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血饮:俄乌战争迎来惊天逆转,南亚反恐中国再下一城!

2022-06-10 15:42:45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血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马里乌波尔的俄罗斯族民众迁回俄罗斯】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5月23日表示,“必须在未来两个月开始谈判,以免造成不容易克服的动荡和紧张局势。理想情况是,分界线应当恢复原状。超过这一点,继续战争就不是为了乌克兰的自由,而是对俄罗斯本身的一场新战争。”基辛格说,不能让俄乌战争拖太久,他的讲话几乎是在呼吁西方逼迫乌克兰接受与其目前战争目标相去甚远的(由俄罗斯提出)谈判条件。

  基辛格号令群雄的威慑力

  基辛格的发言,直接针对目前乌克兰政府关于停火的表态,提出了明确的反对意见。就在基辛格发言前两天的5月21日,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里亚克的公开声明排除了与俄罗斯停火的可能性,称乌克兰不会与俄罗斯达成任何涉及割让领土的协议,并誓言俄罗斯“必须被击败”。根据当时的民调,82%的乌克兰民众不愿意放弃任何领土。这是泽连斯基此番表态的民意基础。

  在西方汹涌的反俄政治浪潮下,泽连斯基这种表态实际上迎合了他们的内在需求。但是,为什么作为犹太最高智囊的基辛格不仅不予表示支持,甚至开始公开反对呢?西方和乌克兰会对基辛格言听计从吗?

  5月28号,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怀俄明州集会上演讲表示,乌克兰冲突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他认为,现在应将所有努力都用于俄乌谈判。

  5月28日,俄法德三边在当天上午举行了电话会谈,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直接向普京提出停火要求,并希望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直接对话。

  6月4号,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乌克兰可能不得不在“谈判解决”中割让土地给俄罗斯。

  5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荷兰广播电视联盟记者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愿意与俄罗斯展开谈判,泽连斯基也愿意做出让步,以求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

  很明显,美国和德法都接受了基辛格的谈判建议,甚至连泽连斯基也放弃了原本坚持不与俄罗斯谈判并誓言击垮俄罗斯的主张。

2.jpg

  犹太智囊的背后盘算

  基辛格这位左右了西方几乎所有外交决策的重要智囊,为什么要在此时逼迫泽连斯基接受顿巴斯、克里米亚等东部和南部地区被俄罗斯控制的现状并考虑停火呢?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01 乌克兰遭到重大军事失败

  这种军事失败的转折点,来自于俄军解放亚速钢铁厂。5月20号,俄罗斯宣布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2400名亚速营纳粹分子投降。血饮在之前文章说过,亚速钢铁厂就是乌克兰的阿勒颇。2016年11月,俄叙联军攻克了叙利亚西北部重镇阿勒颇,在城下歼灭了包括东突、ISIS等恐怖组织在内的4万恐怖分子,这场战役的胜利震惊了整个西方。从2016年11月解放阿勒颇开始,俄叙联军在叙利亚的反恐战争开始势如破竹,一年后,俄叙联军攻克了ISIS在叙利亚的大本营迈亚丁,全歼了这个西方支持的臭名昭著的国际恐怖组织。

  这次俄罗斯联合东乌民兵解放马里乌波尔,其意义与阿勒颇战役是一样,同样震惊了整个西方。从5月20号以后,俄军在整个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开始顺风顺水。5月26号,俄罗斯军方控制了东乌重镇红利曼,顺势将10000名乌克兰军队包围在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地区,目前该地区两条补给线已经被掐断,10000名乌军被歼灭是迟早的事情。

3.png

4.jpg

  【上图中①为乌军10000人被包围的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地区,②是卢甘斯克,③是克里米亚】

  歼灭10000乌军,对于当前的俄乌战争来说,究竟是什么概念呢?

  3月25号,俄军公布第一阶段作战行动战损数据,乌克兰军队伤亡总数为3万人,这一对比就会发现,仅仅是在攻陷马里乌波尔后不到一周时间,俄罗斯军队就达到了第一阶段总成果数的三分之一,是马里乌波尔俘获总数的4倍之多。

  在俄军取得巨大战绩的同时,东乌民兵战绩也同样亮眼。5月26号,卢甘斯克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宣布,东乌民兵总共俘虏超过8000名乌克兰军人。也就是说,加上从亚速钢铁厂俘虏的2400人,以及之前投降的3000人,从俄乌战争爆发到现在,乌克兰军队战损已经超过5.5万人,占乌克兰军队总数的22%。

