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想问问老胡,凭什么公务员薪资不能降?

2022-08-20 15:23:03  来源: 走读新生公众号   作者:老琢磨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5日,胡锡进发了条微博,内容是讲个别地方出现了公务员降薪的事,应该引起我国高度重视,公务员的薪资只能涨,不能降。

  胡锡进此举明显是要为公务员的利益站台,可问题是谁来为9亿农民以及农民工站台?

  经济并非很好的时候,作为体制内人员的老胡首相想到的是公务员利益,还光明正大的说了出来,此行为不仅讽刺,还令人匪夷所思。

  让所有农民都有退休金来养老的事还没解决,都要开始着手研究公务员福利不够的问题了?

  据华夏时报调查,7月失业率还在上升,现在全国上下情况差不多,尤其是大学生就业变得更加困难,这种时刻,难道公务员高人一等吗?凭什么在国家财政加急的时候,他们不能降薪,反而要涨工资呢?不能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公务员,要他有何用?

  我记得公务员入党时会宣誓:“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国家和人民”。倘若经济下行的时候,公务员们一听到工资下降就要立刻跳脚,那岂非言不由衷?更讽刺的是,现在薪资下调的公务员还没跳,胡锡进倒先跳了,是怕迟早涉及到自身的利益吗?

  总之就一句话,总体经济下滑,那么不管是国企员工,还是公务员,还是普通群众,都应该一视同仁,都必须获得公平的对待,而不能如胡锡进所说,唯公务员薪资不能降。需知,公务员并不高人一等。

  若依照老胡的意思,总体经济不变,公务员薪资不降反增,那么普通打工人以及农民的收入就会减少。这道理大家应该都懂,拆东墙补西墙。

  老胡说“降薪会造成公务员的暗伤”,那么我想请他看看这几天顶着40度高温在田里劳作的农民,然后再来告诉大家,他那点精致利己主义者们坐在空调房里矫情做作的暗伤,在无数顶着烈日的农民面前算得了什么?

  另外,胡锡进还说了一句让我颇感惊讶的话,他说他相信一场疫情,改变不了薪资水涨船高的趋势,我们的社会应当有能力把整体薪酬继续上涨的财富创造出来。

  明明在降薪,被他说得就好像明天人人都能买得起房和车了,画大饼也不能这样画吧,真把大家当傻子?

  一股“何不食肉糜”的感觉扑面而来,这话要不是挂着胡锡进的名头,我还以为是翟山鹰说出来的。虽然本质上而言,胡锡进和翟山鹰也的确非常相似。

  有些公务员的薪资福利已经开始下降,为此胡锡进感到焦躁是个正常现象。但是我想说,疫情三年,公务员依旧是最大的受益群体。反而是普通群众,小商小贩,被疫情不断在影响。裁员、降薪、失业,每一件都是普通群众今天以及明天在担忧的事情。

  这并非胡锡进第一次抒发神奇思维,去年“都发钱等于都没发”的逻辑我至今历历在目。但希望在公务员薪资只能涨不能降这种事上,还是得靠点谱,新中国成立离不开工农阶级,他们才是国家的主流支柱力量,老胡不要搞错了对象。

  最后,按照胡锡进去年的逻辑,美国给所有人都发钱就等于都没发,因此同样的,让所有公务员都降薪,那就等于都没降。被降薪的公务员还没急,胡锡进你急什么?

  不必你来把酒话桑麻,但也希望能常怀悯农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