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罗富强挺联想有些“莽撞”

2022-01-17 10:19: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司马南发起质疑联想的问题引爆舆论以来,得到广大网友的一边倒的支持,但是,也有个别大V、名人先后站出来力挺联想,但大部分都先后败下阵来了,如胡锡进、项力刚、胡舒立等,这些人主要先后发文章或做视频为柳八爷站台洗地,这些人有的委婉、有的含蓄、有的硬刚,但是,自从被网友扒出,他们分别在自己名下公司与联想有着共同利益后,一个一个灰头土脸地败下阵来,都不再出声,偃旗息鼓,基本上不再碰联想的话题了。

  就连有些急赤白咧的王小东,最近也很少用手指点着观众说话了。虽然仍有一些小鱼小虾还在发出不同一的噪音,但是基本上也翻不起大浪,没有多少人去听他们的。

  但是,还有一位拥有94万粉丝的罗富强仍然顽固地替联想站台。

  就在1月12日,这个罗富强还发了一个视频,题目叫“新华社等央媒发布宣传联想集团视频,揭穿了关于联想的两大谣言”

  大家都知道,这家通讯社的宣传片是1月5日发出的,都过去一周了,他又拿来说事,这就“整月十五帖门神”有点晚了。大家该说的话都说过了,该揭露的也都揭露了。其实呢,晚点也没关系,只要你说到点上能让大家相信也行啊,他确有些“莽撞”,不明就理,在视频中武断地飞起“二踢脚”,却都脚脚踢到钢板上。

  为什么这么说他呢?罗富强的视频中有三个“莽撞”:

  第一个“莽撞”,网友说某通讯社在自己的公号上发的关于挺联想的“宣传片”,“一日游”后就自己删除了。当时,我也曾发过一个视频就这个“宣传片”为什么“一日游”分析了几个原因。一是有关部门要求其下架,二是自己认为不妥,三是内部领导意见不统一。可这位罗先生非说“你们这是造谣”,这个挺联想的视频还在那里好好的摆着。

  他在这里混淆了一个概念,网友说是这个通讯社公号发布的视频自己又下架了,他却说网上还有啊。网上是有,那是别的媒体转发的,并不代表那个通讯没有删除啊。你的正确做法应该去这个通讯社的公号看看还有没有。

  所以说他有些“莽撞”,没有分清这其中的区别。

  第二个“莽撞”,他说,这个通讯社代表中央的声音。他这样说,就有点“想当然了”,他没有分清啥是通稿?啥是这个社公号自己的文章?这家通讯社是一家党的媒体不假,但是,稍微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是这家通讯社发通稿,基本上是代表党和政府的声音,而这家通讯社发的不是通稿,只是在他的一个公号上发的一个宣传片,被几媒体进行转发,最多只能代表这家社的意思,说不定还是有人花钱发的,就象一个软广告一样,怎么能说是中央的声音呢?这就是不懂却又装懂,说一些外行话。

  如果真的是代表中央的声音,为什么这个社又很快将其删除了呢?请问老罗你作何解释?这么严肃的问题,党和政府不至于如此儿戏吧?

  第三个“莽撞”,他将司马南及广大网友的质疑张口闭口是“谣言”,司马南和张捷先生对联想的质疑都是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就连联想的柳八爷们既不出面澄清,又不诉诸法律,你凭什么说是“谣言”呢?在政府有关部门的调查结论出来之前,任何人、任何单位都没有资格和权力说是“谣言”,这也是最起码的常识。如果真的是谣言,那就是违法行为,会等到今天吗?柳八爷不早就将司马南等送上法庭了?这一点逻辑推理你应该会有吧?

  这个罗富强是何须人也?经查资料,罗富强是军人出身,1962年六月出生,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人,退休前是某军分区副司令兼参谋长,应该是副师级。

  他还参加过云南老山防御作战,2006年参加过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行动,任工兵营营长。

  我比他虚长一岁,我也军人出身,也参加过老山作战;他是工兵部队,我也是曾是;他在军分区工作过,我在军区工作过。不同的是他在部队提前退休,而我是转业后从地方提前退休。我没有参加过维护,有材料说他退休后,搞自己的公司去了(未经完全证实)。

  作为曾经的军人,又当过指挥人员,说话办事本应该更严谨,考虑问题更周密、细致,不懂的地方就应该虚心请教、学习,将情况搞清楚了再下结论。象你这样如此“莽撞”,自以为是,你当时是怎么带兵打仗的?

  至于罗富强在他的视频中所说的:这个社的视频揭穿了两个谣言,一个是“说联想不是科技企业,只是一个组装厂”等,他又重复了这个视频中的一大串数字等证明。其实,司马南在质疑中并没有说联想不是科技企业,而是质疑他只挣快钱,而投资在科技上的钱很少。在这里罗富强错误地理解了司马南质疑的内容要点,是他自己编造了一个所谓的“谣言”。

  如果,联想真能做到象华为那样重视科技投资,人们还会质疑吗?我这里只问罗先生一个问题,就能证明他的理由站不住脚,你在视频中吹捧说联想如何如何重视科技研发,投资了多少多少资金,请问:联想的科创版上市为什么只是“一日游”就被退回来了?是政府有关部门故意刁难他,还是联想根本就没有达到科技投资的最低比例要求?

