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牌了:俄乌战争美俄双簧,乌克兰越疯狂,离亡国越近!

2022-10-09 10:02:27  来源: 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汉唐智库一直明确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的“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有意将俄乌冲突定义为“特别军事行动”,就是不想打成全面战争,毕竟灭国之战对于战争双方而言或许都要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

  关于这场战争的性质,深受正义战争非正义战争理论影响的一部分国际主义者,跳出阵营思维,直接将俄罗斯称为侵略者,并将这场战争称为侵略战争。

  古往今来,有的战争固然有正义非正义之分,并且有明确的侵略和反侵略标志,但有的战争背景过于复杂,很难进行清晰的性质界定。

  总体来看,关于战争性质的判断,个人立场是进行判断的关键因素。很少有人能够跳出立场看待战争。

  比如英国对中国发起的鸦片战争,站在中国爱国者的立场上去看显而易见就是侵略中国主权的战争。但是,在英国侵略者以及一部分受西方影响深重的中国人,就会巴拉巴拉讲出一番禁烟引起战争的说辞,最终将这场英国发动的侵华战争,歪曲成为英国捍卫自由贸易的正义战争。

  这就是立场和视角带来的判断。

  真正客观中立的立场其实很难存在,即便没有利益因素,也会有个人知识和阅历等诸多因素起到作用。

  一、论是非

  汉唐智库一直认为,俄乌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

  历史上,公元九世纪的基辅罗斯是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前身。公元1240年,基辅罗斯被蒙古人灭亡。随后,波兰占领了乌克兰地区,蒙古金帐汗国统治下的莫斯科公国独立,壮大成为沙皇俄国。

  1653年,乌克兰与沙俄合兵抗击波兰。1654年,乌克兰宣布并入沙俄。

  从此,沙俄和乌克兰再次成为一个国家。1795年,沙俄普鲁士奥地利三国瓜分波兰,波兰亡国。

  十月革命之后,西方协约国联合干涉苏俄,列宁为了抗击外敌,先后承认波兰和乌克兰独立。随后,波兰占领了西乌克兰。

  1922年,白俄罗斯、东乌克兰等沙俄治下的邦国与苏俄一起建立了苏联。第二次世界大战,苏联击败德国,东乌克兰和西乌克兰合并为乌克兰,继续留在苏联内部。如果没有苏联的安排,乌克兰不可能在波兰两次统治中独立出来。

  此后,斯大林、赫鲁晓夫先后将一部分俄罗斯的领土划拨给乌克兰。1954年,苏联领袖赫鲁晓夫,为了庆祝胜利日,索性将克里米亚送给了乌克兰。

  1991年苏联解体,乌克兰和俄罗斯各奔东西。

  至今,乌克兰独立了31年。

  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的直接原因是乌克兰彻底投靠了美国北约,要与俄罗斯为敌,使俄罗斯彻底失去与西欧的战略缓冲区。

  那么,站在乌克兰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支持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独立,就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犯。所以,乌克兰积极备战,要夺回领土。

  俄乌双方各有各的正义,各有各的立场。毕竟,人类社会从个人到国家总是存在诸多事件无法辩论出明确的是非。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终谁的理,打完了再说。

  二、俄罗斯的图谋

  2014年2月美国民主基金会和中情局在乌克兰策动内乱。美国情报部门花费资金雇佣暴徒开枪制造血案,造成乌克兰局面失控,反对派掌控大权,合法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迫流亡俄罗斯。

  2019年亚努科维奇因“叛国罪”被乌克兰法院判处13年监禁。亚努科维奇称自己只是向俄罗斯寻求军事援助,并没有正式邀请俄罗斯派遣地面部队。

  公开信息显示,亚努科维奇逃到俄罗斯,请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恢复乌克兰秩序。但俄罗斯没有做出决定。

  这段历史几乎世人皆知,但是,回顾这段历史我们会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按照俄罗斯和乌克兰当时还不算疏远的关系,乌克兰合法总统亚努科维奇邀请俄罗斯出兵帮助维持国内局势,俄罗斯帮助控制局面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2022年1月初,哈萨克斯坦爆发骚乱,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政府的邀请下出兵,只用了一周时间迅速平息内乱。

  作为参照,显然,2014年俄罗斯应该有机会帮助乌克兰亚努科维奇政权控制局势。

  那么,俄罗斯为何没有出兵?

