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南张北胡

2022-12-22 11:57: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有一个创造:培养了两个媒体名人,南张北胡。

  两个名人有一个共同点:翻车次数比吃饭的次数还多,却又毫发无损,囫囵须囫囵尾,接着翻车。

  人不能被同一块砖头绊倒两次,不过,却可以被张胡绊倒两百次、两千次……

  自媒时代、流量时代,眼球即是金钱,翻车、绊倒如果能够赢利,那就反复翻车绊倒。

  你就当是看猴子跳舞吧。

  可是,猴子跳舞,猴子知道自己是猴子,是逗人一乐。张胡,却不知道——或许更加深刻地知道。

  张医生、胡编辑,虽然是医生、编辑,怎么也是个人吧?总不能因为当了医生、当了编辑,就不是人了吧?人的脸面、尊严,还是要顾一下吧?翻车虽然不影响挣钱甚至还能挣更多钱,但是,被打脸总是味道不好受吧?

  张医生,你那么努力地“推门”应该说是“踹门”,说是大流感,说是90%的人无症状,说是不影响人的平均寿命,说是最后一个严冬、又追加一个倒春寒,说美国完全可以应对疫情,不需要中国人瞎操心,说武汉不可能半月内完成全员检测……说,说,说,判断,判断,判断,预见,预见,预见,你那一次预见准确了?哪一次说对了?该不该掌嘴?不掌你的嘴,你闭嘴总可以吧?

  张医生为什么红,是网友脑残相信他的胡说吗?才不是。我本人也上网、刷抖间之类,一不小心就刷到了红人,躲都躲不开,取关也没有用。张医生也没有办法把自己弄得那么红,推广自己、上头条,那是要花大价钱的。分明是资本势力要炒他,炒着炒着,他就红了。不红呢,不红继续炒,直到炒红、炒黑为止。

  胡总编,和张医生一样,凭他的文章,他有资格红吗?

  红,和医术水平、文章水平有关吗?

  张医生能推销辉瑞神药,推销“人民的希望”,那外国资本当然希望他红、包装他红、推销他红!你要是能推销这些药,外国资本也会让你红。你不愿昧良心、不愿意推销人家的神药,你永远红不了,不封杀你,也就对得起你了。东北制药厂,出售退烧药两块钱一板,被罚1.33亿,你就红不了!

  胡总编为什么红?和张医生一样:顺着说。

  最近,张医生又说了,中国走出疫情成定局,大约2到4个月。张医生以前胡说八道习惯了,这句话,他没有胡说八道,倒是有几分道理。中国走出疫情当然是定局,三年前这么说就对,两年前这么说也对,今天这么说,当然也对。疫情,不管是投毒还是自然产生,都不可持续一百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有结束的时候,抗美援朝还有结束的时候呢,疫情当然不能例外。张医生说中国走出疫情成定局,完全是句废话,安慰济。张医生擅长使用安慰剂。

  至于是四个月还是四年走出疫情,张医生其实并没有把握。他以前说美国完全可以应付疫情时,他有把握吗?他说武汉不可能短时间完成全员检测时,他考虑过把握吗?他说“最后一个严冬”时,考虑过把握吗?他说辉瑞神药是特效药并大力引进、纳入医保时,他想过把握吗?他说话从来不考虑把握不把握的事,要是一考虑到把握,他的嘴巴就没有那么灵敏了。所谓2到4个月走出疫情,就当是放屁吧,见多不怪了。如果2到4个月没有走出疫情,张医生再编个“倒春寒”之类。反正,张医生的嘴巴,反应快。

  网友可能更加关心的是,张医生你那么可劲地的“推门”“放开”,你也知道自己有很多脑残粉,比如人民日报的退休高级记者杨先生之类,他们按照你的口嗨,拿出全身的力起,反对了“清零”,把一些社会热点炒作成“清零”导致的,和外国人一唱一和,演得很精彩。然后,“放开”了,他死于疫情感染。除杨先生这种听从你口嗨而反对“清零”者之外,还有很多人,有老人还有孩子,他们曾经是“清零”的支持者,也因为你的“推门”“放开”而感染,呆在家里受罪,这些就算了,反正没死,就不找你的麻烦了。那么,那些因感染疫情而死亡者,你要不要给他们一个交待?安慰一下也可以。不交待、不安慰,也可以,有点内疚,行不行?不内疚,也可以,别再冒泡了行不行?你不知道那些感染者、那些枉死者,非常痛恨你和胡先生吗?此时你出来冒泡,不是给人家伤口上撒盐吗?有点同情心行不行?知趣点,行不行?

  你这时候消失一会,哪怕一小会,少挣点流量费,不行吗?有点自知之明,不行吗?

  你讲什么“走出疫情成定局”,你应该讲的是为什么你在推门之前说的绝大部分是无症状不是真的!“大流感”不是真的!相反,高烧、浑身痛、嗓子如刀割等却是真的,死人无数却是真的!“清零”时期,大街上还有些人,店铺还没有全关。如今,按照你的努力,“放开”了,大街上比以前还冷清,你们预想中的人流并不有出现,你怎么解释?封控时,让人呆在家里,不容易;放开了,强迫人家上班,更加困难。你怎么解释?

  你是不是可以预见一下,在“放开”的情况下四个月后走出疫情,会死多少人?这些人死和人的推门、放开有没有关系?你该承担什么责任?

  关心什么“中国走出疫情成定局”,这不是你的事,你也没有这义务。这方面,你也不专业,你的认识水平和隔壁吴老二没有区别。讲这些东西,不增加你的可信度。当然你也不关心可信度,但你该关心一下被你的推门害死的人吧?至少顾忌一下他们当下的感情吧。最好,你该关心一下你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作点什么贡献,而不是为扩散疫情添火加力。

  说到贡献,谈到疫情,你那么出名的医生,你为抗击疫情做过什么贡献?有能够拿得出来一说的吗?没有,一丝贡献也没有,就是胡说八道,扰乱抗疫行动,搅动社会矛盾,制造社会焦虑,破坏抗疫者和群众的关系,让群众怀疑抗疫者是不是弄错了。群众嘛,有盲目性,有人不相信你,也有人相信你,即使相信你的人不多,但是,反对起抗疫来,制造的麻烦真不少。我参加一线抗疫,没少遇到相信你的话而对抗抗疫措施的人和事!

  资本媒体、资本医药,把你当作猴子一样使唤,让你干嘛你就干嘛,这不怪你,挣钱,也行。但是,三年了,你不知道你在资本眼里就条猴子吗?你如果不知道,那太愚蠢了。如果你知道了,还甘心充而当之,那说明你够贱呀!

  你和胡,等等等等人,闭上嘴,休息休息吧。让资本再找新人出来忽悠,不可以吗?让我们换个人讨厌,换个口味,不可以吗?

  真的不想说你,烦呀!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江淮论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