  如果你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你的结论就是废话!

  至于你所说的这个视频揭穿了第二个谣言,“联想不是中国企业”。其实,在司马南质疑联想问题中根本就没有将这个问题当回事。况且“联想不是中国企业”还真不是司马南和网友说的,而是,联想的杨元庆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自己说出来的,联想不是中国企业,而是全球企业。

  所以说,罗富强所说的这个视频揭穿了两个所谓的“谣言”,都是他自己要么是错误地理解了别人的质疑,要么是他自己张冠李戴地将杨元庆的话错当成网友的质疑。乱开炮,完全没有目标。

  仅仅是这个通讯社在自己的分号上发的一个宣传片,就令这位罗富强就如获至宝,象是给联想找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不免有些可笑。他在自己的视频中说来说去,都没有离开这个宣传片的内容充当证据,为联想自证清白,这不是可笑吗?可见他对联想的情况及网友质疑的见容了解的如此之少,他可能更不知道联想还给这家社的下属一个网站投资3个亿的事。

  我说罗先生你如果真心为联想辩护的话,就请你回答一下,司马南质疑联想的核心问题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为他们洗洗地,也算是你作为一个曾经的军人抓住了主要问题,攻击主要敌人。而你这样的制造假目标,这不是纯粹地在浪费炮弹和兵力吗?如果是战争场上的瞎指挥是要造成战士巨大的牺牲的,咱不能这样不负责任吧。

  通过罗富强的这个视频和我查到的有些资料,我感觉罗先生不能不说他是个爱国者,他对国际问题的文章还是可以的,而他在联想的问题上发表的观点,表明他的屁股完全坐错了,屁股决定脑袋嘛。

  再加上他研究美国问题的可能是进去出不来了,有点神经质,一看有问就认为是美国的阴谋,他这种警惕性是可以的。但是你说话下结论得有证据啊,咱不能靠自己瞎猜,作为一名军人,靠自己的瞎猜,能打胜仗吗?

  他一直错误地认为,质疑联想问题是美国的阴谋,是有人为美国办事,企图将联想搞垮,让美国的产品占领联想的市场。这就是有点太可笑了,有一些基本的东西他可能都不知道,再加上他的“鲁莽”造成了他的思维混乱。

  其实,质疑联想司马南并不是第一人,而是一位网名叫“明德先生”的年轻人,据司马先生说,这位明德先生也是在中科院工作,起因就是联想科创版的上市,明德先生用翔实的资料连续在自己的公众号发表了六七篇文章揭露联想的问题,可以说成功阻止了联想科创版的上市。明德先生还揭露过那位方方女士的别墅问题。

  司马南先生是看到明德先生的这些文章才发表的视频,正是司马先生的名气和影响力才掀起这场舆论风波。

  可以这样说,光有明德先生的文章,没有司马南的助力掀不起这场舆论风暴;同样,光有司马南没有明德先生的文章,也没有这场风暴。

  这些情况司马南先生在他的视频中多次说过,这与美国的阴谋有什么关系?看来,这位罗先生根本就没有看过司马南先生的视频,或者说没有认真地看过,因为他不了解这些前期情况,这才有了罗富强的鲁莽的猜想。

  一个军事指挥员最忌讳的是情况不明,莽撞行事,而这个错误却偏偏发生在曾经是军人的罗富强身上!不是很可悲吗?

  我说罗先生的群众观点是错误的,他不是共产党的观点。是因为他这个视频的最后的一段话,他说,某些人为什么要用谣言欺骗大众呢?为什么要造谣进行到底呢?他们的目的已经很清楚了,就是用谣言煽动不明真像的群众,挑动对立。为了强调他的这一观点,这位罗先生甚至都出现了逻辑混乱,他一边说,一些老年网民根本就不会上网搜索,一边又说,别人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是不是很可笑,既然说人家不会上网搜索,怎么还会别人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这是不是逻辑混乱,前后矛盾啊?看来是有点着急口不择言了。

  这就充分表现了这位曾经的军人,一位共产党员却如此看不起群众,完全低估了网民的政治觉悟和理解能力。这些人总是错误地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是高贵的有,而人民群众都是最愚蠢的,是很容易被愚弄的。在这里罗富强和其了公知一大共同点。毛主席早就批评过这种看不起群众的人。毛主席说,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往是高贵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要先当学生,后当先生。

  曾经是军人的我,真的羞于再往下说他了。

  那就套用他在视频中最后的一句话:我的这位自以为聪明的战友醒醒吧。看看你视频后面的网友留言,难道他们都是你心目中的愚蠢民众吗?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