  我们知道,任何军队在战场上都有一个战损率上限,一旦超过这个数字,基本就无法完成既定军事目标了,军队必然崩溃。这个战损率的下限是30%,然而,目前乌克兰战损率已经超过22%,逼近战损率下限,如果持续升高,乌克兰军队的崩溃将无可避免。一旦崩溃到来,犹如雪崩,出现的就不是某个区域的局部投降,而是整个乌克兰战场大面积成建制的集体投降。

  目前,乌军在东部战场节节败退。为了挽救颓势,美国开始向泽连斯基政权提供远程榴弹炮等致命武器,更有俄情报部门消息称,乌克兰正在考虑使用藏匿起来的、由扎波罗热核电站运转获得的40吨钚来制造脏弹,并投放战场,不仅可以造成大面积战场污染,而且还会迟滞俄军攻势。姑且不论这些狗急跳墙的措施到底会起到多大效果,单论这些措施本身,就是乌克兰即将迎来彻底军事失败的信号。

5.jpg

  综上所述,乌克兰军队巨大的战损,就是美国和泽连斯基改变态度、愿意坐下来与俄罗斯谈判的军事原因。

  02 乌克兰战术出现巨大漏洞

  5月20日,乌克兰日米托尔市市长谢尔希·苏霍米林宣布,乌克兰正在用混凝土墙加强与白俄罗斯的边界。不过,基辅此前曾表示,将30000名AFU士兵留在白俄罗斯附近是不合理的,一些乌克兰军队被转移到顿巴斯,大约5000人被转移到北顿涅茨克,300多件军事装备也被运往其他地区。

  很明显,泽连斯基正在将西部地区的乌克兰军队向战损巨大的乌克兰东部战场转移。血饮在之前的文章就说过,俄罗斯的战术就是将乌克兰西部的乌军调往俄裔占多数的东部优势战场,然后再予以歼灭,这是典型的围点打援的阳谋。

  可以想见,如果不是到了真正的危急关头,泽连斯基是不可能从西部抽调兵力增援东部的,然而,东部战场的溃败已经让泽连斯基没有了其他选项。

  就在泽连斯基忙着拆墙补墙的时候,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则继续增兵。白俄罗斯已于五月上旬开始向白俄罗斯-乌克兰边境集结,目前在边境部署了特种部队在内的大量军队。俄罗斯方面,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报告,5月28号,俄罗斯军队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布列斯特地区的卢尼涅茨地区额外部署了一个伊斯坎德尔导弹师,之前,白俄罗斯也已经在该地区部署了一个S300导弹师。如此一来,S300+伊斯坎德尔,攻防结合,绝非乌克兰在该地区修建的混凝土墙可以阻挡的!

  一旦将西部地区的乌克兰军队抽空,那么,驻扎在白俄罗斯境内的15万俄白联军,在后续军事行动中,必要时候完全可以迅速包抄乌克兰西部并解放基辅。此前,乌克兰就只在乌白边界部署了3万人,对上15万俄白联军本身就不占优势,现在又抽走了5000人,一旦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继续遭遇重创,那么,15万挥师南下的俄白联军将能够轻松击败边境上的乌克兰军队。只要再配合俄军第三阶段控制波兰和乌克兰在西部地区的界河-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那么,俄罗斯将有绝对的能力解放乌克兰全境!

5.png

  03 泽连斯基与纳粹、军方发生严重分歧

  5月20号,泽连斯基开始抽调西线的乌军增援东部,为了应对西部兵力空虚,5月22日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时,宣布了旨在授予波兰公民在乌克兰“特殊法律地位”的法案。该法案宣称:“乌波两国之间不应该有边界或障碍”,此项法案会让在乌波兰人获得几乎所有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甚至可能会参选并担任政府公职、法官,两国安全部门也将整合。

  根据该法案,波兰人不仅能够获取乌克兰国家机密,甚至还可以在战略性领域担任要职,甚至进入军队等。此举表明,美国方面判断乌克兰将失去东部地区,因而允许波兰实质统治乌克兰。

  可以肯定,泽连斯基签署的这一法案是一个标准的卖国法案,将乌克兰国家整体出卖给了波兰。这个法案的卖国程度,堪比当年袁世凯签署的二十一条,甚至更为露骨、更加卑贱。

  目前,泽连斯基已经将获得以色列国籍的父母送往以色列,并为其买了800万美元的豪宅,乌克兰根据最新法案将由可萨犹太中最强大的波兰犹太人统治,可以认为,这是可萨犹太撮合两个政治傀儡暗中签署的又一个慕尼黑协议,无疑是在将乌克兰西部的肉割下来,贴到同样由犹太资本统治的波兰身上。看似认可了犹太在乌东的失败,实则是犹太资本在及时控制西部以求止损。

