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周新增百万的日本,实现共存了吗?

2022-08-02 09:22:12  来源: 新潮沉思录公众号   作者:林优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七月初,奥密克戎Ba.5正式占据了日本主流毒株的地位。一上来就展现了它超越前株的感染能力,感染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冲云霄,远远的把前几波甩在后面。

  曲线长这样:

  虽然疫情开始后一直以来,全球主流的病毒学专家都在网络和期刊上反复告诉大家“新冠病毒变异的方向是不可预测的”,但国内喜欢与病毒共存的人群仍然喜欢重复“病毒毒性会随着变异越来越弱”这个错误观点。然而,病毒的变异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次Ba.5凶猛的毒性再一次证明“新冠病毒会越来越弱”这个认知错的多离谱,想与病毒共存的人士想法多天真。

  日本医生介绍Ba.5的特征:

  不少高烧的患者,可以持续差不多一周的高烧

  站都站不住的强烈倦怠感

  不是重症的年轻人也有转成肺炎的

  微博有位博主叫「李三金」,他的清况便是蛮典型的Ba.5症状,高烧、咳嗽、浑身疼、拉肚子、嗓子跟吞了刀片似的,到后面咳出血丝、甚至呼吸困难……

  日本也是如此,实际上这波Ba.5普遍反应是症状更猛了。

  当然也有很多症状轻的或是无症状,但请感谢自己,要感谢的是自己有个免疫力好的身体,感谢自己有个好运气,没有遇上更厉害的症状,而不是感谢Ba.5是个感冒,嚷嚷着是感冒就怪了,在某些个体上症状轻,但其他很多人身上并不轻。它不是感冒,谁家感冒高烧一周,38°以上甚至更高?

  当国内的一些人,天天搁那嚷嚷奥密克戎是个感冒的时候,日本媒体已经在科普Ba.5相对于Ba.2症状的进化,强烈的喉咙痛、强烈的倦怠感、高烧、严重的疲劳…而这一切症状延长了病程,甚至出现不少没判定为重症就去世的人。

  这就很糟糕,超强的感染力+更糟糕的症状+更长的病程=医疗崩坏。

  比如日本的小盆友发烧,连打10来处发热门诊的电话,全部被挂断。发烧到第五天,仍旧有39.5°,最后是隔壁市接收了急救。

  还有这种的,1岁的女儿,41°的高烧,引起痉挛,失去意识送去急救,结果,倒是上救护车了,但坐上救护车却找不到医院……等找到医院受诊时,已经痉挛过去三个小时了……做爸的人心都碎了,感觉活不下去了。

  以及推上也有看到女儿高烧,39°,打了20所以上医院的电话,结果哪里都回应「已经预约满了,不接诊」,终于有一家愿意收,却说要等5小时。

  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Ba.5非同小觑。与此同时,国内竟然还有专家声称“Ba.5不检测就发现不了”,明明邻国的例子就摆在面前,还能这样在电视上睁眼说瞎话,只能说是祸害了。

  然而,虽然日本媒体,医疗业人士,以及相当多的民众在强烈呼吁采取措施,然而日本政府仍然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限制措施,表示即使感染到了最大限度的警戒,也不会限制行动。

  毕竟一旦选择共存就没有回头箭,即便知道Ba.5更凶了,自己选的共存,跪着也要走下去,只能一条道走到黑。

  但嘴很硬,变化却很诚实,比如各行各业开始因为人员感染,缺勤,而导致开不了工。

  比如JR九州,司机乘务员38人感染与密接,工作人员缺勤,于是乎,120趟特快停运。

  小田急巴士,因为Ba.5感染扩大,为确保乘务员数,为确保人手,巴士停运。

  全日本170家邮局营业窗口,停业。论原因,当然是工作人员被感染了。

  以及大家众所周知的丰田toyata,因为工人阳性,部分日本工厂停止生产。

  所以,您发现了吗?

