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核酸造假触目惊心!上海曝出新花样彻底刷新了认知

2022-10-25 09:54:37  来源: 三甲传真公众号   作者:三甲传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可能我们大多数人对核酸造假的认知,还停留在一些唯利是图的核酸检测机构违规操作、虚报瞒报的层面上,三甲也不例外。但直到看了上海最近曝出这条新闻,才知道自己的认知落伍了,核酸造假已经被有些人玩出了新花样。

  多家媒体报道,今年9月以来,80余人因代做核酸被上海警方行政处罚,刑事立案2人。涉案人员包括普通市民、公司员工、务工人员、社区工作者、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核酸检测人员。

  触目惊心,太疯狂了。而且以上这7类造假人员可以划分成三条线。一是有普通市民图省事,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代为核酸检测;二是有公司员工、务工人员因从外地返沪错过或忘记核酸检测,委托同事朋友以自己身份代为核酸检测;三是个别社区工作者、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核酸检测人员,利用工作便利,主动替家人朋友或他人代做核酸。

  上海曝出核酸造假新花样,是不是就只有上海存在这样的现象?这个问题耐人深思。上海涉案人员三条线中折射了一些人在做核酸时的三种心态:太不方便、忘做咋办、人情难推。这三种心态放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存在。但最终铤而走险的难道只上海独有?

  或者换一个角度看,上海在上半年疫情后各项防控一直做的不错,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人法制观念也走在全国前列。这就不可避免地有一个潜在逻辑:连上海都有人这样造假,那国内其他的省、市、县呢?在太不方便、忘做咋办、人情难推之下,会怎么做?

  最近国内疫情此起彼伏,流调跟踪后,大多源头扑朔迷离。如果代做核酸的现象一直存在,暗流不息,那流调找不出疫情源头也好理解了。

  从检测机构造假,到检测对象找人代做,贯穿了核酸检测的上下游。从机构到个人,造假的队伍在扩充,链条越来越长,参与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如果还不引起重视的话,结局恐怕就只有一个,动态清零可能真的要永远动态清零下去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