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超70种疫苗在研发”,令人感慨

2022-04-05 09:54: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轻松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疫情一轮接一轮,疫苗接种一波接一波,过年回家,村委会工作人员问我:“接种了几针疫苗?”我想都没想就回答道:“没有。”她一下子惊呼起来:“没有?!”见她脸色骤变,我深知情况不妙,赶忙解释道:“在现在工作的地方没有,在原来工作的地方接种了三针。”她的脸色才好转过来。

  接种疫苗对于今天的抗疫来说,无疑是“社会性正确”的,你出去外面随便问一个人,疫情之下要不要接种疫苗?我敢肯定,99%的人一定回答“要”,如果真遇到一个回答“不要”或者“非必要”的,一定是个稀罕人物。

  这个就叫做“社会性正确”,不再需要任何思考。而我们从接种疫苗还只是一种“抗疫选项”,甚至是“非必选项”,到今天的“社会性正确”,究竟经历了多少宣传、教育、强制,乃至悬赏抓人头?不能说这些东西没有任何作用,至少在某些地方曾经干过,并且也被群众所“津津乐道”。

  疫苗在抗疫中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

  刚才看到一则消息,某医学界权威人士透露,目前我国正在研发的疫苗还有70余种,不久的将来,这些疫苗是要接种到每个人身体里的。

  而联想到这么多年,我们所接种过的疫苗,心里面不免有些感慨,我们人类真是聪明啊!短短不到百年时间,医学的进步便已经超乎正常人想象,按照这种路数发展下去,会不会有朝一日,人类医学全是疫苗的天下,所有疾病都可一针疫苗解决?

  普通人可能对疫苗没有特别清晰的认识,总感觉接种了疫苗就不会再生相应疾病,至于疫苗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大概也不想去了解了。

  因为随着人们分工越来越明细,这一块内容似乎成了医生的专利,普通人根本无须知道,只要你有足够多的钱,并把钱交到医院,这些事情就都不用你操心了,医生会帮你全权处理,你只需要签字画押就行。

  而随着现代医学对疾病的划分越来越细,人们对疾病的认识也越来越板块话、知识化,甚至书本化,几乎所有疾病只要在书本上一查,所有陈述以及相应治疗都有,自己只需买药或者上医院挂科就行。

  我在想,这真的是人类医学的出路吗?作为一名普通人,真的不需要了解疾病、疫苗与人体的关系吗?我们的医生真的能处理好这一切吗?

  从当今世界最前沿的医学水平上来看,疫苗说到底也是一种病毒——减活或者灭活的病毒。而作为被人类“加工”过的病毒,它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接种它来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产生与之相应的抗体,当真正的活病毒感染人体后,人体事先产生的抗体就能第一时间把病毒消灭掉,疾病就好了。

  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愿景,甚至在目前人类所掌握的许多疾病中,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正因如此,很多人对疫苗充满了自信!赫然已将它作为人类医学的未来设想。

  可是,有谁问过:疫苗终究是以人体免疫系统作为支撑点的,如果人体免疫系统无法适应成百上千种疫苗的刺激并产生抗体,结果会怎样?

  的确,我们现在所知道的疫苗似乎都能使人体产生免疫,比如:腮腺炎、天花、水痘、狂犬病、甲肝、乙肝、脑膜炎等等,只要接种了相应疫苗,这些病好像都没有了。

  然而,我们从出生到长大,总共才接种了几种疫苗啊?相较于源源不断正在研发的大批量疫苗而言,又算得了什么?

  人体从来就没有屈服过任何人类文明,它只属于自然世界!我们现在所做的这些疫苗尝试,仅仅只是在人体免疫系统承受范围内,如果所有疾病都接种疫苗,结果会怎样呢?

  70余种疫苗,这还仅仅只是正在研发的,那些尚未研发的还有多少?我们不感觉到脊背发凉吗?

  说句老实话,我从出生到现在30余岁,打过的针还不足两掌之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辈子过到头,能打的针估计也多不到哪里去,相较于70余种疫苗,每种一针,而且还必须在成年以前全部接种完,脊背能不发凉吗?再想想那成百上千种疾病有待疫苗研发……

  人类是不是太把自己刺激免疫系统这套方法当回事了?

  在农村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一头牛拉重物上坡,第一棍打下去时,牛会吃痛往前猛用力,如果车上货物在牛拉车的承受范围内,这一用力也就上去了;可如果货物实在太重,远远超出了牛所能拉的最大限度,那你这一棍子打下去,牛最多会抖一抖身子,继续原地打转,接下来第二棍、第三棍、第N棍就没用了,牛干脆不动了。这时便只能请路人搭把手推车,或者把货物卸下来一些,否则车往后退就要掉沟里。

  我们人体免疫系统是成千上万年进化来的,这套系统有它的韧性,能为我们挡住许多疾病侵袭,但同时也有它的承受范围,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是几万年适应进化的结果,人为给它注射各种疫苗,试图让它一下子就能“包罗万象”,这跟用棍子一棍一棍抽打牛拉车有什么分别?最后就是免疫系统崩溃,人没救了。

  2002年SARS病毒(非典型肺炎)爆发时,我们曾经有人大量使用抗生素治疗,最后看起来病是治好了,却留下了无穷无尽的后遗症,什么肺纤维化、股骨头坏死等等,终身只能躺在病床上靠药物活着。接种那么多疫苗会不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崩溃,最后只能在“真空环境”中活着?我很担忧。

  人体免疫系统就像我们的朋友,与朋友相处,适当刺激开个玩笑无伤大雅,但更多的则是帮助朋友强大自身,相互扶持实现超越,一味刺激就会令人反感,从而不理你。

  疫苗就是只有刺激,没有任何帮助的一种相处方式,这能战胜所有疾病吗?

  中医有个重要理论,叫做阴阳平衡,用人体免疫系统调节的话来说,就是我要产生相应的疾病抗体,但我很弱,需要有人帮助,这时中医给送去了一碗汤药,把人体其他部分的能量引渡了过去,然后免疫系统就有了足够能量,就满足了产生抗体的条件,疾病就痊愈了,这个就是中医调节人体阴阳平衡的方法。

  可疫苗何曾有过所谓的“调节”,何曾有过所谓的“帮助”,何曾有过所谓的“平衡”?除了一味的刺激别无其它,这要是能成为人类医学的唯一方向就见鬼了。

  人体来源于自然,也最好是用自然的方式去解决遇到的问题,不要总想着人类可以发明出超越自然的东西,从而战胜自然,这种尝试是危险的,是对人类的不负责任。

  我们不反对所有的疫苗,但我们反对将疫苗的治疗作为医学治疗的唯一途径,这种绝对化思维让人胆寒,希望某些专家多关注人体健康,少一些疫苗吹嘘!对于治病救人,我们除了西医方式外,还有中医方式呢。

  轻松笑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文/轻松笑,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