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强制学生打疫苗?北京市教委回应;曝薇娅将在3月复出(2.13)

2022-02-13 17:58: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3)

  【今日聚焦】

  网传北京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强制学生接种疫苗 北京教委:存在误读北京市教委2月13日发布《情况说明》,文中提到,近日,网络和个别自媒体平台流传北京市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强制学生接种疫苗等内容,对相关工作存在误读。市教委表示,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市教委始终坚持必须科学严谨、安全规范,在疾控部门的指导和建议下平稳有序推进;始终将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进行;反对强制接种疫苗或将接种疫苗作为孩子参加学校和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条件,包括不允许提出“未接种疫苗的孩子不能入校上学”、“未接种疫苗的孩子每48小时提交一次核酸检测证明,否则不能入校”等要求。微信公众号“金玮律师 2月12日发文称:“本人是北京市某小学生家长。2022年2月上旬开始,本人从子女所就读的学校以及北京其他学校家长处得知,北京市教委将在2022年春季开学时实施一项变相强制要求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安排,其大致内容是:除医生出具不能接种新冠疫苗证明的以外,所有学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若不接种新冠疫苗,学生必须每48小时进行一次新冠检测,每次到校时必须出示48小时内新冠检测结果,否则不能入校上学。此外,网上也有许多关于变相强制打疫苗的图片流传。(澎湃新闻)

 

  偷逃税被罚13亿遭全网禁封!曝薇娅将在3月复出:仍在淘宝直播近日,36氪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薇娅正在谋求复出,或最晚于今年3月在淘宝重新开播。去年12月20日,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因为偷逃税被罚13.41亿元,随后其在微博、淘宝直播、抖音等平台的账号已被封。(36氪)

  【虎年开工第一周,五只“老虎”被逮捕!】被查5个多月后,国开行原副行长何兴祥被捕。这位来自金融系统的“老虎”,涉嫌四重罪:受贿罪、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违法发放贷款罪、隐瞒境外存款罪。虎年开年工作的第一周,已有六名中管干部被处理,其中,五人被决定逮捕。(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省麻城市红色旅游贺新春】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省麻城市注重加大对红色旅游设施的投入,一批新的景点吸引着省内外游客,成为新春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仅春节长假,前来麻城市游红色景点,受传统教育的市内外省内外游客和群众达3万多人。其中,中国第一将军之乡乘马岗镇,每天红色旅游游客和群众络绎不绝。(中红网)

  【政策风向】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试验鉴定规定》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让基层干部轻装奋进新征程

  ◎央行报告:预计2022年我国宏观杠杆率将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禁止平台最严算法考核 上海出新政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

  【社会时政】

  【朝鲜一万套住宅奠基典礼上 金正恩露面】朝鲜和盛地区一万套住宅建设工程奠基典礼于当地时间12日举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出席奠基典礼。金正恩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建设者去年付出努力实现的成果,在平壤的东关口——松新、松花地区出色建成一万套住宅。金正恩表示,今年建设部门所面临的最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在和盛地区建设一万套住宅,在该建设工程中,要发扬高昂的热情,取得更有意义的成就。(央视新闻)

  ◎胡锡进谈生8孩女子事件:穷生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中国空间站TLE轨道根数

  ◎改革交出亮眼成绩单 年底前每省集采药品将超350种

  ◎醉酒女子被送入酒店后死于客房,酒店被判不作为赔偿9万多元

  ◎医务人员举杯祝“事业蒸蒸日上” 当地通报:严肃处理

  ◎马克龙与普京通话90分钟后 法方认为俄罗斯无意入侵乌克兰

  ◎美解冻阿富汗数十亿资产给9·11受害者 喀布尔爆发抗议

  【财经观察】

  【31省份2022年GDP目标出炉 9省份增长目标≥7%】12日,随着天津提出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目前31个省区市2022年GDP增长目标均已公布。其中,有9个省份的经济增长目标在7%及以上。(中国新闻网)

  ◎欢瑞世纪回应欠税近千万:2008年之前相关事实引发

  ◎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 要解决好青年就业问题

  ◎2家民营银行停办现金业务,专家:符合监管规定

  ◎白宫提醒美国芯片业:要为俄罗斯断供做好准备

  ◎央行季度报告:引导金融机构有力扩大贷款投放,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

  ◎银保监会:2021年保险业总资产稳健增长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28例 广西13例辽宁11例

  ◎香港新增确诊超1500例,专家:预计3月见顶

  ◎香港政务司:现阶段没有封城计划

  ◎广西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日下降

  ◎云南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在中越边境麻栗坡县

  ◎辽宁葫芦岛:全体市民尽量不出市暂停市际客运班线

  ◎美国防疫乱象不断 数千纽约市政人员反对疫苗强制令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论办报办刊——办报办刊的根本原则】在《政治周报》《时事简报》《八路军军政杂志》等党报党刊创办伊始,毛泽东亲自撰文,指出办报办刊的根本原则,使办报办刊的宗旨、方向、任务与党的革命目标高度统一。《政治周报》是为了“革命”,为了“使中华民族得到解放”;《时事简报》是为了“提高群众斗争情绪、打破群众保守观念”......虽然各大报刊的具体工作任务不同,但是都紧紧围绕党的革命工作展开宣传,以党的任务为任务,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原则。

  随着我们党办报办刊实践的不断丰富,毛泽东对党性原则进行更加深入的理论思考和总结。1942年,毛泽东使用“党性”这个理论概念对全党的新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阐释了党性原则的基本内涵,“务使通讯社及报纸的宣传完全符合于党的政策,务使我们的宣传增强党性”,高度概括了办报办刊的根本原则,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推向新高度。(《毛泽东思想研究》2021年第6期)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中医孙继石被刑拘;辉瑞新冠口服药进入中国(2.12
     【晚报】周江勇被逮捕;投资人培养儿子当渣男震惊网友(2.11)
     
【晚报】B站否认篡改猝死员工加班记录;苏翊鸣因裁判打错分丢金(2.10)
     【晚报】与资本勾连 周江勇被双开;美国女子接触逃跑实验猴子后生病(1.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