  签署《波兰公民在乌克兰特殊法律地位的法案》这一行径暴露出,泽连斯基是表面上打着乌克兰民族主义旗帜的爱国者,实际上,不过是一个出卖乌克兰民族利益的卖国贼。此举必然导致乌克兰内部极端民族主义的军方和纳粹分子与泽连斯基之间的矛盾迅速扩大。因为,乌克兰西部是乌克兰民族的祖地,出卖这里就等于出卖所有乌克兰人。不管政府暗地里是怎么盘算的,至少乌克兰军方积极参战的初衷,就是认为打击俄罗斯是在保卫国家领土,现在,泽连斯基直接将国家统治权卖给波兰人,必然引来内部势力打击。一如白俄罗斯总统在6月3号说的那样,在最严重的情况下,他相信乌克兰军队和纳粹分子会“斩首”任何想要肢解国家的人,包括总统泽连斯基。

  04 乌克兰军方出现反水征兆

  血饮在之前的文章说过,乌克兰纳粹是从2014年开始逐步渗透并控制乌克兰军队的,这种过程类似于希特勒的党卫军和冲锋队当年逐步控制德国国防军。从俄乌战争爆发开始,乌克兰军人就在陆续投降,这其中最主要原因是不愿意继续受制于乌克兰军队中纳粹分子的做派。

  但是,随着俄军的节节胜利,泽连斯基纳粹政权的做法,已经让很多原本支持泽连斯基的乌克兰军人开始放下武器。

  5月24号,也就是俄军完全收复马里乌波尔后的第四天,泽连斯基的人民公仆党向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提交了一项法案,根据该法案,乌克兰武装部队军官将可以杀死拒绝服从命令并决定擅自离开阵地的乌克兰军人。该法案出台的背景是,大量的乌克兰士兵开始拒绝被派往东部前线送死,到五月底,数千名乌克兰军人因拒绝前往东部前线而被拘留,其中包括前期新闻曝光的乌克兰武装部队第115旅的士兵。

  这种官方压制下,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前线士兵,通过社交网络上分享的视频,控诉他们的纳粹指挥官。5月24号,部署在乌东前线的的乌军第十三摩托化步兵旅士兵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士兵们进行了系列讲话:他们呼吁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不要将弹尽粮绝的他们当作炮灰,应该将他们撤离到安全区重新补给并再次部署;目前第十三摩托化步兵旅指挥官已经将数名拒绝当炮灰的士兵带走;他们并不拒绝保卫乌克兰家园,不拒绝履行作为宣誓效忠乌克兰人民和乌克兰独立的军人的直接义务,只是,他们不想被安排成为抵抗俄军的炮灰或者冤死在纳粹之手!

  从这些士兵讲话得知,乌军正在遭到乌军内部纳粹分子的处决。相关证据远不止这些视频讲话。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已经发现许多乌克兰士兵被纳粹分子杀害的惨案。一些乌克兰战俘也证实了这一点。5月26号,在俄罗斯武装部队进攻顿巴斯前线期间,乌克兰军队败退逃离阵地后,在一个不明区域,俄军发现了大量双手被绑在后面,后脑勺中枪乌军士兵尸体的万人坑。这些军人试图投降,但被乌克兰纳粹分子处决。

  即便如英美那种好战主义国家,也允许士兵在战损过大的情况下投降,但乌克兰纳粹却将这些自己国家的士兵全部处决,简直是泯灭人性的畜生行为!

  可以预计,随着俄罗斯军事行动不断获得胜利,纳粹分子只会更加疯狂地屠杀前线乌军士兵,最终迎来的极有可能就是是乌克兰军方的军事政变。

  长期以来,泽连斯基依靠这些纳粹分子控制乌克兰军队,但是,泽连斯基出卖乌克兰西部给波兰,纳粹分子信仰开始瓦解。在马里乌波尔之战后,纳粹分子的最精锐力量已经被消灭,套在乌克兰军队头上的紧箍咒也将松脱。届时,泽连斯基等遭到乌克兰军方刺杀或将无可避免。就像78年前,党卫军和冲锋队在苏德战场遭到苏军削弱后,德国国防军史道芬贝格于1944年7月刺杀希特勒是一样的。

  05 泽连斯基失去犹太以色列支持

  以色列国内有一部分人是鄙视和反感泽连斯基的,这倒不是因为泽连斯基曾经足蹬高跟鞋、身穿皮裤,打扮的像个夜店牛郎样狂跳钢管舞,而是因为泽连斯基领导的纳粹政权一直在洗白纳粹屠杀乌克兰犹太人的历史。尽管反感泽连斯基,但俄乌战争爆发以后,以色列毫不迟疑地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

  为什么呢?

