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买了三套买四套”房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2022-08-20 17:09: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湖南常德石门县县委书记成了热搜第一人。因为,这个县的县委书记在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为当地房产企业老板卖房站台,不仅充当了售楼小姐的角色,而且用县委书记的权威号召各级领导干部买房一定要“买了三套买四套”。且不说,这样做是不是违反了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政策红线,单说三套四套房的钱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就值得人们认真反思。

  8月16日,湖南常德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县委书记高调致辞“买了一套买二套,买了二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引发舆论关注,请别忘了“房住不炒”。对此,石门县官方回应称,其是脱口讲话,本意只是鼓励买房。(封面新闻网8月17日)

  石门县的官方回应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如果县委书记的脱口讲话可以信口开河,完全不负责任,他又怎么能为石门县的百姓谋福祉?

  作为县委书记,首先要时刻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不能与中央的方针政策唱反调。如果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被房地产开发商绑架和利用,又怎么能不产生权力腐败?这说明,这个县委书记与党中央是离心离德的,政治上是不可靠的。如果石门县的党员领导干部一个人能买得起三套四套商品房,,那就应当首先查一查钱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单凭一个人的工资收入,有多少县级以下领导干部靠工资能买得起商品房?如果县委书记自己都买不起这么多的商品房,为什么要强人所难?县委书记为房地产开发商搞推销,究竟从中得到了多少见不得人的非法收入?如果不把这些事情弄明白,又怎么能让广大百姓口服心服?

  可以说,靠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出让金收益来养活地方财政,是很多地方官员惯用的政绩投机方法。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大力发展其它实体经济的重要性,非要让地方财政吊死在房地产开发这一颗歪脖子树上。

  实践证明,不少房地产企业并没有在健康的市场经济中运行,而是沾染了许多违法乱纪的恶劣行径。房地产企业老板的垄断经营,让百姓买不到物廉价美的房子,抬高房价不是靠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来决定,而是靠房地产老板的一句话来决定。房地产老板的发家致富路,一靠政府官员的权力支持,二靠银行贷款起家,三靠买房者的预付款来支撑。所以,房地产企业老板大多赚得盆满钵满,说话办事财大气粗,而且某些房地产老板在官员那里能够呼风唤雨,某些官员犹如房地产老板的奴才。而且,那些被查出来的贪腐官员又有几个与房地产老板没有瓜葛?

  所以,石门县的县委书记那么愿意为房地产老板做广告宣传,而且带着强迫命令的口气,让那些没有钱的官员吓得的不寒而栗。如果眼下没有互联网信息的迅速传递县委书记的话就是圣旨,没有官员勇敢站出来反对。因为,县委书记至高无上的决策权力随时能砸掉某个官员的铁饭碗。但是,现在的网络信息比飞机飞得还快。县委书记始料未及之余,他的讲话已经上了互联网热搜平台。当他知道惹下大祸之后,便命令手下官员赶紧为他灭火消灾。所以,当地官方的回应只能让广大网民产生更多质疑。

  因此,笔者忽然想起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如果焦裕禄同志现在活着,他会为房地产企业老板在大会上推销房子吗?他会让地方官员“买了三套买四套”房吗?不管别人是否相信,反正我是不会相信的。因为,焦裕禄同志不管做什么事,他始终是忠诚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他绝不会利用手中权力违背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他始终会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与党纪国法的权威。

  石门县的县委书记既然敢在公共场所撂下那么一句令人振聋发聩的话来,那就说明某些官员真的很有钱,县委书记知根知底。所以,笔者希望当地的纪检监察委站在党和人民利益的立场上查一查某些党员领导干部究竟有多少非法收入,他们为什么有“买了三套买四套”的经济实力?而且,应当查一查,县委书记为啥要为房地产企业老板充当推销员。只有这样,才能针对县委书记的发飙讲话做出正确回应;而且,更应该认真调查一下,石门县买不起一套房子的百姓究竟有多少?才能弄明白房子是用来住的,还是用来炒的。并让官员们敬畏党纪国法权威,不敢滥用手中权力。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