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新冠、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盖茨基金会

2022-09-25 14:12:54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公众号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看到新闻,世卫组织提出富裕国家若躺平,双手会沾满鲜血

  双手沾满鲜血,用词很刺激。

  不过,有些情况,有必要和读者说明一下:

  世卫组织的收入主要靠捐赠,2021年世卫组织总收入40.66亿美元,其中捐赠3333亿美元。

 

  个人捐赠者之中,第一位的是比尔盖茨捐赠总额3.75亿美元,占世卫组织去年总收入的9.31%,占捐赠总数的11.25%。

  不仅如此,捐赠总额第四位的世界疫苗联盟,也是由比尔盖茨发起并由重大影响力的组织。捐赠额2.45亿美元,占世卫组织去年总收入的6.09%,占捐赠总数的7.35%。

  也就是说,比尔盖茨直接、间接捐赠总额,占世卫组织去年总收入的15.40%,占捐赠总额的18.60%。

  盖茨是否还有其他手套不知道。即使不考虑其他手套,比尔盖茨也是世卫组织头号私人金主。

  安南当年把盖茨作为在疫苗组织出大钱大善人宣传。

  (我们人民:#联合国在 21 世纪的作用: https://digitallibrary.un.org/record/410974?ln=en)

  当年盖茨为世界疫苗联盟提供了启动资金。截至目前,盖茨也是世界疫苗联盟重要的赞助者。

  (现金收据 https://www.gavi.org/news-resources/document-library/cash-receipts)

  在新冠疫苗方面,盖茨投了巨额资金。

  大流行资金 - COVID-19 |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https://www.gatesfoundation.org/ideas/articles/coronavirus-mark-suzman-funding-announcement-2

  抗击 COVID-19 的资金承诺 |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https://www.gatesfoundation.org/ideas/articles/covid19-contributions

 

  盖茨也没少给医务学术界出钱。

  承诺赠款 |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https://www.gatesfoundation.org/about/committed-grants?country=China&q=china&topic=Global%20Health%20and%20Development%20Public%20Awareness%20and%20Analysis#committed_grants

  不贴截图了,免得这篇文章保不住,大家一定点开看看,看看谁与盖茨之间有经济往来。

  另外多说一句,艾滋病防治也是盖茨重点投资的领域。某防疫首席专家,是艾滋病防疫专家……

  不过,盖茨并没有辉瑞的股份,但是与各大医药企业关系密切。

  盖茨是有名的防疫爱好者,他为什么这么爱好,估计大家也有自己的结论了。

  现实的情况,很可能比在网络上能够搜集到的信息还复杂。未必只有盖茨一个人涉足新冠疫苗,很可能盖茨只是带头大哥,后面有若干跨国资本集团、国际官僚、知名学者……甚至宣传焦虑的防疫爱好公众号。

  这些人跟着盖茨这位带头大哥,直接间接分羹。

  盖茨是前世界首富,美国最大的地主,这是众所周知的身份。他还是世卫组织最大的个人捐助方并投资了多种疫苗,有人说他是全球卫生界的沙皇。

  我们可以认为他热心公益,关心全球人健康,也可以认为他向世卫组织捐款,专家为他造势。

  在美国,资本家操纵基金会避税是基本操作,名义上是慈善基金,实际上是手套和暗箱操作的钱箱。

  资本家为政治机构和学术界提供资金,也是基本操作。政客为其提供有力的政策,学术界为其造势。

  盖茨不过是把两个操作合二为一了。

  自从微软垄断案以后,盖茨就在医药、种子和新能源领域布局了。可以认为他是关心人类福祉,也可以认为他对未来的生产生活必需品提前下手。

  本文提供的内容,全部来自网上公开信息,只是线索,不是证据,只是提供一个视角,不下结论。

  普通平民显然没有能力对前世界首富、医药公司和学术界取证,认为线索不是证据的人,可以无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