  汉唐智库评论员认为,关键的问题是,2014年俄罗斯面对乌克兰的乱局,应该是有了新的谋划,那就是夺回俄罗斯赠予乌克兰的几个州的领土,也就是克里米亚、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黑海沿岸的地区。

  1783年,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时,俄罗斯彻底占领了克里米亚半岛,并且将国家防线推进到第聂伯河地区。既夺得了黑海出海口,又获得了广阔的国土安全空间。

  从此,俄罗斯真正具备了大国雄起的战略基础。

  1991年,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根据协议俄罗斯黑海舰队协议可以继续使用克里米亚的海港基地,但是从领土意义上讲俄罗斯相当于失去了黑海。

  按理说,克里米亚应该归属乌克兰,毕竟到1991年独立时,已经送给乌克兰37年了。但是,克里米亚绝大多数都是俄罗斯人,又强烈要求回归俄罗斯。这种争议局面,到底应该怎么确定呢?

  只能是较量一番。

  如果乌克兰一直保持亲俄状态,俄罗斯还真不好意思出手硬夺!

  2014年2月,乌克兰爆发骚乱,美国扶持反俄的泽连斯基政权上台。

  此时的俄罗斯,已经在叙利亚战场初尝胜果,一看乌克兰局势骤变,普京政府非常敏锐,立即抓住机会,在3月份迅速夺回克里米亚!

  回头看去,俄罗斯对于夺回黑海沿岸的传统领土应该是蓄谋已久。

  三、大国雄心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度沉沦跪舔美欧,但普京上台后,俄罗斯重拾帝国荣耀,以东正教正宗传承自居,逐渐走向自强之路。

  事实上,俄乌之间的冲突,从2014年就开始了。

  俄罗斯的目标就是重新拿回自己的领土,乌克兰的目标就是捍卫领土完整。两者的目标对立,几乎没有缓和的余地。但是,俄罗斯是大国,面积是乌克兰几十倍,人口是乌克兰的四倍,军备远超乌克兰。这是俄罗斯敢于发动战争的底气。

  2014年之后的乌克兰,面对俄罗斯一直保持强硬立场,几乎寸步不让。乌克兰的底气是美国和北约的支持!

  两个国家都有底气,在战争中都损失惨重!

  然而,从2014年至今,俄罗斯已经通过公投形式吞并了乌克兰五个州的领土,总共收获了1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一千多万人口,以及至关重要的黑海出海口。

  至今为止,乌克兰丢掉了五分之一的领土,四分之一的人口。又得到了什么呢?得到了美国和北约给予的友谊?呸!这种友谊分文不值。

  如果要怪,就怪那些鬼迷心窍跟着美国搞内乱的亲美分子吧。

  一直有中国人在指责俄罗斯的侵略行径。然而,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就可以理解了!

  如果是我们的传统领土,这片领土上大部分居民依然是我们的同胞,依然渴望回归!在脱离控制三十年之后,一旦有机会夺回来,应该不应该果断出手夺回?

  至少汉唐智库认为,勇于夺回本国的争议领土或者打击分裂分子,是一个大国屹立不倒的底线,是作为大国的最低尊严。

  换位思考,我们不仅应该理解俄罗斯人理解的合理性和合法性,更应该对人家不畏强敌,勇于与美国北约四十国阵营对抗的勇气表示尊敬。

  四、突破底线

  这场战争,已经走到了非常惨烈的程度。

  除了战场上的对抗,乌克兰方面已经采取了各种恐怖主义手段对俄罗斯进行杀伤。

  8月20日,乌克兰特工利用汽车炸弹暗杀俄罗斯知名学者杜金的女儿达莉娅·杜金娜。

  10月5日,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乌克兰政府的部分人员授权实施了这起炸弹袭击,美官员还担心,此类秘密行动可能会扩大俄乌冲突。

  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媒体主动公布美国情报机构的判断,还假惺惺说担忧扩大俄乌冲突。实际上推波助澜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9月底以来,乌克兰在战场上不断反攻,接连夺回哈尔科夫、利曼等战略要地,俄军在战场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拉胯,令人忍无可忍。

  10月8日,乌克兰方面宣布,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特工驾驶一辆卡车,炸毁了连接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炸毁刻赤海峡大桥(克里米亚大桥)。大桥桥梁出现部分坍塌。

