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的启示:不消灭美帝,就没有和平!

2022-03-31 11:02: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轻松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几乎整个世界都被牵动了。

  这场战争看似是俄罗斯不满乌克兰加入北约而发起的一场侵略战,可实际上却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操纵乌克兰倒逼俄罗斯搞“兄弟相残”。

  现在这场战争处于边打边谈状态,双方各路人马粉墨登场,各国势力纷纷表态,相互指责对方不是东西,进而从军事、经济、政治、能源等多方面展开较量,最终目的是什么?各方莫衷一是。

  多少年来,特别是以上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为代表的霸权之争,或者说是强者之争,给世界带来的创伤至今没有愈合,当年的很多人还健在,世界大战究竟能带领人类走向天下大治还是天下大乱,只要是个正常人都能想到,这种充满丛林法则,弱肉强食的战争,唯有用“毁灭”二字来形容。

  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热衷于此道呢?

  为什么还有人指望着发战争国难财,指望着将自己的富裕建立在世界毁灭基础上?

  如今的世界满目疮痍,气候环境越来越恶化,可有谁站出来力挽狂澜吗?

  或者说,资本主义大国之间的博弈是否考虑过地球的承受能力?

  如果我们不消灭私有制,不消灭美帝,人类就永远实现不了真正的和平!

  《中庸》里有一句:“子路问强。子曰:“南方之强与?北方之强与?抑而强与?宽柔以教,不报无道,南方之强也,君子居之。衽金革,死而不厌,北方之强也,而强者居之。”

  这让我想到今天的世界形势,到底什么才是强,我们走了一条什么样的路?是“宽柔以教,不报无道”,还是“衽金革,死而不厌”?

  这几天的俄乌战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人担心可能会演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俄罗斯在受到安全威胁时可能会使用核武器。这个表态在几天前,俄罗斯另一位代表发言人就已经提过了,说明使用核武器完全在俄高层中得到认可,一旦条件达到,所有问题都将变得岌岌可危,一场现代化战争将可能带来全球性灾难!

  问题为什么会演化至此?难道俄乌之间就没有任何缓和余地了吗?其实如果仅仅只是俄乌两国的问题,这一战完全没必要,都分家那么多年了,你过得怎样对我毫无影响。但乌克兰背后却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这是一群虎视眈眈要将俄罗斯撕成碎片的恶狼啊,你说这一战怎样避免?我们一直希望双方和谈,西方各国却扬起了制裁大棒,这个和谈又该怎样进行下去?

  从战争表面上来看,是俄罗斯先进攻乌克兰的,但从战争的全局上来看,却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经过三十年的谋划,把俄罗斯狠狠按到地板上摩擦,看看美国在俄罗斯周边建立了多少个军事基地就知道了。在这种情况下,战争能不打响吗?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制裁俄罗斯时,可曾有人想过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霸权主义思维?面对此等形势,你能指望俄罗斯乖乖做小绵羊?

  现在西方很多人指控俄罗斯犯了战争罪,却从未想过自己在别人家门口都干了些什么。这种感觉让我想到了上学时,几个熊孩子把一个小女生堵在死胡同里不让其回家,那小女生拔下头上的发簪就一顿乱戳,结果戳伤了几个熊孩子后,事情闹大了,双方开始告家长,家长来了二话不说,劈头盖脸就把那小女生臭骂一顿,也不用问原因,更不用弄个是非对错出来,用家长的话来说,几个熊孩子只是堵住了小女生,没有动她一指头,而她却亮出了兵器,那所有问题就都是她造成的,还有什么好争论的。有此思维逻辑,你能说什么呢?

  我们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每个国家每个人都能搏得一个“双赢”的局面,但只要有人认为自己欺负别人是理所应当,别人欺负自己却是十恶不赦,那这种“双赢”的局面就不可能。

  很现实的是,美国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老大他作主,谁要敢挑战他的老大地位就弄死谁,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这种思维就一直是美国刻进骨子里的思维,现在有人叫他“新纳粹主义”,具体内容概括起来就是“白人至上”,这跟希特勒当年的思维有什么区别?真是老大威武。

  毛主席说:“我们爱好和平,但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品味毛主席的斗争哲学,把它套用到俄乌战争当中来,是不是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呢?

  以前我就在想,如果美国能对世界其他国家好一点,能跟其他国家和平发展,甚至于平等发展,估计这么多年的积累早就统一世界了。作为世界大国,美国从其他国家获取了那么多资源,如果能够以平等的贸易手段反馈一些给当地,亚非拉那么多发展中国家也不至于贫穷落后至此,美国也不至于到处树敌。

  有些世界规则就是这么奇妙,当你以为这样做最理想时,很可能你的所作所为是在做无用功,比如: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最后得到了什么呢?本·拉登几十年前是美国的盟友,为什么几十年后就成了美国头号敌人?有哪位美国人反思过?

  古语说:“上天有好生之德。”可我们现在干的事情却是“杀到敌人跪地求饶为止。”似乎整个世界只有弱肉强食一种规则了,人类的命运将向何处去,世界又该向何处去?

  有人说,21世纪的世界中心不在西方,不在美国,不是资本主义,不在抱着战争思维发展的任何国家;而是在东方,在谨守“双赢”、“和谐”的中国传统文化,更在以建立公有制、消灭阶级、并最终消灭国家,从而实现全人类彻底解放的社会主义!

  21世纪是西方向东方看齐的一个世纪,21世纪将证明西方霸权之道是行不通的,是看不到未来的,是一条随时会将人类带入万劫不复深渊的路。

  通过这场俄乌战争,我们对当前的世界格局认识更加清晰了;更对人类未来的出路,认识更清晰了!

  2022年3月30日

  【文/轻松笑,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那美好的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