  血饮在今年3月13号发表的《假如俄罗斯输了,中国会怎么样》一文中说过,犹太资本支持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纳粹掌权,就是要像以色列建国一样,在乌克兰复活犹太可萨汗国,将乌克兰打造成第二个以色列。后续发展证明,事实果真如此。今年4月7号,泽连斯基公开表示,乌克兰将成为有自己面貌的“大以色列”。泽连斯基的讲话直接证明了血饮的判断,一旦乌克兰成为以色列第二,则犹太复国主义将达成第二阶段目标,泽连斯基就是犹太复国主义达成目标的推动者,这就是犹太资本为何支持泽连斯基的原因。泽连斯基能够视频出席好莱坞颁奖礼,并在欧洲、以色列等国议会场所巡回演讲,就是得到了犹太资本的默许与支持。为此,5月3号,以色列更决定扩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7.jpg

  【上图为世界历史上的可萨汗国,其领土覆盖现在的乌克兰,但主要位于高加索和里海地区,里海是美国北约东扩的位置,控制这里就能控制中亚威胁新疆】

8.png

  【乌克兰将来像以色列碎片化中东一样,其扩张路线就是复活曾经的可萨汗国,与北约东扩方向一致】

  但是,5 月 25 日,以色列却突然公开拒绝了美国要求德国向乌克兰供应以色列开发的“长钉”反坦克导弹的请求。很多人觉得奇怪,既然是美国对德国的要求,为什么以色列会越厨代庖地表示拒绝呢?因为,虽然长钉反坦克导弹采用了德国技术研制,但出口必须得到以色列官方同意。

  为什么态度一百八十度反转突然表示反对呢?

  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乌克兰军队在东部遭遇巨大军事失败,特别是5月20号马里乌波尔被解放。因为俄军攻势凌厉,乌克兰军事失利,所以以色列开始放弃5月3号的立场转而禁止导弹出口乌克兰。第二个原因,就是来自俄罗斯的警告。5月13号,以色列袭击叙利亚期间,俄罗斯控制的 S-300 防空系统向以色列战斗机开火。这起开火事件,被视为俄罗斯对以色列的严重公开警告。

  5月13日晚,以色列空军袭击了紧挨地中海东岸的叙利亚中部迈斯亚夫镇附近的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这个研究中心被以色列认为是伊朗在该地区建造的弹道导弹工厂所在地,空袭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但是,在以色列战机返程途中,俄罗斯的S300防空系统突然向其开火,由于整个过程中S300雷达没有锁定以色列战斗机,所以并没有实际予以击落。

9.jpg

  那么,俄罗斯的这套S300是从哪里来的呢?

  血饮在之前文章中说过,叙利亚在2018年9月以色列诱骗叙利亚导弹击落一架俄罗斯伊尔-20情报飞机后,从俄罗斯收到了三套S-300PMU2防空系统。俄罗斯将这一导致15名俄军士兵死亡事件归咎于以色列。在叙利亚已知这些系统中,至少有一套S300就部署在迈斯亚夫西北几公里处。这次执行开火任务的就是这套系统。

  据以色列第13频道报道,叙利亚的S-300系统由俄罗斯军方操作,未经其批准不能发射。在整个过程中,俄罗斯S300开火,但没有雷达锁定。这则新闻突出了开火和未锁定,开枪但不瞄准,很明显,这是俄罗斯对以色列的严重警告。如果以色列继续自行其是,在乌克兰问题上执行反俄政策,那么,下次就不是只开火不锁定,而是直接让越境袭击的以色列战机有来无回!

  俄罗斯在叙利亚东部的地中海沿岸的塔尔图斯、拉塔基亚、巴尼亚斯、迈斯亚夫、大马士革,都部署了S300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如果以色列因为出口军事装备给乌克兰而彻底得罪俄罗斯,那么,俄军将对以色列战机完全关闭地中海东岸的海上飞行走廊,以色列空军以后别说袭击哈马、迈斯亚夫,恐怕以后连大马士革也进不来了。在以色列计划出口长钉反坦克导弹给俄军地面坦克部队制造麻烦,阻止俄军在乌克兰军事行动自由的时候,俄罗斯也顺势关闭了以色列空军在地中海东岸的行动自由空间,这就是以牙还牙对等报复!

