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资本家多次出具“假阳性”报告,合肥为何对其网开一面?

2022-04-25 15:17: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3日,“合肥发布”淡定地通报了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

  当地两家核酸检测超能力承揽核酸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影响合肥市对疫情形势及时研判,更为严重的是,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

  这是什么,“恶意报告”吗?

  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此前郑州金域医学核酸检测机构负责人被抓的消息。

  核酸检测机构靠检测吃饭,阳性多了自然赚钱就多,这就是他们的“作案动机”。多次出具“假阳性”报告,很难不让人怀疑这是故意破坏防疫大局以谋私利。

  上海及其他地区疫情中资本家高价倒卖物资发国难财证明了资本家群体唯利是图毫无底线可言,所以合肥这两家核酸检测机构的所作所为一点都不稀奇。

  当然,有的人可能会说,“假阳性”是技术问题,难以避免,言外之意就是这两家公司并无恶意。

  官方通报语焉不详,这两家公司究竟是“坏”(主观恶意造假)还是“蠢”(技术能力有限导致核酸结果出问题),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暂且假定其不是“坏”而是“蠢”,但事实证明,这两家公司并不蠢。以其中的一家合肥和合医学检验所为例,它是隶属于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合诊断”)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

  和合诊断官网信息显示,

  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国各大医院提供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目前全国布局21家子、分公司,拥有200多台套全球领先的实验室检测设备,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000万,为全国2000余家二甲级以上,500家以上三甲级医疗机构提供差异化检测服务。

  这么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你要说它多次出具“假阳性”报告是“蠢”,即能力不足的原因,那它之前1000多万的检测人次该有多少差错呢?

  不是蠢就是坏,这是合理的质疑。真相究竟如何,还请相关公司自证清白吧。

  无论是蠢还是坏,这两家公司都“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

  这会带来多大的人力物力浪费,带来多少恐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不便,大家自己心里掂量掂量。

  有些地方疫情管控政策严厉,有点风吹草动就要兴师动众,“恶意返乡”、“恶意春耕”和“恶意打工”等遂成为热点。

  这两家公司屡教不改,难道不是“恶意报告”吗?破坏抗疫大局,按理说应该严惩不贷吧,有网友认为得给其来个“先罚款再拘留”套餐。

  但合肥没按常理出牌,仅仅给予这两家公司“警告”和“暂停合作”的处罚,我都有点怀疑这究竟算不算“处罚”。

  (澎湃新闻评论区网友质疑该处罚太轻)

  由于这两家公司的不作为或者胡作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谁来承担呢,难道要让政府替其擦屁股吗?那最终还是老百姓掏自己兜里的钱替资本家买单。这样决策的依据何在,这难道不会让别人给合肥甩一顶“防疫不力”的大帽子?

  是合肥一贯慈悲为怀吗?并不是!

  合肥近日通报了5起违反防疫规定的案件,相关人员以“违规经营”、“擅离封控区”等罪名被处以罚款或拘留的处罚。能不能允许这些人多次犯错误然后再“警告”一下呢?

(合肥通报处理部分内容截图)

  难道这些人的危害比这两家公司还大吗?为什么危害小却处罚重,危害大却处罚轻呢?为什么要对资本家网开一面,颁发免死金牌呢?

  合肥还真考虑到了这一点,为防患于未然,在这份通报的最后,他们发出了严正警告:

  今后无论哪家检测机构,如有类似情形,一律照此处理。

  这究竟是“勿谓言之不预”式的警告,还是明罚实保呢?

  如此“心慈手软”,能镇得住这些“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的资本家吗?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