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多地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男女分采、频次下降、一轮三次

2022-05-27 10:57:47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注意到,近期已有多地陆续公布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实施办法,对核酸检测频次、检测人群进行了新的实践。

  浙江杭州:常态化核酸检测延长至72小时

  5月26日,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自5月27日零时起,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48小时延长至72小时。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江西抚州:降低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江西抚州:降低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根据微信公众号江西“抚州发布”5月25日消息,重点场所从业人员1天1检,高风险暴露工作人员3天1检,普通人群以及学生同居住家长等7天1检。值得一提的是,江西新余也在5月21日调整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将此前的普通人群3天1检调整为10天1检,高风险暴露人群的2天1检调整为3天1检。

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图

  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图

  广东广州: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

  中国广州5月24日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多区宣布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其中荔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共79个,按照“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的要求科学设置,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黑龙江大庆:“一轮三次”借鉴经验做法

  根据黑龙江大庆市卫健委5月23日说明,借鉴外省市好的经验做法,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分3次进行。5月24日(周二)对男性人员采样检测、5 月26日(周四)对女性人员采样检测,5月28日(周六)对未采样居民进行补检。分开检测对同一家庭相当于每周进行两次监测,实现在最经济、最便捷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风险预警作用。

  河北沧州:常态化核酸检测男女分采

  河北沧州也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男女分采。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22日发布公告,沧州市域内所有居民每周免费进行一次核酸筛查。核酸筛查原则上采取性别分开、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每周一对男性居民采样检测,周四对女性居民采样检测,周六对因事未能在规定时间进行检测的人员进行补检。

  河南郑州:常态化核酸检测隔一天做一次

  5月21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间隔一天采样一次),常态化采样最迟8小时出结果。郑州市先行先试,5月底启动。

  山东济南:“七天两检”常态化核酸检测

  5月10日山东省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12日起,按照“七天两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