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谁在主导辉瑞进军中国市场?

2022-09-27 14:17:49  来源: 黔线公众号   作者:黔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24日,美国辉瑞公司CEO艾伯乐再次感染新冠又登上了热搜。在一个多月前的8月15日,艾伯乐刚感染了一次新冠。而作为辉瑞CEO的艾伯乐,可是注射了辉瑞生产的疫苗,服用了号称神药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

  说到美国辉瑞,最近表现得很不正常。这个不正常就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听到它的消息了。

  可还记得,当新冠刚泛滥时,辉瑞神药被吹得神乎其神,在中国迅速积累了一帮铁杆拥趸,就差没把辉瑞说成是新冠的克星了。

  而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上海疫情后期中国规模性引进辉瑞口服药Paxlovid的浪潮。当时,各方力量都争先给辉瑞站台,表现得过于积极,非同寻常,令人回味。

  上海某政协委员、某旦大学附属医院孙姓教授建言:病毒有较强烈与人类共存的意愿;有条件的采取居家隔离的方式可能比集中隔离更有效;停止全员核酸检测筛查; 停止全社会停摆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运行;尽快引进辉瑞。

  国内重量级媒体相继刊文宣称辉瑞“疗效惊人”,高危患者住院、死亡风险直降89%,住院死亡率仅为0.8%。

  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已有8省市进口了辉瑞新冠口服药,经治疗后患者病毒载量明显下降。

  其中,上海的上药集团就引进了2万盒辉瑞,确保了上海的基本供应。

  媒体还报道说辉瑞研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目前已临时性纳入我国医保支付范围,并称目前该药国内每盒2300元的价格,是辉瑞该款原研药在全球最低价格水平。

  关于辉瑞的各种好,上面都是媒体的报道和网民的评论,但真正重磅的官方权威在下面。

  这个公众号的介绍是:国家医保局唯一媒体平台。

  从以上内容看,至少官方和媒体都认可了辉瑞的疗效、价格,所以中国开始规模性引进了神药Paxlovid。

  但非常遗憾的,当初中国8个省市到底引进了多少辉瑞Paxlovid,具体疗效到底如何?中国的媒体再也没有后续报道。这是不可思议的事,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事。

  但是,我们都知道了中国正式引进辉瑞神药的同期,发生了中药连花清瘟被资本围剿跌停的事。如果说这是巧合,你会相信吗?你敢相信吗?

  我们不知道辉瑞Paxlovid在中国后来进展如何,但我们却得知了辉瑞在其他国家的命运可不太好,甚至在美国也不好。

  国内专业的财经媒体“环球市场播报”在4月19日报道称,辉瑞新冠口服液药物Paxlovid需求远低于供应,全球范围内对辉瑞Paxlovid的需求意外减少,即使在近期疫情反弹的情况下,Paxlovid在美国、英国、日本和韩国的需求仍远远低于供应。

  美国佛罗里达州Adventthehealth Centra Care高级医疗主任Dr.Timothy Hendrix表示:“来这里做检测的人越来越少了。”他表示已经有几个星期没有给患者使用Paxlovid了,因为符合使用资格的患者认为Omicron仅会导致轻微的疾病,于是拒绝使用这种药物。辉瑞此前预期,在加紧生产的前提下,今年一共只能提供1.2亿个疗程,并预计截至2月初的合同销售额至少为220亿美元。其中,作为最大买家的美国将采购多达2000万个疗程。

  可实际情况是,截至4月上半月,辉瑞仅向美国交付了150万个疗程的Paxlovid,而全美药店里仍有50万个以上疗程的Paxlovid可供使用。

  日本政府与辉瑞签署了200万个疗程的Paxlovid合同,截至3月底,辉瑞已向日本政府交付了近1万个疗程,但仅开出了2900个疗程的用量。韩国政府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韩国已经接收了足够62.4万人使用的Paxlovid,但仅使用了库存的约三分之一。英国政府向辉瑞采购了275万个疗程的Paxlovid,但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仅有6000多名患者使用了这种药物。同时,一些很大的欧洲国家仅仅只使用了现有库存的很小一部分。

  “环球市场播报”在4月20日继续报道称,辉瑞公司收跌3.2%。

  关于辉瑞,如果不是他的CEO再次阳了,可能都没有多少人再关注这家公司了。不关注的原因是自从上次连花清瘟风波后,国内的媒体、大V、资本以及官方平台,都没有人再跟进报道辉瑞了。

  从各路人马高调宣传唏嘘辉瑞神药,到八省市迅速引进Paxlovid,到围剿连花清瘟,再到后面所有人闭口不谈辉瑞。

  这一切,显得那么吊诡,很不合常理。表面看似风平浪静,暗里可能是波涛汹涌。

  当初,是谁高调主导了规模化引进辉瑞?

  后来,又是谁低调主导了不再宣传辉瑞?

  到底是不再引进辉瑞神药?

  还是低调引进不再宣传?

  辉瑞在中国的疗效到底如何?

  这些问题,我们都急需知道,但我们永远也不可能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