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企业因停工停业发不起工资可延期 30 天支付,你怎么看?

2022-04-08 09:21: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条令我震惊和愤怒的消息:徐州规定企业因停工停业发不起工资可延期30天支付。

  说实话,刚开始看到,我还有点不敢相信,因徐州的一些老爷们真有这么蠢?

  于是,我又确认了一下消息,这竟然是真的!

  4月5日下午,徐州召开第八场Y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Y情防控期间企业职工工资如何发放的问题,徐州市人社局局长于洪亮介绍,企业因受政府采取停工停业等紧急措施影响职工工资支付问题,分以下四种情况:

  一是企业停工停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当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按劳动合同的规定支付其工资。

  二是企业停止线下活动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企业安排劳动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可以根据其提供的劳动支付相应的工资报酬,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若企业没有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费。

  三是如企业安排劳动者在政府采取紧急措施期间使用带薪年休假或企业自设福利假等各类假的,企业应按假期规定支付工资。

  四是企业因政府采取停工停业等紧急措施导致经营困难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经与工会或职工协商同意后,可暂时延期支付劳动者工资,延期时间不超过30天。

  这一波操作到底怎么样?我们来看看网友的评论:

  正如网友所说,如今大多数人都是负债生活。即使是工资高点儿的,除去房贷、车贷后,也被掏空了,一旦不发工资,大家还怎么生活呢?企业最多破产,但打工人很有可能活不下去了!

  这些问题徐州的一些老爷们有没有考虑过呢?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徐州的这波操作到底是在为谁服务呢?老百姓心中也都心知肚明。

  这次的事情也再次勾起了我的回忆。两个月前,就在江苏徐州这个地方,发生了令全国人民震惊、愤怒的“铁链女事件”,前后多份通报的不一致让大家充分见识了徐州某些老爷们的官L主义、形式主义作风,最后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下事情才水落石出。

  要我说,就算有些人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也总要讲究点策略吧?就不能稍微消停会儿?就不能留点儿时间让老百姓先忘记之前的事儿之后再蹦跶吗?何必在老百姓心中的旧伤疤还没好的时候又添新伤呢?真的是“吃温”!

  话又说回来,chun点儿也好,有助于咱们老百姓更快地认清现实。于我们而言,“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