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边红军:为“搞运动”正名

2022-01-19 14:42:11  来源: 毛旗网   作者:边红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些年来,代表帝国主义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等反动势力利益的“公知”们有一个奇特的癖好,就是只要不合他们的口味,就轻松地给你扣上一顶“搞运动”的大帽子来堵人的嘴。比如最近对于联想的争论,公知就叫嚷:“司马南掀起了网上大字报运动”“揭露联想原罪是搞运动”“追究原罪会形成运动”等等来为“柳杨们”的罪恶辩护遮丑。

  拿“搞运动”来说事,用“搞运动”大帽子来压人似乎成了公知们的法宝:无论什么事,只要把你说成是“搞运动”,他们似乎就“致人于死地”,大获全胜、鸣锣收兵了。

  其实,和所有的“大帽子”一样,“搞运动”这顶大帽子也同样是经不起分析和探讨的,是公知们拉大旗作虎皮、用来吓唬人的鬼招数、鬼点子。

  因此戳穿公知们的鬼画皮,明辨是非,为“搞运动”正名就成了当前舆论界一个非常紧要而迫切的任务了。

  一、“搞运动”是共产党的生命和优良传统

  我们知道,任何生命都是运动的,生命在于运动。党的生命亦然。中国共产党本身就是在五四运动和工人运动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建立以后搞了一系列运动,甚至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从产生、发展、壮大从来没有离开过搞运动。从建党初期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到后来的青年运动、妇女运动、五卅运动、抗日救亡运动、左翼文化运动、一二九运动、延安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国统区的人民民主运动、拥政爱民和拥军优属运动、一二一运动、减租减息运动、北平学生运动、土改运动、五二0运动、新式整军运动、反饥饿反迫害运动等等。至于解放后的三反、五反运动、抗美援朝运动、大跃进运动、人民公社化运动、整风运动、反右派运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等等。

  所以说搞运动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在搞运动中产生、发展、壮大。搞运动就是共产党的生命,就是共产党的最大优势和优良传统。搞运动何错之有?

  二、“搞运动”保持了共产党的先进性

  搞运动不仅维持了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和活力,而且保持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后来由于历史的原因,囿于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某次运动中利益受到损害,因噎废食极力反对和取消了共产党搞运动。该走资派的头子号召和鼓吹“再也不用看群众的脸色行事了,再也不搞运动了”。在这种不搞运动的情况下,禁止搞运动的结果,以致使得党在一个时期内抛弃了共产党的宗旨,严重脱落了人民群众,形成腐败丛生贪腐横行、无官不贪的可怕局面。后来不得不用多年的“先进性教育”等教育来补救于万一。这段并不遥远历史,从反面证明了,共产党不搞运动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和可怕的局面。这个教训告诉我们的是:不搞运动会害党、会亡党!

  三、“搞运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

  搞运动不仅是共产党的生命,不仅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而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因为搞运动本质上是人民群众的参与的活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百年而不倒,从根本上讲就是把人民的利益严格置于党的利益之上,也可以说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最高利益。搞运动不仅维护了党,而且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搞运动才有人民群众的积极参加,广大人民群众才会对各次运动欢欣鼓舞,搞运动就成了人民群众盛大的节日。当然人民的敌人必然是极度害怕的,因为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敌人难受之时。站在人民对立面的公知们对于搞运动害怕、心里不舒服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四、污名“搞运动”暴露了公知们的险恶用心

  本来搞运动是完全的正面词汇,怎么在公知那里变成了负面的、甚至邪恶的词汇了呢?究其原因,一是如上所述,是由于党内头号走资派的鼓动极力反对搞运动,并且发誓不再搞运动的结果;二是当时打着拨乱反正的旗号的所谓伤痕文学等错误思潮的渲染和丑化。记得有一部名为《芙蓉镇》电影,不就是让一个疯子,敲着锣喊:运动了!运动了!吗?在长达几十年的坚持不懈宣传、煽动和蛊惑下,生生把一个好端端的正面词汇糟蹋成负面代表词汇,把本来光明正大的搞运动,糟蹋成了似乎不大光彩的东西了!因此不为搞运动正名行吗?

  五、污名“搞运动”是公知们为错误或反动翻案,意在否定党的历史

  公知们糟蹋搞运动的思路,是先把正面的好东西变成负面的坏东西,然后再把这坏东西做成大帽子来害人。这样可以一举两得:即搞臭了搞运动;又可以用来打人。

  但是,他们的罪恶目的决不仅仅在此。其险恶用心在于为所有运动中的坏人坏事翻案,并据此向人民反攻倒算。既然搞运动是不光彩的、是错误的,那么运动中的三反分子、五反分子、地富反坏右、牛鬼蛇神、走资派无疑都是好人,都应该解放、平反……所以公知们污名搞运动的罪恶目的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否定历史、翻中国革命和历史的案!

  六、污名“搞运动”是公知们强词夺理的诡辩

  本来搞运动,不可能没有任何问题和错误。因为世间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纯而又纯的。公知们往往拿运动中的错误、毛病来说事,他们往往不看主流看支流、不看本质看现象;往往抓住一点毛病无限扩大,以至于全盘否定搞运动。这种形而上学的思维方式是由他们的阶级本性决定的。

  另外我们发现公知们也不是任意就扣“搞运动”大帽子的。而往往是在理屈词穷的时候,在无路可走、难以下台的时候才使用。就以联想争论来说吧,不就是在以司马南为代表的广大网民以大量的事实揭露“杨柳”们的罪恶,而联想操控数百家媒体来为自己辩护洗白都失效的时候,才有公知们大喊大叫,挥动“搞运动”大帽子扣下来的时候吗?由此可见,扣搞运动大帽子是公知们的最后辩护词和遁词!是穷途末路的表现!是垂死前的哀鸣!

  鲁迅先生说:“捣鬼有术,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来无有。”先生的话应该是对经常精于捣鬼的公知们的当头棒喝!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