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新冠隔离开始统一收费了

2022-09-24 08:06:06  来源: 大汉丞相公众号   作者:曹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月初,31个省市自治区公布了上半年财政情况。无一盈余,全部财政赤字。利税大户上海也破天荒财政赤字18亿元,可谓三十年未有之奇景。实际上第二名天津便跳增到411亿,至于最末次的四川,3694亿。

  真的没钱了。

  随之,各地罚没收入开始暴涨。譬如被点名的陕西某市,一个体户因5斤芹菜便被罚6.6万元。不完全统计,全国15城罚没收入增长超过100%。如四川乐山,罚没收入增长155%。

  疫情当下,核酸检测早成了必须的动作。偶有部分省市跳头,下令核酸检测自费。

  与此同时,隔离何时开始收费一直被探讨,因为这是真正的大头。原本破破烂烂一天几十元的酒店一旦成为隔离点价格瞬间飙涨,三百元五百元随便喊,至于天价餐费一天上百比比皆是。

  现在真的来了。

  云南镇雄县宣布集中隔离场所开始实行收费管理,从9月21日零时起。

  五大集中隔离点,收费每人每天100元,其余隔离点最高不超过150元。按照14天计算,每次隔离最少需交1400元。

  丞相查了下,镇雄县2021年被确定为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0年,镇雄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490元。

  重庆市长寿区的价格要更高一些,公租房隔离点每人每天300元。至于酒店,灵活协议价格哦,当然了,还需另外付每天60元餐费。

  当然了,长寿区设置了减免条例,譬如学生、本区户籍或缴纳社保等。

  但长寿区作为重庆主城区,有大量的外来民工,一次隔离要缴纳4200元,不知道价格是不是低了点?毕竟国统局领导说了,贫困家庭也可以开私人轿车、出租闲置房产等贴补家用。

  老话说打工一年一分钱没挣,这下打工一年还要倒贴钱恐怕要成为新的老话了。

  另外,请注意,拒不支付隔离费用将交由公安部门追究责任。

  把人饿的半死然后卖高价臭奶肉成了一门生意,明明没做核酸伪造大量数据也成了一门生意。

  每次隔离动辄千人万人,还不允许居家隔离,但愿隔离不会被做成一门生意。

  本人言论与工作单位无关,一切责任自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