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上海疫情启示录:推进新时代三线建设刻不容缓!

2022-04-03 17:36:08  来源: 新青年明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海宣布今天全员抗原检测,明天全员核酸检测,我有三点感触:

  1.郑州、深圳、西安这种城市可以在一两天内快速全员核酸,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为什么做不到?是检测能力不行,还是执行能力不够?这值得深思。

  2.上海这样的经济重镇,一旦疫情失控,对全国经济的冲击极大。等到疫情遏制住后,我们是不是要考虑推进新时代的三线建设?将上海一些关键产业,转移到内地防控较好的地方来?这仅供参考。

  3. 从媒体和自媒体上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在这次防疫中,尤其是基层,出现了许多混乱现象。有心人不禁要问一句:这些混乱的地区,基层党组织在哪里?党的领导在哪里?上级党组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的指导在哪里?这是最值得大家深思的。

  这三点里,第一点是果,第三点可能是因。

  有了这样的因果,我觉得第二点真的值得思考了,甚至是刻不容缓的。

图片

  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万一出了问题,怎么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