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三名同胞在巴基斯坦遭袭遇难,这个恐怖组织必须被消灭!

2022-04-29 11:33:41  来源: 微信公众号“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合办)一辆面包车遭到袭击,学院院长黄桂平,四川师范大学公派教师丁木舫、陈赛和巴基斯坦司机哈立德不幸遇难,另一名公派教师王钰清受伤。

  这起血案震惊了中巴两国,刚刚上任不久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6日前往中国驻巴大使馆,对3名遇难的中国公民表示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谢里夫在大使馆写下留言,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严惩罪魁祸首。

  前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发推表示:“强烈谴责针对卡拉奇大学中国教师的恐怖袭击事件。这是又一次带有特定计划的攻击,目的是试图破坏巴中战略关系。我们必须确保挫败这个我们敌人的由外国支持的计划。”

  巴基斯坦朝野党派以及社会各界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恐怖事件的愤怒。

  许多中国网友在第一时间就怀疑又是那个“俾路支解放军”干下的罪行,我也认为是这帮恐怖分子。

  果不其然,俾路支解放军(BLA)马吉德旅很快就出来称对此事负责,还叫嚣什么“书写新篇章”,明显是想向它的幕后金主邀功。

  这次以自杀式袭击炸毁了载有中国教师小巴车,据当地媒体报道。恐怖分子是一名叫Shaari Baloch (沙莉·俾路支)的女子。今年30岁,拥有动物学硕士学位,正在攻读哲学硕士,在一所中学担任老师。她的丈夫是一名牙医,她还有两个分别为8岁和4岁的孩子,她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

  BLA称,她是在两年前加入了该组织。

  当天监控画面显示,她在领受了任务之后,就来到学院班车的必经之路等候(身上绑着炸弹),当白色面包车缓缓驶来时,她侧头望了一眼,又转过身去。等面包车右转弯经过她的身边时,她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这是一起有预谋并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而且恐怖组织挑选了一个最不容易引起怀疑的中产阶级职业女性。换句话说,卡拉奇安全部门的“关注名单”里面都未必有她。

  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生活无忧的职业女性,她是如何被洗脑,又如何加入恐怖组织成为人体炸弹?巴基斯坦警方还在调查。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俾路支解放军”(BLA)马吉德旅已成为一个专门针对中国公民、中国企业、中国驻外官方机构的恐怖组织。这几年来,它们一直在从事这种恐怖袭击活动。

  关于“俾路支解放军”以及俾路支省的分裂势力我以前写过几篇,远到印巴分离,俾路支地区谋求独立,多次叛乱的历史就不再说了。可参考巴基斯坦酒店爆炸,俾路支省为什么这么乱?

  这次“介绍”一下这个BLA马吉德旅,因为目前主要就是这帮畜生在专门在针对中国。

  BLA(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的分裂和重整

  在七八年代苏联进行阿富汗战争时,俾路支省的马里部落建立了BLA武装组织,苏军撤离阿富汗后,这帮“工具人”就失去了靠山。

  1992年,巴基斯坦政府取缔BLA,“俾路支解放军”便不复存在。

  但到了1994年,在外国情报部门的支持下,马里部落由头领海尔.马里组建了一支有武装势力,又打出了“俾路支解放军”旗号。

  新旧BLA是完全不同的势力,背后金主也不相同,只是名称相同而已。不过,俾路支省是一个部落首领为统治者的地区,因此,这支武装是由马里家族世袭控制。

  海尔.马里有个重要助手叫阿斯拉姆,1994年跟他马里混的时候才19岁。

  阿斯拉姆就是马吉德旅的创建人,网上有不少分析文章称马吉德旅是BLA属下。其实这并不准确,马吉德旅在2018年就已坐大,成了BLA“正统”,控制着BLA经费,策划并指挥着它们的行动。

  只是因为阿斯拉姆身上没有马里家族的血统,所以永远无法扶正。

  阿斯拉姆能够坐大,决定性原因是2018年针对中国人的“8.11袭击事件”,手法跟这次人肉炸弹一模一样。

  当天上午,一支运送中国企业员工的车队在前往达尔本丁地区的机场途中遇袭。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车队附近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车队中一辆大巴受损,三名中国人受伤。

  没有人员遇难,国内反应也比较小。但这起恐怖事件是马吉德旅的转折点。

  阿斯拉姆为了赢得俾路支人支持,知道他有多狠吗?