  共存,似乎解决不了清零下出现的问题。

  共存医疗挤兑下,是真的看不上病。

  各行各业因为感染,员工缺勤,人手不足,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

  这在医疗体系里崩坏的尤其严重,为什么小盆友们看不上病,因为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快受不住了。

  冲绳的医生表示,连一般的急救诊疗都受影响了,能救的命救不了。

  感染在医护人员中扩大,人手不足,连必要的医疗都提供不了,到了能救的命都救不了的绝望状况。

  不仅冲绳,东京的医院里也是如此。医疗从业者感染扩大,急救患者被限制接收,手术延期。

  该医院本来加入了由东京都内医院组成的急救网络,接收心脏病急救患者,但到上周末为止,不得不停止接收10天。另外,预定的手术中,有8件被迫延期。

  大约两周左右的时间,就有40位职员阳性。其中护士13人,医生7人。而这都建立在医护打过三针疫苗下,以及医院规定了禁止与家人以外的人聚餐。

  脑中风的患者两个小时都找不到可以接收的医院。

  找不到医院可以接收,连死都找不到医院死,死在找病床的途中……满床状态,人手不足,难以调整,陷入僵局。入院待命设了100张病床,但因为医护人手不足,只能启用31张病床。入住者大多是老人,此外也有伴随外伤的年轻人和持续脱水的孩子。入住时间延长,实际工作率也停滞不前。

  据县感染症总务科的城间敦课长介绍,“在晚上找能入院的医院特别困难,白天也会出现一时满床的情况,很难接收新的病人。”以及,阳性孕妇接收困难,医院极难安排阳性孕妇,因为都满床。

  保健师在焦头烂额中,甚至还会收到教训的电话。一天到晚电话响个不停,类似骚扰的电话也越来越多。“已经是第7波了,你还在干什么”“好好工作”等等。即使好好听他讲,并向对方说明应对措施,也会被认为“毫无用处!”,说完就挂断电话。不知道努力的意义是什么。感觉被剥削了。

  是的,总有人不把医护工作者当人。就像国内嚷着要去共存的那些人,他们兜售着「新冠是感冒」,「疫情已经没有了」,而真实的共存国家,如日本却是这样一个状态。

  那些执迷共存的人,从来不想想医护工作者也是人,他们也会被感染,在共存国家放开并不代表着感染了还能工作,还能乱走,都是需要居家隔离的,医护感染后,回家隔离,医院缺人手,谁来给大家看病?叫嚣着防疫看不上病,放开共存让医护们感染,就能看上病了?

  一旦放开,意味着全民感染。抱怨核酸常态化,但共存是感染常态化。意味着各行各业长期在感染中缺勤。缺勤影响工作效率,丢失工作效率即影响生产力,继而影响经济。而且,像日本这样一周就感染了百万例,算算看他们得做了多少次核酸?再看看随着拜登两次阳性被暴露出来的白宫日常核酸检测频率,怎么还会有人相信只有中国才经常做核酸?

  在这些共存国家,比如美国、英国有不少「新冠影响劳动力」之类的论文,这里面还有Longcovid的功劳,长期新冠综合征,在国内叫后遗症。

  美国前些天开了一个听证会,专门针对longcovid,因为美国人发现这玩意对健康负面影响巨大,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工作,甚至无法工作。

  但这所有的一切,都被国内共存派称之为「恐吓」「假的」,在共存国家严峻发生的,这些国家自己媒体报道的事情,他们说是恐吓,是假的,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割裂吧。

  就像在日的某些华人,比日本人更懂日本,日本医生控诉着绝望的状态,而在他们嘴里「日本不受疫情影响」「都是感冒」「日本大街上都是人」。

  喔,国内大街上也都是人,谢谢。

  试图用大街上都是人,来证明疫情没了,这是蠢人说蠢话。人家本来就是和病毒共存,若街上人都没了,他们共啥啊?

  他们全然看不到很多日本人感染发高烧,很多日本医护不堪重负,这些都是疫情影响的证据。

  九州JR停了,小田急巴士停了,170家邮局停了,餐饮店也变得没什么人去,有些店自主停业,医疗崩坏,医护被感染……这一切在某些人嘴里就是“没疫情了,都是感冒”。

  小心某些精日人士,用他们狭隘的视野,自己就是统计学,身边人是统计学,虽然人在日本,视野却是一亩三分地,在国内网络忽悠中国老百姓日本不受疫情影响。新闻报道上都这样严重了,结果他们说自己从来不看新闻,还是睁着眼说瞎话,说没影响。

  很多国家选择共存,是没有办法,是不得已而为之的策略,但中国是有能力控制疫情的蔓延,有能力控制,为什么要去共存呢?图什么?

