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家完全可以给青年人更好的出路

2022-02-10 10:42: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金灿荣教授头条视频,《年轻朋友们要多做一些准备,世界将进入非常困难的时期》,意在告诫年轻的朋友们,世界和中国都将进入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金教授忧国忧民,告诫青年人,要做好工作生活等方面都面临困难的准备,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青年人必须要有这个思想准备。这也许没错,由于世界疫情依然肆虐,更由于美国这个流氓无赖对中国毫无底线的疯狂打压敌对,中国的经济民生等等都会面临一个十分困难的局面。

  但是无可否认,中国今天中国面临的危机,说到底仍然是制度的危机。不走社会主义道路,资本主义社会的通胀危机,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就一样都不会少。通货膨胀和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的死结。

  通胀危机和经济危机,还必然会导致信任危机,信仰危机等等社会危机,导致社会混乱。

  但是。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完全可以避免社会危机。

  靠青年人自己解决将要面临的各种困难,等于是让青年人在市场经济的丛林世界,去拼命博弈,自生自灭。这样一个社会状况,青年人的日子不可能会好过,这样的国家更是肯定好不了。最好的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由国家进行顶层设计,给人民一个稳定安宁的工作生活。

  共产党不就是生而为了人民吗?给人民一个稳定安宁的工作生活,而不让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市场经济的丛林世界盲目地乱闯。这是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共产党的革命初心。

  严峻的国际国内的历史和现实都说明,中国走美西国家的道路,走不通,死路一条。奥巴马说过,“如果让10多亿的中国人都过上了和美国与澳大利亚同样的生活,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地球根本承受不了。”奥巴马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不能让中国发展进步繁荣强大,中国只能受美国节制,听美国摆布,做美国的政治和经济附庸。特朗普拜登疯狂打压遏制中国,根子不都是这个原因吗?

  但是,中国走资本主义走不通,中国可以回头走社会主义道路。走社会主义公有制道路,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团结联合俄罗斯和世界上第三世界国家以及一切不愿意受美国欺侮的国家,将是中国未来最佳选择。

  走社会主义道路,资本主义的通货膨胀和经济危机将远离中国,中国将不存在青年人找工作难的问题,不存在青年人自己找工作的问题,不存在人民没有工作,而生活陷入困境的问题。

  今天美国疯狂与中国为敌,明显在告诉中国人民,中国该离开美国了。这也是中国转型向好的最佳时机。人走路,遇到悬崖,或遇到大山,还能继续往前走吗?当然不行。猪往前拱,拱不动了,它也会回头,何况人呢。(2022.1.31)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