  现在,泽连斯基就已经在军事上遭遇重大挫折,即将失去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优势,但以色列目前在地中海东岸却是空中霸主,犯不着为了乌克兰丧失在地中海东岸的空中优势。一个是镜花水月的画饼,一个是手拿把攥的实际利益,两利相权,以色列自然会选择放弃出口长钉导弹给乌克兰。

  普京此举可谓是柔中带刚,让以色列在权衡利弊下选择了对其最有利的方案。如果以色列敬酒不吃,那么,俄罗斯就可以用先进的武器武装叙利亚,同时加强与伊朗的军事合作,甚至可以将从乌克兰军队那里缴获的西方制造的武器送给黎巴嫩珍珠党和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届时,俄罗斯不仅将得到阿拉伯乃至全世界YSL世界的支持,还将借哈马斯和珍珠党对以色列本土造成巨大损失。本土利益+地中海东岸空中霸权与乌克兰利益权衡下,即便以色列不甘心也只能停止对乌克兰的武器出口。

10.jpg

  【长钉反坦克导弹】

  未来俄乌战场的局势发展

  弄清楚了目前俄乌战场局势,也就明白了泽连斯基政权已经危机重重,甚至可以说是摇摇欲坠。此时,由基辛格出面发话,再有特朗普和泽连斯基背书,要求以割让现有俄军占领的土地换取乌克兰与俄罗斯和谈,这其实是缓兵之计。之前,泽连斯基就是用缓兵之计换取了俄军从基辅外围地区撤离,现在,挡不住俄军进攻,就又开始拿出和谈的幌子来忽悠俄罗斯。

  对美国和乌克兰来说,目前俄军占领的地盘已经不可能夺回,他们就想以和谈阻止俄军夺取剩下的乌克兰中部和西部,同时,利用这个空当加紧吞并乌克兰西部,妄想以北约介入逼迫俄罗斯在第聂伯河停止进攻,这才是基辛格的真正目的!

  多年外交历史已经证明,北约为首的西方根本没有信誉可言。血饮希望,俄罗斯不要落入圈套,进而停止军事进攻,相反,俄军目前应该火速加力,像类2016年11月解放阿勒颇的行动一样,快速推进并克敌制胜。

  下一步,俄军将继续在北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地区围点打援,歼灭从西部增援过来的乌军主力。同时,从克里米亚出兵的南部俄军,在攻克赫尔松市以后,将向西攻占乌克兰西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市,然后进占乌克兰在黑海的最后一个据点—敖德萨,控制德涅斯特河下游靠近罗马尼亚的黑海沿岸地区,并与德左共和国境内1500名俄军汇合。届时,俄军在乌克兰第二阶段作战目标将基本完成。

  接下来,俄军第三阶段作战目标就分为两部分,在东部地区歼灭增援乌军以后,继续坚持围困战术,将乌军剩余主力全部吸引到基辅城下,届时,南方俄军将从敖德萨逆德涅斯特河而上,控制罗马尼亚、波兰与乌克兰的这条界河,将乌克兰西部与北约分割开来,阻止美国将乌克兰西部纳入波兰的慕尼黑阴谋。同时,俄白联军的十五万人开始在边界地区佯动,牵制进入乌克兰西部的北约波兰军队,必要时甚至可以直接出兵,与南方俄军联合包围波兰军队,逼迫波兰军队撤军。同时,内政方面,俄罗斯将继续撮合乌克兰军方和政府内反泽连斯基势力,从议会层面罢免泽连斯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软硬兼施下,只要将泽连斯基推翻,接下来就是组建新政府。一旦新政府成立,则必然废除泽连斯基的卖国条约,并停止全境军事行动,乌克兰战争自然也就随之结束。

11.png

  俄罗斯战略意图浮出水面

  说到这里,俄罗斯在乌克兰战法的真正目的,已经全然暴露。可见,俄罗斯发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其目的有以下几个:

  01 拖住美国

  乌克兰战争爆发以后,很多人认为,这是美国用乌克兰拖住了俄罗斯,但是,战争爆发100天以来,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出口暴增,贸易顺差飞速增长,卢布汇率更是快速升值,成为全球公认的2022年最强劲货币之一。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美国通胀爆表,经济正陷入衰退边缘。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现在的情形不是美国用乌克兰拖住了俄罗斯,而更像是俄罗斯用乌克兰反制了机关算尽的美国。