  共存后,医疗系统过载,势必超额死亡严重。共存后,各行各业感染,人员缺勤,工作效率降低,影响生产力,最后影响到的都是经济,经济也捞不到好。

  共存后,感染常态化,一波又一波,而感染得不到免疫力,重复感染,随着感染次数,后遗症概率上升,搁那赌自己一次一次感染,哪次中Longcovid,生病,好玩?

  以及,经常有人说国内防疫导致饿肚子,确实像上海一度出现了食物配送困难的情况,但这显然是上海在防疫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导致的。其他大城市显然也没有把疫情拖到上海那样严重的程度才下决心抗疫,动态清零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最大可能上避免上海这样的情况发生。

  然后我们再看看日本,实际上,这些国家搞的居家隔离,也是靠外面送物资的,然后新闻上报道的这家居家隔离,母女三人,冰箱里食材都吃空了,只剩下两个鸡蛋,给保健所打电话反应,也没得到解决,结果电视放出来冰箱里就两个鸡蛋还能吃。

  共存社会的居家隔离,也是有缺陷的。感染,轻症都居家隔离,结果把家人都传染了母女三人,妹妹先感染被安排在一楼,姐姐安排在二楼,结果三天后,姐姐也感染了……

  医院都是人,孩子精疲力尽,在椅子上坐都坐不稳,摇摇晃晃,高烧38.5°,做妈的都崩溃了,做好了自己也被感染的心理准备照顾她们。

  很多人抱怨方舱里的无症状活蹦乱跳,问题设置方舱的目的本来就是集中隔离轻症病人,避免传染家人和社会人群。

  只是无症状,但可能具有传染能力,放出来居家隔离,把全家都感染了,就是共存的先进?自己没事,能确定家人感染没事吗,家里孩子老人被传染,确定也是无症状?

  这是一对居住在大阪的夫妇,两人相继阳性,妻子怀孕6个月,家里还有80来岁的老人,于是主动要求居家隔离改成酒店隔离。结果,日本当地的保健所6天后才给她安排到酒店,等了6天,感染都快一周了,才转移去酒店。

  丈夫是第二次感染了,上次感染奥密克戎在两个月前,他说,不是感染一回管半年吗,这是第二次了耶,真是让人震惊。

  由于日本本轮感染时间还不长,死亡数据有延后性,真正的死亡高峰还没有到来。日本奥密克戎前两波的时候,有不少居家隔离死在里的,日本话叫居家隔离的「自宅死」。Ba.5估计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日本人也预测了这点,这方面笔者后续还会跟进。

  当一些人乐观的认为Ba.5很快会过去,日本会赢得共存胜利的时候,Ba.2.75正在来的路上……

  日本已经有Ba.2.75了。

  「半人马」,正式来到日本。

  对,它有一个非官方名字叫半人马。WHO不分配名字,病毒学家科学家们等不及,给它取了个名字叫Centaur。

  新冠病毒日新月异,变异极快,但不是每一个新毒株,都能得到名字,从这点可以看出半人马的架势不可小觑。

  要知道,它在印度可是抑制住了Ba.5的增长。Ba.5扫荡各国,却在印度被Ba.2.75抑制了。因为它的传染能力,比Ba.5高出了3.24倍……

  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报告更让人焦虑,安大略省卫生部门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感染可导致免疫失调」安大略省卫生部门官方用的词是Acquiredimpaired immunity:「获得受损免疫力」。

  翻译: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感染可导致免疫失调。尽管免疫失调的所有结果和程度尚不清楚,安大略省人群获得免疫受损潜在增长,可能对传染病的发病率与相关负担,以及长期健康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写已至此,咱又想说,人类,自求多福吧,看能共出什么好结果。

  就像我可爱的保田教授(日本一位医学教授)调侃的那样:

  「我有点担心半人马是(神话中的)野兽之父这个事实。」

  「我当然希望每个人在感染BA.2.75后,都能保持住目前人类的特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