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核酸检测“假阳性”问题频出:对私有资本不可太善良

2022-05-26 09:46: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核酸检测“假阳性”问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病毒感染的金标准,利用核酸检测可以尽早发现感染者,锁定感染范围,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前哨”的关键作用。尽管核酸检测特异性是100%,但实际工作中,实验室可能会因实验过程以及操作造成污染,导致假阳性。国家卫健委方面已就此做了一些分析,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由于样本量大,加上采用停人不停机的连续工作方式,无法保证每个扩增管都是密闭的,有可能造成假阳性。样本之间检测过程中有可能发生交叉污染。此外,还有个别实验室没有严格按工作程序进行操作,也可能造成假阳性的后果。这个认识未免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太善良了。

  督察员发现,位于北京的“朴石医学”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就是说——检测数<采样数=报告数,这种操作,必然存在“假阴性”。假阴性就是阳性,被检的人必然认为自己没被感染,正常活动,造成疫情扩散。难怪北京下这么大功夫还没能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一家叫朝安医学检验所的公司,4月25日朝阳通告提升管控,4月26日这家核酸检测公司工商注册成立。并且开始承担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任务。这家新冠检测公司,只有2名股东3位所谓的高管,其中大股东——徐野持股90%,同时兼职执行董事和经理;二股东——李景财持股10%,兼任公司监事;剩下的一位便是财务负责人王斯微。这个公司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资质许可的?没有内部人帮衬能办到吗?有没有利益输送?

  上海中科润达(母公司——润达医疗),核酸检测公司,在上海同一个小区在一天之内测出13个新冠核酸“阳性”案例。这13位认为不可能阳性,要求复检,经方舱复检结果全部为“阴性”。疫情之初就经常有类似求助,没人管。

  中科润达的母公司——润达医疗,曾经向扬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提供好处费,66.5万的设备,好处费19.895万元,刚好30%。这个公司(母公司、子公司一个德行)还能信任他们吗?

  严重超时做出报告,还有被发现多次出具“假阳性”报告。4月23日,安徽合肥发布通告,对两家核酸检测机构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与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给予警告并暂停合作的通报。

  河南“金域检测”案件,到现在没有看到处理结果。难怪后来者如此大胆。从“金域检测”开始,就应该认真、严格执法,才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这些问题是因为检测工作量大、工作疏忽造成吗?没有利益驱使吗?是不是有配合“躺平”的动机?动态清零的第一关,靠的就是及时、准确的核酸检测,绝对不允许发生误差。不检测,就出假报告,阴阳双赢,这就是碰坏防疫,是犯罪。

  在中国,防疫工作的方针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人命关天的大事情资本家也敢造假。司法不能缺席。

  抗美援朝期间:

  上海大康西药房的店铺,主人王康年,新中国刚成立时,情况很复杂,在王康年的腐蚀下,很多官员被他拉下了水,甚至成了他的保护伞。王康年通过医院等单位,接了大量的订单,他大肆采购一些质量低劣的药品、医疗器材、医药物资……再以高出市场价格数倍的方式卖出去,被判处死刑。被判死刑的还有上海大名牛肉店老板张新根、徐记牛肉庄老板徐苗新、武汉市福华药棉厂经理李寅廷等奸商。还有许多坑害战士、坑害国家的不法商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指出:“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马克思的判断是准确的。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说:“我们欺骗、我们撒谎、我们偷窃” 蓬佩奥说的是真话。

  抗疫期间许多资本家的的表现证实了马克思的判断的现实性,也证实了蓬佩奥的话有现实性。只是资本家有冒绞首危险的勇气,司法却没有绞首的法律。

  现在越是需要公平、公正的事情越是要引进“第三方”来做。资产评估、医学检测……,都是外包给“第三方”,越是外国资本开设的“第三方”越是受到青睐。好像“第三方”是公平、公正的化身。岂不知“第三方”也是奔着钱使劲,在金钱面前早就把公平、公正忘得干干净净。当年武汉抗疫我们靠的是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靠的是社会主义大协作,靠的是国家队。那时的核酸检测可能也是由“第三方”完成。但是那时整个形势是有些“杀”气的,“第三方”公司还没找到机会、胆子还小。疫情继续两年多了,胆子大了,许多新入围的“第三方”检测公司看得老公司发了大财,眼红了,不管不顾了,本性就暴露了。

  搞私有化市场经济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诚信。可是从事私有化市场经济活动的主体——资本家,本质追求是高利润。这二者之间有平衡点吗?没有。私有资本总是要用各种手段残酷剥削,低工资、加班、欠薪、欺骗……。还要收买官员、政权为剥削撑腰,这在西方国家已经是公开的行为。每到选举总统的时候,资本家公开的为代表自己利益的候选人(本身就是资本家)出钱竞选。暗中的利益输送就是“家家卖老酒,不漏是好手”,行贿、受贿、贪污……成家常便饭。资本主义社会必然产生两极分化,资本家、官僚占有的社会财富越来越多,无产者越来越贫困,甚至无力维持人类的再生产。社会的公平、公正、共富只能靠全民所有制,靠社会主义实现。

  资本家没有善心,捐助也是出于攫取名誉。私有制社会没有公平、公正,靠法律也扭转不了资本贪婪的本性。资本主义的法律也是为资本服务,不会为百姓维护公平、公正。

  有人会说我国就有任正非、曹德旺、董明珠等有良心的企业家。那是特殊情况,是他们经过全民所有制的洗礼,头脑中还有社会主义意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古训扎根在他们心里。美国就没有这样的企业家。多数资本家的良心早被狗吃了,在他们心里扎根的是“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得外财不发”。

  不能以善心揣度私有资本。事实证明大事情靠私有资本,会出大问题,是靠不住的,要造成大损失。上海疫情、北京等地的核酸检测问题又一次证明,涉及国计民生的大事情只能靠全民所有制靠社会主义。

  2022.5.25

  【文/老白丁,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