  军事上,俄军进攻虽然相对缓慢,但是,取得的政治优势却在不断扩大,因为避免误伤当地平民,俄军得到了当地民众大力支持,典型事例就是:赫尔松州在俄乌战争开打初期,就已经开始使用俄罗斯法律和货币;同时,东部各解放州内部也没有发生过反俄叛乱,这比美军在伊拉克的社会治理效果有效多了。

  这种相对和缓的进攻,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羁縻政策转变为实控,避免了俄罗斯重蹈2014年的覆辙。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爆发,俄罗斯支持的亚努科维奇,并没有像后来的哈萨克斯坦一样直接出兵平叛,而是选择毫不犹豫地逃跑。在2007年到2014年间,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就是遥控羁縻政策,俄罗斯给予亚努科维奇等亲俄政府以众多经济优惠,以民生和外交支持其发展,对抗美国支持的颜色革命分子。但是,2014年亚努科维奇的逃跑,让俄罗斯立刻陷入全面被动,导致俄罗斯被迫出兵克里米亚以挽回劣势,之后的乌东冲突更可能将俄罗斯拖入长期冲突的泥沼而无法自拔,这些都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国内政治缺乏从基层各州干预影响的能力导致,当初使用亚努科维奇作为代理人被事实证明是失败的。

  这次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为什么说普京开始改变对乌克兰的羁縻政策呢?俄罗斯的具体做法就是:俄军夺取各州以后,已经开始让当地居民举行合法公开选举,成立州政府、州议会,直接给予当地俄裔、乌克兰裔等居民以经济支援,逐步将各州议会改造成亲俄政府,打下一个州就改造一个州,控制的州越多,那么,将来泽连斯基被推翻以及成立联合政府,转变为彻底的亲俄政府概率就越大。这是一种以改造地方局部来影响中央整体的做法。这么做的好处是,即便将来出现的乌克兰亲俄总统被美国支持的颜色革命分子推翻,只要地方政府亲俄,那么,就可以随时发动民兵勤王,或者,像哈萨克斯坦一样,直接邀请俄罗斯出兵平叛。如此这般,才能够快速扑灭颜色革命,打击背后的北约东扩。

  其实,俄罗斯的这种做法,中国早在400年前就已经用过了。满清康熙时代发动了针对噶尔丹的准清战争,这场长达70年的战争中清朝每打下一块地区就迅速建立中央直辖县制,改变了过去依靠当地游牧部族领袖的羁縻政策。之后乾隆时期的大小金川以及对缅战争也是一样。大小金川后的实控政策将四川西部入川地区纳入中央政府直接管辖,对缅作战更是夺回了西双版纳等地区二十六万平方公里土地,以国家直属的实控取代土司自治的羁縻政策以后,中国国防安全得到了大幅提升,这种做法奠定了今天中国版图的大致形态。

  俄罗斯的做法就是在学习借鉴中国历史经验,以俄罗斯中央直属实控政策,取代乌克兰地方自治的羁縻政策,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够一劳永逸解决边境地区的冲突问题。政治上,对俄罗斯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虽然东部俄裔已经被普京允许加入俄罗斯国籍,但俄罗斯同时又拒绝这些俄裔组成的共和国加入俄罗斯联邦,这样一来,俄罗斯就实际能够影响乌克兰东部乃至全国州的政治走向,同时又不破坏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最近俄罗斯公开表示,不允许任何人分裂乌克兰,就是针对北约要把乌克兰西部纳入波兰的图谋。只要俄罗斯坚持不吞并乌克兰,那么,俄罗斯反而会成为乌克兰领土与主权的捍卫者,这样一来,不仅能够拉拢普通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还能强化亲俄地方各州政府的执政合法性。

  反过来,高举维护乌克兰领土与主权的俄罗斯,将进一步蚕食和削弱泽连斯基这个伪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执政基础,很快更牢固地将乌克兰抓在手里。长期看,俄裔、乌克兰裔组建的各州,将来组建联合政府,将来为了平衡北约和俄罗斯,乌克兰极大可能采取中立国政策,这样,不仅乌克兰裔可以安心,东部的俄裔更能够安心,大家皆大欢喜!这还不算,乌克兰中立以后,再次成为俄罗斯油气进口欧洲的能源枢纽带来的巨大财富惠及所有乌克兰民众。软硬兼施下,中国希望借此永久性解决乌克兰问题,同时,也帮助俄罗斯找到了阻止颜色革命和北约东扩的致胜法宝!

