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没有在美国总统交接时间统一台湾?

2022-01-17 18:01: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拖了70多年还没有统一,应该是比较罕见的。中国做为联合国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还是一个非正常的国家(国家的领土未完整,因此是一个不正常的国家),应该是有失大国的脸面;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大陆却眼巴巴地看着台湾一届一届地选“总统”(允许省级地区选总统搞了20多年了)也实在罕见;在自己的国土里面竟然允许独立组织“民进党”存在三、四十年(民主进步党1986年9月28日在台北宣布成立),这个现象在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总而言之,迟迟不统一台湾,外国反华势力更加“有理由”干涉中国的内政。他们会说,你们70多年没有能力收复,台湾选总统都搞了20多年了,一个省怎么有“总统”?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频频刁难大陆,连弹丸之国立陶宛也开始反水,我们担心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统一台湾,反水的国家会越来越多……

  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1月20日期间,美国的特朗普和拜登正在因为竞选总统搞得非常混乱,有智之士(记得一个同志在网上发表过文章)提出应该在美国总统交接的时候无法顾及其他而趁机武统台湾,笔者认为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们在美国人大闹国会山骚乱事件的时候还是没有盼到成功收复台湾的好消息,笔者也感到非常遗憾。

  为什么没有在美国政府混乱交接的时候出手?!笔者也有深深的疑问。但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我们这些“看瓜群众”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不过国家应该广泛听取有识之士的建议,解放台湾的速度是不是快一点?

  这也给与我们一个启发,我们统一台湾应该还要“智统”。比如说利用敌人(外国反华势力)无暇顾及的时候可以采取行动,比如说利用“地下工作人员”深入敌人(台独集团)内部进行策反等一系列行动(因为地下工作人员为推翻蒋家王朝立下了大半的功劳啊),等等。

  社会学教授李毅先生也提出了一个智统台湾的一个办法:让所有在大陆经营的台商在自己公司的大门口竖立一个大牌标语,牌面写上“两岸是一家,统一才强大”或者写上“我是台商也是中国人,坚决拥护祖国统一”之类的话(如果不提拥护统一的话就没收台商企业,驱逐到台湾去;如果还在捐款给台独势力,就可以用《反分裂法》给与严厉惩罚);那些著名台湾演员、作家想在大陆卖艺、卖书,可以在电视台向广大观众保证拥护统一,这样才允许他们在大陆赚钱。如此一般,台湾的内部很可能会陷入混乱(因为这些企业家、演员和作家的亲属、朋友还在台湾生活,为了赚钱这些人都可能会来大陆,同时避免了台湾当局的对他们的打压),我们可以很快统一台湾,甚至可以和平统一。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是利用智慧巧妙地夺回了克里米亚,他让俄罗斯军队撕掉军衔和徽章之类的标志突然降到克里米亚的土地上,以后顺利地解除了乌克兰军队的军力,使克里米亚回到了俄罗斯的怀抱……

  有识之士说,台湾统一以后中国会迅速强大,美国也会很快承认,并且会迅速改善中国和美国的关系(美国不会与强者为敌,只会欺负弱者),同时日本也会很快与中国走近,中华复兴就指日可待!(因为中国和美国的关系不好大多是台湾问题引起的,我们尽快收复台湾,美国就没有理由再说三道四了)

  否则,迟迟不解决台湾问题,我们统一大业可能越来越困难。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也无法认同“一个中国”的真实性了……

  【文/还看今朝,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