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环球时报社评:解放军的行动,不仅是为了震慑“台独”

2022-12-27 09:38:4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民进党当局犹如一只惊弓之鸟,解放军战机的轰鸣声让它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尽管它故作镇静,到处自我打气,但其内心的慌乱和恐惧越来越难以掩饰。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情形,既然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放弃、不收敛“倚美谋独”的操弄,那么大陆有的是办法,让他们寝不安席、食不甘味,并最终为他们准备好灭顶之灾。

  解放军东部战区12月25日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据台军统计的数据,自25日上午6时到26日上午6时的24小时里,共有71架解放军军机、7艘解放军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47架解放军军机飞越所谓“海峡中线”,进入台岛西南空域。敏感的台媒称,这是今年以来解放军军机“扰台”规模最大、进入台岛西南空域以及飞越“海峡中线”第二多的纪录。

  事实证明,解放军军事施压的方式,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心理冲击和震慑最直接,也最强烈。但我们还要警告民进党当局,解放军的相关行动,决不仅仅只是为了震慑“台独”分子,也不仅仅是为了展现统一意志和决心,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是解放军演练、加强在紧急时刻采取断然措施的能力和实际准备。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解放军会让“台独”分子和境外势力不断增加切身体会。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此次演练就是“针对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应”。美国总统拜登23日刚刚签署“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一项内容是未来5年将向台湾提供总额100亿美元、每年最多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该法案还要求加速处理台湾军购请求,并建议邀请台湾参与2024年“环太平洋军演”。这些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恶性条款,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中方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与此同时,在法案签署的两天后,解放军就在台海举行大规模演练,用强有力的军事行动来展示坚定态度。美国搞的还是所谓“豪猪战略”,想通过对台“军援”以及军售将台湾变成一个大陆咬不动的军事豪猪。听起来像是那么回事,但实际上,一则美台根本做不到,两岸的军事实力对比趋势不可能因为100亿美元的“军援”以及美国卖些过时的武器就能改变;二则大陆在这期间也不可能坐视不管,美国每向民进党当局增加一分对抗统一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对其增加双倍的促统反“独”压力,确保美台勾连非但不能阻挡中国统一进程,反而在加速它的实现。

  民进党当局的心情好似过山车,前两天还在对美国感激涕零,幻想着自己增添了“抗中谋独”的资本,但解放军的演练马上把他们拉回现实。显然,他们的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他们更紧张的日子还在后头。这次演练的针对性很强,说明相关战区解放军的陆海空三军部队在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此次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的实战化程度也很高,对这些,民进党的政客们自己掂量掂量吧。

  中国人最不希望台海走到战争的那一步,外人不可能比我们自己更关心台海的和平与稳定。现在的问题是,岛内有“台独”分裂分子不死心,境外有美国“以台制华”的动作不停息,中国大陆必须在军事上做好充分准备,在民进党和“台独”分裂势力头顶上始终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