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德国与中国经济脱钩有啥好处?

2022-10-19 10:57: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任德国总理舒尔茨鼓吹要和中国经济脱钩,但却遭到了德国企业的打脸,德国大众公司竟然要在中国追加投资24亿欧元。这说明,德国政府奉行的抱美国大腿政策不仅是在极力推行冷战思维模式,实施霸权主义的单边经济发展道路,而且是在把德国经济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因为,俄乌军事冲突已经引发了欧洲的经济通货膨胀,各种市场物价的不断上升,激起了百姓的极度不满。德国在摆脱俄罗斯能源依赖之后,德国工业和军民生活已经发生了能源极其严重短缺现象,并造成了德国经济的迅速衰退。

  在一些外媒炒作德国政府有意在对华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强硬措施之际,德国大众汽车13日宣布,将投资约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与中国智能计算平台提供商地平线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主要聚焦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开发。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业界人士认为,中国与德国在高新科技领域已形成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任何试图与中国经济强行“脱钩”的举措都是不现实、不理性的。(环球网2022年10月15日)

  俄乌军事冲突发生以来,德国作为欧盟的经济大国并没有认真反思这样的军事冲突根源究竟在哪里?德国是不是应该不紧随美国拱火俄乌军事冲突,而是让德国变成了美国的跟屁虫,不断地把德国先进的军事装备支援给乌克兰,让俄乌军事冲突一直持续不断,并企图和美国与欧盟国家一起把俄罗斯拖垮,甚至把俄军消灭在乌克兰。而乌克兰参战的军事人员竟然打着德国二战时期德国纳粹的旗帜与俄罗斯军人交战,德国的拱火与军事装备援助,恰恰让全世界看清了目前德国政府对外侵略的野心。在这方面,是德国现任总理舒尔茨把德国引上了和日本侵略者一样的军事复辟道路。而且,德国政府愿意以欧洲大国和军事强国的强硬立场充当美国在欧盟和北约军事集团的哈巴狗。也就是说,从今以后,德国要依靠美国的坚强后盾把德国再次打造成世界军事强国,并实施军事对外扩张与侵略。这说明,现在的德国政府不愿意承认二次世界大战的失败,要和日本一样加速复辟军国主义道路。

  所以,德国等欧盟国家才会在7国集团外长会议上一致向中国发难,并严重歪曲事实真相,并与美国等国家在南海实施了军事演习。德国现任总理舒尔茨在前任总理默克尔卸任之后突然改变对华政策,并积极参与到美国主导的印太战略当中,极力阻挠中国的经济发展。德国的倒行逆施,不仅会让德国在华企业家坚决反对,更会引起我国政府的高度警惕。德国是不是要奉行二战时期的德国纳粹军事扩张侵略政策,世界各国必将拭目以待。

  如果德国要谋划这样的巨大阴谋,中国政府和人民必将采取有力反制措施,绝不会让德国的阴谋得逞。因为,奉行德国纳粹侵略政策必将遭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的胜利充分证明,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如果现任德国总理舒尔茨与世界和平背道而驰,必将遭到世界爱好和平有识之士与人民的坚决反对。

  如果现任德国总理舒尔茨为首的德国政府执意要与中国经济脱钩,德国经济必将受到历史上最严厉的打击,并让德国经济在俄乌军事冲突受到的经济衰退日益扩大;如果德国经济在发展道路上发生严重倒退,德国的失业人员将会迅速猛增,社会稳定将不复存在,德国总理舒尔茨的政治生命将会迅速终结,德国经济要想迅速实现复苏将会是十分困难的,失去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将会让德国痛不欲生。到那个时候,舒尔茨必将成为德国的历史罪人。

  如果德国要紧跟美国的单边政策极力破坏世界的多边经济体系和多元经济结构,那就会让德国付出前所未有的沉重代价和打击。因为,中国的和平发展和崛起是历史的必然,是任何力量无法阻挡的,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已经初现雏形,而且发展势头健康有序,始终在科学发展观理念的指引下稳步向前迈进,并正在加速前进,并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认可。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鼓吹与中国经济脱钩只能是自不量力,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丢掉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容易,要想重返中国市场必将难上加难;因为,中国的尊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