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青贮小麦想到了毛主席的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

2022-05-20 11:28:05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多讨论房地产问题,就没有讨论青贮小麦做饲料的问题。

  这个问题讨论的也很火,其实,它也是一个与房地产有关的问题。土地、粮食和房地产实际上是一个问题。

  河南等地在小麦成熟之前,有人将即将成熟的小麦收割做青贮饲料,用来饲养奶牛,收购价比成熟的小麦要高。

  有人反对这件事,说要保证人的吃饭。但也有专家、学者之类的说小麦做青贮饲料是一个正常的产业,农民收入也多了,不能反对,这是市场经济,谁的钱多就卖给谁,种什么,农民说了算。国家粮食安全是国家的事,与农民没关系,农民总有吃的,不能让农民承担粮食安全的重任,农民也承担不起。

  不过,粮食安全确实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中美贸易战以来,中央就一再强调粮食问题。因为14亿中国人靠进口美国粮食吃饱饭是非常危险的。美国能卡中国芯片的脖子,芯片是机器的粮食,如果美国认为时机成熟,也会卡中国粮食的脖子。卡粮食的脖子是要饿死人的,国家就会大乱。以前一些人是不相信这话的,市场经济有买有卖,美国农业是规模化生产,粮食成本低,中国买美国粮食比中国人自已种粮还便宜,为什么要自已种粮食呢?

  俄乌战争爆发了,粮食成了战争的武器,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小麦主产国都禁止出口小麦,这不是一个价格高低的问题,这是粮食战争。因此,今年以来中央对粮食问题格外重视,一再讲,禁止农田非农化、非粮化。这个时候将即将成熟的小麦收割做青贮饲料喂奶牛,很多人认为不合适,就形成了反对的舆论。

  喂奶牛的那方面就很强势,好多媒体出来科普,说青贮饲料是科学,不能反对。有人甚至说,反对小麦做青贮饲料是阴谋。

  为什么是阴谋?

  因为最近有人不断质疑中国粮食产量问题。比如印度和中国人口相当,粮食产量只有中国的一半,为什么印度粮食是出口的,而中国却成了最大的粮食进口国?质疑粮食产量问题,就涉及到分田单干中国粮食产量增加了多少,是谁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就成了肯定和否定的大问题。

  因此有人说这是否定,是阴谋。

  其实,今年突然用小麦做青贮饲料,大家就认为是美国阴谋的一环,就像有人大肆鼓吹学习美国防疫躺平,王思聪鼓吹瑞辉神药贬低中药莲花清瘟,大家都认为 这里有阴谋。

  这些人讲小麦青贮和讲出了一个事实,去年没有收购的青贮玉米不够,缺口很大,因此才在今年收购青贮小麦。也就是说,去年的玉米是减产的。

  美国对中国粮食问题的阴谋,是美国砸盘中国国营企业,盗取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骗中国运10大飞机下马和芯片、光刻机下马是一回事,是一个搞坏搞乱中国经济阴谋中的重要一环。

  这就是大家反对用小麦做青贮饲料的根本原因。

  这时候就想起了1972年底毛主席对全国粮食会议的指示:“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备战、备荒,为人民”。

  这两句话就写在中国部队军营的墙壁上。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在年初访华,年底毛主席就批示“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这才是改革开放和“韬光养晦”。

  最近看到有人说,说出来的韬光养晦、广而告知的韬光养晦,怎么是韬光养晦?韬光养晦是大阴谋,怎么能告诉别人呢?

  毛主席的“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才是韬光养晦。韬光养晦不是对缴枪投降,而是整军备、种粮食,发展自已,发展实力。

  关于粮食问题从毛主席的时候就是从战略高度来布局和考虑的。粮食要自给自足,不进口粮食。即使吃粮不充分,还是要存粮备战备荒。

  不是毛主席眼光远看到了50年后的战争和粮食危机,而是战争与和平是永恒的,粮食自古以来就是最重要的战争物资,必须长备不懈。只有傻瓜才认为没有战争的发生,粮食可以由别人来供应。

  因此,粮食是生死和战争问题,不是市场和产业问题。青贮小麦这件事,没有通融和变通的余地,绝对不允许。粮食安全的底线不能破,18亿亩土地红线不能碰。毁坏土地,将土地变成山坡上山,是一种犯罪,是敌人的帮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