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日本的侵略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

2022-08-15 16:04: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既是日本无条件投降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日。胜利来之不易,胜利值得我们百倍珍惜。尤其是面对现在日本反华势力的嚣张气焰,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决不能让历史悲剧再次上演。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终战诏书”,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胜利来之不易,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来,更在苦难中奋起。我们不会忘记,先辈们浴血奋战14年,前仆后继赴国难,铮铮铁骨战强敌,我们无法忘记,中华大地上的那些苦难和中国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不忘苦难,因为苦难能唤醒民族的力量。铭记历史,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新华网2022年8月15日)

  我们现在必须正视一个现实,那就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以来的77年中,美帝国主义却把日本圈养成了锋牙利齿的看门狗。而且,美帝国主义从日本那里获得了生化武器研究资料。美日狼狈为奸,目前又想利用多国盟友的强大军事实力,对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和民族崛起不择手段地进行围堵。而且,面对中国台湾回归祖国的核心利益,日本反华势力却在狂妄叫嚣“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同时,日本为了尽快扩充军事实力,又在不断地鼓吹“中国危险论”;同时,美国又拉拢澳大利亚和英国与日本一起在强化推行美国的“印太战略”。令人难以容忍的是,日本反华势力的政客一直在诋毁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

  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一直企图把中国的领土主权占为己有,并不断制造事端。面对日本过去和现在的侵略行径,我们必须捍卫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真相,决不允许日本反华势力任意篡改侵略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屠杀我同胞30多万人的血泪史,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的伤亡人数多达3000多万,财产损失更是天文数字。日本侵略者强迫中国妇女去当慰安妇,强迫中国劳工在中国和日本从事重体力劳动被折磨致死。对于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历史滔天罪行,我们子孙后代必须铭记在心,永世不忘。我们只有沉清日本长达14年的侵略历史,我们才能对得起死去的同胞,我们才能对得起子孙后代。因为,他们的侵略历史就是我们世世代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教科书。

  面对美日等帝国主义虎视眈眈的侵略野心,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可以在战略上藐视敌人,但在战术上必须高度重视敌人。而且,战略上的藐视并不等于我们不重视战略,而是要高瞻远瞩,从长谋划我们的国家战略安全保证措施,并精准彻底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诡计。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要加速建设国防现代化的海陆空防卫体系。而且,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远程打击武器的研发能力,让新型现代化武器装备尽快列装到作战部队,尽快提高人民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水平。把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军事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使我军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拥有钢铁般坚强意志的现代化人民军队,人民军队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才能底气十足地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我们才能让敢于来犯之敌有来无回。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必须加强爱国主义和热爱国防教育,并树立保家卫国、人人有责的国防法治观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