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终结”后,拜登接种第五针新冠疫苗!

2022-10-29 08:15:08  来源: 有理儿有面公众号   作者:有理儿有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附近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里,接种了升级版新冠疫苗,这是他接种的第三剂加强针,也是第五剂新冠疫苗。

  拜登加强针接种完毕后,还发表一番讲话,呼吁美国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他说,“最近几周,欧洲的病例和住院人数有所增加。天气越来越冷,新冠病毒将更容易传播”“对于已完全接种疫苗的5岁以上美国人,卫生专家建议他们每年接种一次升级版新冠疫苗”。

  他还警告称,“旧疫苗不会给你最大的保护。让我直白地告诉你们吧:美国每天仍有数百人死于疫情。今年冬天,这一数字可能还会上升。所以,去注射最新的疫苗吧”。

  看到这,小伙伴们应该和有理哥一样懵。

  九月份,不就是你宣布新冠疫情结束的吗?十月你就开始打疫苗了?!

  拜登老爷子年纪大了,可能记忆力不好,但是互联网和民众可是有记忆的。

  就在美国时间9月20日,拜登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公开宣布“疫情已经结束。尽管美国仍在为控制病毒做大量工作,但大流行结束了”。

  他还称“如果你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没人戴口罩了,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健康”。给美国民众描绘了一个健康喜庆祥和的美利坚。

  先以一己之力,成功终结了新冠疫情,然后自己老老实实地去打加强针,再向民众发出高能预警。把美国民众忽悠的明明白白。

  拜登老爷子,你这样玩,怪不得美国民众不支持你。

  有理哥曾于9月21日在《一天才死400人,新冠疫情被美国结束》中,给大家分析过,美国新冠疫情不仅没结束,而恰恰是新的开始。

  现在,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多月,美国疫情是结束还是开始?

  很明显,踏上新征程。

  从统计数据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超9726万例,累计死亡106万例。

  有理哥还查到另一数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706万例,死亡病例超106万例,过去21天平均每天新增死亡病例388例。

  这两个数据非常接近,应当说,能够如实反应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也能够说明新冠疫情的危害性。

  其实,美国疫情这么严重,美国政客从头到尾一直心里门儿清,不然也不会各种打新冠疫苗和加强针。

  早在2020年12月21日,拜登当选总统后,就在特拉华州直播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并于2021年1月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打完后,拜登还不放心,一到春季、秋季疫情高发季,就开始接种加强针。

  2021年9月和2022年3月,拜登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这次拜登接种第五针疫苗,已经是自己打自己脸,他还用恳切的言语,警告美国民众疫情的严峻性,用实际行动否定了所谓的“疫情已经结束”。

  不仅如此,美国政客还实行严格的隔离监测。

  例如,拜登于7月21日确诊感染了新冠,他在随后两周内经历了隔离、复阳、再隔离,才得以逐步恢复公开活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月4日确诊新冠,有“轻微症状”,但仍然暂时居家隔离并远程办公。此前,布林肯已打过新冠疫苗并接种加强针。

  佩洛西4月7日确诊新冠后,虽然公开表示“没有症状”,但仍然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要求进行隔离,并将亚洲访问行程延后。此前,佩洛西也打过新冠疫苗并接种加强针。

  现在明白了吧,美国多名政客都老老实实打新冠疫苗并接种加强针,在感染新冠后还老老实实居家隔离,哪也不去。

  所谓的“疫情结束”,那是美国政客说给普通民众的无奈之举。既然无法普度众生,那就让你蒙在鼓里。

  不过,拜登好歹说了点实话,那就是疫情形势严峻,今年冬天不好过。

  随着冬季临近,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已经对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发出警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新冠病毒变种BQ.1和BQ.1.1,都是奥密克戎BA.5的变体,认为两种变种都具有危险的“品质或特征,恐怕能够躲避一些干预措施”。目前,由这两种变种引发的感染已占全美所有病例的10%以上。

  不止美国,新冠疫情在其他国家也有愈演愈烈的势头。

  在德国,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德国单日新增确诊逾11万例,累计确诊超3528万例;新增死亡273例,累计死亡152755例。

  在俄罗斯,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2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6578例,该数据已连续5日低于1万例,累计确诊超2138.6万例;新增死亡84例,累计死亡389710例。

  在韩国,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6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40842例,过去7天日均新增逾2.8万例确诊,累计确诊超2539万例,累计死亡29043例。韩联社指出,近期日增确诊数反弹释放出疫情将在冬季重新抬头的信号。

  在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7日,新冠确诊新增42737例,死亡71人,累计确诊2214万人,累计死亡46485人。此外,当地时间25日起,日本开始为6个月至4岁大的婴幼儿接种新冠疫苗。

  在中国,新冠疫情也呈现多点开花形势,10月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1例。

  不过比较起来,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我国已经是控制的非常好了。

  现在,拜登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美国人,其实也告诉全世界的人,放任新冠疫情流行是一条不归路,口罩还是要戴的,疫苗和加强针还是要打的,居家隔离还是管用的。

  也希望大家认清西方政客所谓的“躺平抗疫”伪命题,这是给“蒙鼓人”看的,不是给聪明人看的。

  图片源自网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