  所以,目前的俄乌战争看似美国拖住了俄罗斯,但实际上是俄罗斯拖住了美国,拖住了北约东扩的前进步伐,在解决了乌克兰以后,下一个目标大概率是波兰。俄乌战争已经说明,没有空中优势的北约几乎丧失了野战能力。这样,俄罗斯在顶住北约东扩以后,下一步将开始反攻,这就跟当年苏联红军在斯大林格勒打败纳粹以后开始反攻一模一样。届时,北约东扩将全面终结,中俄国家安全大幅提升。

12.jpg

  02 影响美国大选

  2016年8月6号,俄叙联军将由230多名西方军事顾问团指挥的4万名恐怖分子包围在叙利亚西北部的阿勒颇城内。同年11月,俄叙联军攻克阿勒颇北城区突入市中心,12月初解放整个阿勒颇。很多读者没有注意到的是,这期间的2016年8月到11月,正好是美国总统大选冲刺的最后阶段,也是大选最为关键的三个月。随着阿勒颇战场上的坏消息不断传来,奥巴马支持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也在这场大选中败给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

  失去阿勒颇震惊整个西方,他们仿佛看到了美元霸权的丧钟即将敲响。从2011年奥巴马、希拉里策动叙利亚战争,到2016年11月兵败阿勒颇城下,战场形势直接影响到了美国国内的政治选举,幕后资本立刻改弦更张,将主张与中俄和谈的特朗普推上了总统宝座,然后,从2017年4月到2017年11月,中美领导人频繁互访互动,双方开始最密集谈判。

  现在,马里乌波尔,这个乌克兰战场的阿勒颇被解放以后,也将深刻地影响美国总统大选。在马里乌波尔陷落的时候,美国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快速上升,目前已经超过拜登,之前长期潜水的特朗普开始迅速再次活跃,频繁发言抨击拜登政策。五个月后就是美国中期选举,如果特朗普卷土重来,拜登将在老年痴呆的美名前叠加败选因素,成为名副其实的瘸腿总统,届时,美国对外政策将迎来新的变化。

  03 策应中国寻求战机

  2016年11月攻克阿勒颇到2017年11月中美谈判,这一年的时间也是中俄分别在叙利亚和南海得手的一年。2016年11月以后,俄叙联军快速突进,在2017年11月攻克了ISIS在叙利亚的大本营迈亚丁;2016年11月以后,中国击退美国航母战斗群后,开始快速在南海造岛,在天鲸号的帮助下,截止2017年11月,仅用半年时间,中国累计造岛面积超过29万平方米。

  彼时,俄罗斯控制了地中海东岸并深入中东核心区,将中东核心区美军一分为二,中国则在南海成功造岛,控制了南海主航道。

  在中俄分别得手的这一时间段,同时也是美军开始向中东调兵的时间段。奥巴马时代,美国将60%军队部署到亚太,但是特朗普上台后迅速向中东调兵,美军兵力向中东的快速集结,给了中国在南海得手的机会,这就是血饮之前说过的九原奇袭战略。

  可以推测,目前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拖住美军,就是要美国再次向东欧和中东地区调兵,这样,中国才能够在2022年下半年在欧亚大陆东边采取新军事行动。2017年4月23号,山东号航母下水,拉开中国控制南海主航道序幕,5年后,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江苏号”正在紧张海试,下水之指日可待。这是中俄即将在5年后联手完成第二次九原奇袭的征兆,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翘首企盼。

13.png

  印太战略的未来前景

  既然说到了南海,那么,下面就来解答下大家关心的美国主导的印太战略对中国的影响。

  印太战略出来以后,很多人对此表示悲观。血饮要说的是,不必忧愁,美国此时出台印太战略,恰恰折射出美国战略失败的后果。大家知道,在拜登之前的奥巴马时代,美国倡导的是亚太战略,从地图上看,印太战略比亚太战略覆盖的区域更大,已经从太平洋延伸到了印度洋地区。从亚太战略转变为印太战略,本质上就是因为美国失去了对南海和东南亚地区的控制。因为,中国控制南海主航道以后,中国实际控制区增大,尤其是造岛以后,中国把歼16和红旗9等武器部署到了新建岛屿上,中国军事控制力开始向万安滩方向延伸,已经威胁到了亚太战略西部的出口马六甲海峡,最明显的证据,就是新加坡允许中国军舰停靠樟宜海军基地。中国一旦控制万安滩和南康暗沙地区,就能够封锁南海西部入口,这样就直接掐死了日本和韩国的海上生命线。同时,伊朗和俄罗斯在中东得手,那么,中俄伊就已经有能力控制红海、霍尔木兹海峡等地区。