  自杀式袭击者就是他的22岁大儿子拉罕.俾路支。这血本震惊了马里部落,为充分利用其大儿子的生命,阿斯拉姆在送他去死前,还拍摄了儿子的自杀训练、宣讲、父母送行的视频。

  “8.11袭击事件”没有真正成功(只是死了他儿子一个人),但事先录制的视频马上在网上进行传播。这样,马吉德旅的风头一下子就盖过了马里部落首领,他们双方的矛盾是在2007年左右爆发的。

  当时,海尔.马里准备将老大位置交给次子巴拉奇.马里,但巴拉奇在阿富汗被人打死,海尔.马里又让老五哈比亚尔·马里接班,当这家伙在英国被逮捕,海尔.马里只好将位置交给不大听话的老六迈赫兰.马里。

  阿斯拉姆心里极度不平衡,他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当老大,于是与迈赫兰.马里发生了矛盾。

  迈赫兰.马里手里有一支武装“俾路支联合军”,他把BLA金库里的300万美元和8亿卢比转给了“俾路支联合军”使用。

  阿斯拉姆一怒之下便拉起了“马吉德旅”与老大分庭抗礼,双方明争暗斗到2017年,阿斯拉姆自行决定到新德里与印度情报部门建立联系。

  BLA从不允许任何人在没有得到老大同意的情况下去跟印度人联系,因此,迈赫兰.马里在2017年8月宣布将阿斯拉姆开除出了BLA,彻底翻脸。

  失去了马里部落的认可,阿斯拉姆在俾路支地区就很难混得开。

  所以,他才在2018年下了血本,以大儿子性命为赌注去扳回劣势。

  “8.11事件”令他成功翻身,接着,为了巩固地位,他在三个月后,又实施了一起针对中国官方机构的恐怖袭击事件。

  2018年11月23日中午12点多,三名BLA“马吉德旅”恐怖分子企图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守卫领事馆的巴基斯坦警察果断开枪还击,三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有两名巴基斯坦警察牺牲。在现场指挥交火的女警官塔尔布尔成了巴基斯坦英雄。

  这事件,国内知道的人就非常多,这也说明“马吉德旅”引起了国际性的关注。阿斯拉姆得到了更多的赏金,反正他可以送儿子去死,送属下去死,但自己一定要活得好好的。

  他是用电话遥控指挥了恐怖分子。然而,当天他本人并不在巴基斯坦,而是在印度新德里MAX医院里接受治疗。所谓治疗只是掩人耳目,他跟印度情报机构有着密切联系。

  11月25日,巴基斯坦警方就将他和哈比亚尔·马里(老五,BLA世袭头目)等13人列入了通缉名单。

  阿斯拉姆在印度“病愈”之后,不敢回巴基斯坦,去了阿富汗。当时由美国控制的阿富汗是俾路支分裂势力的主要藏身之处。

  然而,阿斯拉姆一离开印度就被巴基斯坦情报人员盯上。

  2018年12月24日,他从坎大哈的藏身处出门,还带着几名保镖。一辆摩托车驶过他身边,扔了一颗炸弹,阿斯拉姆被炸倒,拼命呼救,枪手下车对着他连射几枪,阿斯拉姆当场毙命。

  实际上,他的行踪一直被人掌握,因为他特别爱用手机在推特等网络平台发信息,像袭击中国领事馆后,他就在那不停地发文吹嘘。

  阿斯拉姆死后,俾路支以前的学生组织领袖(自由派)巴希尔.俾路支成为“马吉德旅”新头目,他从事的“工作”跟前任一样:针对中国的恐袭、贩毒、人体器官交易(把俾路支人骗到印度获取器官)。

  什么“俾路支精神”、“俾路支独立”,都是鬼扯,说白了就是头目们在利用这些口号疯狂敛财。

  巴希尔能顺利成为老大,说明“马吉德旅”已不受BLA控制。它的主子身上有一股咖哩味,要打掉这个恐怖组织,就要先切断那只带有咖哩味的黑手。

  再说孔子学院,目前在巴基斯坦有四所:伊斯兰堡、卡拉奇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旁遮普大学。后面三所都是2013年之后建立的,因为这是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人才服务的。

  不仅巴基斯坦青年人可以在这里学习汉语,当地中资企业、中巴合资企业也可以直接在这里招聘合格的人才。从大的方面来说,是为了增加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文化,中国规则的了解,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顺利开展。

  恐怖分子袭击这样的教育机构,目的是什么?就是冲着“一带一路”,冲着中巴关系,冲着南亚地缘政治来的。

  但一个地方恐怖组织会操这种心?只有最恨巴基斯坦的国家才会有这种想法。巴基斯坦政局一有变动,它就要来展示力量。

  咖哩味的黑手,要好好想想,巴基斯坦也不是好惹的,你不择手段让人在卡拉奇搞恐怖袭击,难道你不担心自己城市的安全吗?

  至于BLA“马吉德旅”,“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中国人的血不会白流。中方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将同巴方一道全力追凶”(汪文斌的回应)。

  既然阿斯拉姆会在阿富汗街头被打死,那么,巴希尔.俾路支这家伙会有好下场?不管他躲在哪里,敢出来就是格杀勿论。

  从俾路支一些恐怖组织有联合起来走向国际趋势的情况来看,中巴两国安全部门完全可以联手反恐,另外,中资也可以成立安保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中方企业、机构的保护。

  无论是BLA“马吉德旅”还是其它什么恐怖组织,它们永远也别想达到其不可告人的邪恶目的,它们的下场必然是被斩草除根

  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句话送给那些恐怖分子和它们的保护伞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