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中国“不主动”?

2022-04-28 17:26: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指责中国航天“缺乏透明性以及主动合作的意愿”,“中国发射空间站时,助推火箭第一级落在印度洋,中国没有与美国或其他国家分享追踪数据。”

  这位尼尔森局长还打了一个奇怪的比方:“中国没有主动提出合作,跳探戈需要两个人.......”

  这个比喻搞得我尴尬癌都犯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何必像个小可爱一样?

  什么叫“不主动提出合作”?是说你虚伪呢?还是说你无耻呢?

  是啊是啊,跳探戈需要两个人,但两个人得是一男一女,阿妹你先把裙子穿上再说啊。

  中国不主动,你倒是主动一点啊?腰肢要柔,胯要打开,表情要到位。

  来,翻译翻译,什么叫做《沃尔夫条款》?2011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沃尔夫条款,限制美中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条款规定不得利用联邦资金以任何方式与中国在太空项目上进行合作或协调,以及禁止NASA接待来自中国的任何官方访客。

  来,再翻译翻译,2011年4月,美国国会通过的SEC539法案规定,NASA不得与中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双边合作,你们早就立法规定了,中美航天合作是违法的,现在又怪我们不合作?——请问这是我们不合作,还是你们不合作?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要翻译翻译给我们听听,什么踏马的叫做踏马的合作?

  难道“合作”,就是中国无条件给美国分享一切的科研数据、航天成果、技术创新,无偿给美国输送一切的发展成果,但是美国随时可以对中国技术封锁、贸易制裁、政治打压、使用所有合法不合法的手段进行遏制?那中国成什么了?跪着要饭的吗?咱们勒紧裤腰带埋头苦干几十年,不是为了跪着要饭吧?更何况,北边的邻居证明了,跪着也要不到饭,只能被往死里打。

  从伽利略计划到北斗,从国际空间站到咱们自己的空间站,类似的事情发生了无数次了,当初咱们没有的时候,出钱当冤大头求个合作的机会,你们都不给;今天咱们有了,你们却怪咱们不主动、不合作,合着你们的“合作”就是别人往你家送钱当冤大头才叫合作?

  我觉得美国要反思,NASA也要反思,要开眼看看世界,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问问自己到底有几个师,不要总活在桃花源里,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世界不是1919年巴黎和会的世界,也不是1945年雅尔塔会议的世界,也不是1991年苏联解体的那个世界.......世界还是有点变化的,帝国主义又吃又占、杀人放火还要装大善人、当了碧池还要立牌坊的时代好像过去了。

  别老躺在过去烧杀抢掠建立“文明”、强买强卖创造“自由”、屠城灭国推广“民主”的旧经验上起不来,一方面吸血全世界,一方面还要全世界感恩,一方面封锁遏制敌视竞争对手,另一方面还要竞争对手“放开一切”、“拥抱美国”.......时代变了,没人再相信那一套骗局了。

  你要真有什么不满,真有种,可以开着舰队来太平洋西岸要饭,试试上世纪初的那些传统艺能还有没有用,天天老在那儿卖嘴皮子有什么意思?

  其实我们是支持技术共享、科学无国界、贸易自由的,所以美国的一切航天、芯片、军工技术,都应当无条件无限制进入中国,美国的一切科研机构,都应当主动和中国合作,共享所有的数据、成果,美国的每一项军事装备的研发和生产,都应当有中国的参加,美国所有的工业、科技、基础建设,都应当有中国企业的参与,美国的一切航母、核潜艇、战略导弹,都应该有中国工程师中国军人管理,甚至NASA都可以搬到中国来.......反正美国产业空心化了,你们美国重返月球、殖民火星的任务,理所当然应当由中国人来帮你们实现,这是双赢。

  放心,我们不是帝国主义强盗,不是无良资本家,我们不是你们,不会像你们在90年代掠夺前苏联国家一样,把他们的技术、装备、资产、人才连根子薅个干净,留下贫穷、混乱、遍地废墟和冲突。我们不擅长掠夺,我们擅长建设,我们不擅长破坏,我们擅长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回到自己应有的地位,对全世界来说都是福音。

  不能总是要别人分享,自己家却藏着掖着,把别人当贼防;一边对中国封锁技术、数据,禁止中美航天合作,拒绝中国参加国际航天联大会,以莫须有的罪名迫害中国留学生、学者;一方面又含恼做嗔,撒娇说中国不主动、不配合、不公开、不透明.......

  你好歹是地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哎,怎么像个碧池一样?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