  这种情况下,在亚太地区遏制中国就已经不可能了,所以,美国才被迫将亚太战略升级成地跨两洋的印太战略,意欲将中俄已经突破的红海、霍尔木兹、南海全部囊括进来。明眼人都知道,围堵的范围越大,可供突破的国家点位就越多,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小。所以,拜登接替奥巴马,将亚太战略升级为印太战略,本身就是美国战略失败的结果。

  至于大家担心的美国与东盟国家联合,将产业链全部转移东盟和印度,进而取代中国,最终将中国剔除出全球产业链。对此,血饮感觉,纯属美国的黄粱一梦。大家可能已经忘了,奥巴马2015年创建的TPP协定,就是想把中国排挤出亚太经济圈,但是TPP只存在了两年就被特朗普废除,反而是2021年11月,中国用来取代TPP的RCEP,已经事实取代了TPP。设想下,当年更小的TPP都没有成功,现在辐射更多国家的协定还能够成功?

  可能很多人已经忘了,美国并不是亚洲国家,美国之所以能够在亚太地区拥有影响力,靠的就是二战中的莱特湾海战,打赢日本控制的南海在内的亚太海权,庞大的航母集群打下了美国主导该地区的基础,紧接着就是,依靠贸易霸权将亚太纳入其经济产业链之中。所以,本质而言,军事是美国当年在该地区拥有霸权的基础。

  现在,东盟已经被纳入与中国庞大单一市场的配套之中,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出口市场,产业链转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军事方面,假如有一天,东南亚这些国家必须在中美之间做选择,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势力绝对会让美国吃不了兜着走,江苏号等国产航母将来部署南海是迟早的事情,控制了南海和周围1000海里,美军霸权在该地区就将失效,而对这些域内国家来说,他们同样位于中国海军和岸基航空兵射程之内,如果敢于帮助美国围堵中国,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

  所以,只要中国继续在贸易和军事方面取代美国成为亚太地区公共产品的提供者,那么,东南亚国家就永远不可能取代中国,相信东南亚国家不会忘记当初被索罗斯洗劫时的惨状。为什么在中国逐渐强大的这些年,东南亚没有再次遭遇过洗劫?因为,正是由于有了中国的崛起,东南亚才有了被美国拉拢的资本。一旦失去中国,东南亚依然还是美国嘴里的肉,即便成功转让了所谓的产业链,最后也不过是人家案板上的肉。

14.jpg

  南亚地缘捷报频传

  中国目前已经在南亚取得了重大地缘胜利。4月26号,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了土库曼斯坦、伊朗等国以后,中国撮合的反恐联盟开始开花结果。5月1号,魏凤和访问结束后第三天,在阿富汗塔利班斡旋下,巴基斯坦塔利班与巴基斯坦军方开始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开始会谈。5月31号,巴基斯坦政府与巴基斯坦塔利班同意无限期延长停火,并在未来继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进行谈判,以结束边境部落地区近20年的武装冲突,目前双方谈判已经取得重大突破。

  这一谈判达成是中国在南亚取得的重大胜利。该地区有中国的死敌俾路支斯坦、ISIS呼罗珊等,他们活动区域几乎都在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巴塔也在该地区活动。现在在中国支持的阿塔撮合下,巴塔同意停火,一方面是迫于阿塔的压力,去年十一月阿塔就公开威胁巴塔,如果不能与巴基斯坦达成停火,那么,阿塔将攻击逃窜到阿富汗境内的巴塔。同时,巴基斯坦政府清理了暗中支持俾路支分裂势力的总LI伊姆兰汗以后,开始全力清缴俾路支斯坦分裂势力,而巴塔与俾路支等分裂势力联系密切,巴塔、俾路支、ISIS常年与巴军交战,已经让巴基斯坦军方失去了耐心。在中国支持的阿塔施压下,巴塔选择与巴基斯坦停火,这样巴军就能够与阿塔联合打击俾路支分裂势力,之前伊朗已经答应中国帮助清缴俾路支分裂势力,这样,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就结成了反恐联盟,巴塔正是看到自己将陷入四面楚歌,才愿意停火。

15.jpg

  摆平巴塔以后,中阿伊塔四国将联合打击俾路支、ISIS呼罗珊等武装,剿灭他们将指日可待。这些恐怖势力覆灭之后,中巴走廊打通,在阿富汗和土耳其已经加入中巴走廊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南线将全面贯通,届时中国新J将直达瓜达尔港口。待到那个时候,再把瓜达尔与中国控制的伊朗贾斯克港口串联起来,就能够从西侧霍尔木兹挖开印太战略的缺口,只需要从东海、南海再到霍尔木兹海所在阿拉伯海这三个点上,就可以凿穿美国看似虎虎生威的印太战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