  对于这次袭击,俄罗斯方面声称是宣战行为,并有指责之语,但这种事骂骂咧咧肯定没用。乌克兰方面的行动,可以认为是战争对抗的一部分。战场上的事情,用嘴炮是解决不了的。

  此前,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被幕后黑手炸毁了四处,造成天然气泄漏,并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

  对于这一事件,虽然沿岸国家瑞典丹麦假模假式展开调查,但是没有邀请管道所有国俄罗斯参与调查,这是非常荒诞的剧情。

  其实,调查什么呢?除了美国,不可能有另一个国家出手炸管道。

  俄罗斯需要利用北溪管道拴住欧盟,一直等着欧盟服软采购俄罗斯的天然气。欧盟需要北溪管道,维持能源供应的最低信心。俄欧双方根本没有炸毁管道的意图和出发点。

  有些观点认为,或许是美国之外的某个黑手在制造危机从中渔利。

  关键的要害是,炸毁全球重要的基础设施,可以视为国家恐怖主义,发布命令的领导人和执行者,是要被追究战争罪行的。

  如果没有美国的同意,谁敢采取这种行动?

  所以,幕后黑手,除了美国,不可能有其他。

  那么,终极拷问就来了:美国如此公开欺凌欧盟,欧盟能奈他何?很明显,欧盟无可奈何。

  至此,俄乌战争的来龙去脉已经越来越清晰,也就是最初汉唐智库做出的一个判断:

  俄乌战争的爆发,很像美国和俄罗斯导演的双簧。两个超级强国各取所需,俄罗斯获得梦寐以求的乌克兰领土,美国利用战争获得美元回流,大发战争财,削弱欧盟,加深对欧盟的控制。

  参考阅读:二毛变二哈,乌克兰亡国在即!信美国,必超生!

  对于美国无所不用其极的表演,德国终于开始回过味来。

  9月28日,德国联邦议院投票表决,最终以179票支持、475票反对的结果,高票否决了德国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提出的对乌军援提案。这个提案,内容是“通过军方军援为乌克兰军队做出贡献”。反对者以绝对优势的票数,毙掉了这份对乌军援提案。

  从2月24日战争爆发以来,欧盟就像得了失心疯,一刀一刀捅在自己身上来惩罚俄罗斯。

  北溪管道的爆炸,终于让德国明白,在盎格鲁撒克逊人眼里,日耳曼永远是霸权的威胁,是潜在的对手,是落后的蛮族。德国幻想中的英德一家亲,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就彻底破灭了。

  五、乌克兰亡国

  10月1日,美国关于乌克兰的租借法案1日生效。该法案将大大简化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其他必要资源的程序。这意味着,乌克兰获取美国武器的种类和数量将大幅提升。

  10月3日,英国媒体报道,北约提醒其成员国,俄罗斯将在乌克兰边境开展核试验。

  目前,美国北约对于核战争的态度是坚决保卫北约领土,但不包括乌克兰。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连续表态,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几个州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俄罗斯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

  美国和乌克兰已经屡屡突破常人不能忍的极限了,但是,汉唐智库认为,俄罗斯依然会继续隐忍。因为,核战争固然解气,但政治风险太高,不到万不得已,普京肯定不会贸然发动核战。

  2022年1月3日,中美俄英法五个核大国联合发布《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宣称避免核战争。这个声明,基本意味着大家已经准备好了在乌克兰打一场常规战争。大家硬碰硬,较量一番,分出胜负。败了的以后别嘚瑟!

  因此,只要俄罗斯本土不被攻击,核战争肯定是打不起来的。毕竟这是大家约定好了的。

  当然,如果俄罗斯被逼到了极限状态,忍无可忍了,丢几枚战术核武器干翻乌克兰的重装集群也是有可能的。这个极限到底在哪里,目前远远不到!

  对于俄罗斯而言,目前已经收获颇丰。固然偶尔有些损失,但都在可接受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俄罗斯扩军之后,会陆续派新的部队进入新占领的领土。

  随着冬季到来,俄乌双方会继续展开大战,而俄罗斯会逐渐巩固对领土的占领。

  这场战争,继续持续的后果非常明显:乌克兰举国成为战场,大部分乌克兰人沦为难民。乌克兰被瓜分直至亡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