家权利,让人民真正起到监督官员的作用,才能防止腐败,更防止国家出现颠覆性的重大错误。

  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是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经过二十八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和流血牺牲,用几千万普通的中国人的生命代价换来的。没有人民,中国革命不可能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能建立。人民建立了国家,国家有责任有义务,必须坚守为人民的革命初心,这样,我们才不负我们的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的鲜血才不会白流。

  2022.2.14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