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加紧以核武为中坚的军事战备,才可能和平崛起   

2021-11-16 16:20: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国防部星期三发布新的中国军力报告,宣称中国“扩张核武库”的速度远远快于预期,到2026年中国可能拥有700枚可使用的核弹头,到2030年可能达到1000枚。

  由于美苏对抗,相互钳制,当年,我尽管只有比这两个超级核大国非常少的核武也能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现在情况根本性大变。美国这个唯一超级大国已经把中国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和首要的潜在敌人,国际矛盾已经进入美中矛盾为主要矛盾的新阶段。从长期看,俄国核力量对美的衰败是必然趋势,而且可能发生不利于我的变故。不管是对自己负责还是对世界负责,我都必须加紧作好战备,特别是发展相对美国还很弱的核武。所以,这个“速度远远快于预期”还是慢了点。2025年核武应当翻一倍多,达700枚左右,2030年应当再翻一倍,达1400枚左右,2040年达到能足够程度的单独与美国在核武上相抗衡。去年美国预计解放军“到2025年有200枚能投送到美国的弹头”,今年报告没有指明2026的700枚和2030年的1000枚是否是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核弹头数量。如果非指这种数量,那么我相对美国在核武上落后的程度就实在太大了。不过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发展往往估计不足。

  我2020-05-12发表在红歌会网的《再谈中国的核战略》上估记的2020年我有330枚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可能多估了些。又过去了一年,而且这一年看来是在加紧发展,到21年年底,能打到美国的有330枚应当是可能的。

  根据以美国为主的各方面公开信息和自己多年形成的知觉估记,2011年以前布署的东风—5A 15枚,[东风—5A只能携载一枚核弹头,可能是300万吨当量的];东风—5B有15 枚[每枚有三枚几十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有45枚核弹头;东风—31A 40枚,一枚导弹是1枚几十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有40枚核弹头;东风——41有75 枚,由于东风—41携载重量只有1吨多[大约是1200公斤],中国核弹头的小型化不可能达到美国的水准,还得加上重入载具和诱饵的重量,因此,不可能是舆论传说的10个核弹头,很可能是3个20万吨当量、甚至是十万吨级当量的核弹头,有225枚核弹头。由于战略核潜艇噪声音过大,现在我潜射导弹射程不够,出第一岛链生存概率过低,不能算。总计有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核弹头330枚。

  参考消息网21年10月6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5日公布了美军现役和非现役核弹头共计3750枚。就是以美国公布的算,我目前拥有的也仅为美国的11分之1都不到,加上美国核武质量上比我更为先进,实战差距可能还会扩大,中美核武实力差距至少有20倍。

  俄国现在有6000枚左右,美国会甘于俄国之后,在核武上劣于俄国?美国这次公布的核弹头数量其它相关国家无法核实。对美国这个国家,我们决不能根据它的一面之词来确认它的核弹头减到了3750枚。我看,美国故作将其核弹前减到3750枚的姿态,是美国为了打压中国发展核武,

  美国原子能科学家公报网站发布重要文章《2019美国核力量》,详细评估了美国核武库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根据微信号“国防科技要闻”翻译的信息,截至2019年3月,美国核武库共有约6185枚核弹头,以及800多具弹道导弹和核轰炸机等投射载具。

  按美俄2011年2月6日生效的美俄签署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是700具以下弹道导弹和核轰炸机等投射载具,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

  在核安全上,得从可能的最坏处着想。美俄2011年2月6日生效的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在美国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撕毁。

  目前,美国十四艘战略核潜艇每艘能装载24枚三叉戟潜射洲际导弹,每权可装载10枚分导式核弹头,一次性能发射3360枚核弹头,处于戒备状态的450枚井下发射的民兵——III洲际导弹,每枚三个分导式核弹头,一次性能发射1350枚核弹头,处于戒备状态的核战略轰炸机一次性能投掷800枚核弹头。美国现有的战略核武器载具一次性能发射、投掷5510枚核弹头。除非美国将它发射核弹头的载具减少到只能发射3750枚,而且让相关国家能加以核实和监督,才能让世人相信美国此次公布的核弹头数量。

  美国目前拥有的发射载具能一次性发射、投掷5510枚核弹头,构成了能用3000枚核弹头对中国进行毁灭性核攻击的潜在威胁,并能在同时用余下2510枚来遏制俄国对它的不测,而且全部都能用生存力更高的潜射和战略轰炸机来发射、投掷。

  如果美国对我进行核毁灭性的打击,首要的是摧毁我的核武。

  由于不可能将这3000枚全部用来只是摧毁我的陆基导弹,还得至少用一半来攻击其它目标,对我陆基战略核武的攻击设想为1500枚核弹头。

  由于战略导弹发射车相当笨重,能机动的道路有限。以中国目前40枚东风—31A和75枚东风—41陆基机动的战略导弹能机动、隐蔽分布于96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四十分之一算,能机动、隐蔽的国土面积有24万平方公里。百万吨核弹杀伤力最大的空中爆炸对暴露于地面人员的杀伤半径6.3公里,杀伤面积125平方公里,对堑壕内人员杀伤半径3.6公里,杀伤面积40.7平方公里,对永备工事内人员杀伤半径0.76 公里,杀伤面积1.8平方公里。核弹如果对机动发射的陆基战略导弹部队的毁杀程度与暴露于地面的人员大体相同,由于我机动发射的陆基战略导弹部队绝大部分处于伪装、隐蔽的相当于堑壕和永备工事内,核弹总体的毁杀程度以相当于堑壕内人员的算,那么以一颗100万吨级的核弹对我陆基机动的核战略部队的毁杀面积是40.7平方公里算,用地毯式核轰炸复盖24万平方公里得用百方吨级核弹头5897枚。以美国核弹头的平均当量算30几万吨不到40万吨算,两颗近40万吨的杀伤面积相当于一颗100万吨级的,如此当量的核弹头得用11794枚。

  由于攻击我“地下长城”式的发射井的30枚战略导弹可能要用掉300枚[对我“地下长城”式的发射井的每枚用10个核弹头],1500枚减去300枚还有1200枚。只相当于11794枚的9.8分之1的1200枚核弹头对我陆基机动战略导弹能机动、隐蔽的24万平方公里形成的毁杀复盖面积只有9.8分之1,即只能复盖24万平方公里面积的10.2%。

  如果其侦星和其它情报能使美国有相当的跟踪锁定能力,毁杀力因此提高6倍,对我陆基机动战略导弹能机动、隐蔽的24万平方公里形成的有效毁杀复盖面积能达61.2%,我陆基机动战略核武部队能投入作战的幸存概率可能有38.8%。

  如果我发射井的遭以上强度核攻击的生存概率也能达这个数,目前我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战略核弹头就只有128枚幸存下来。如果在遭到核攻击后的发射成功率90%,被美战略反导系统拦截40枚,那么能打中美国本土目标的最多有75枚。攻击大城市,在没有进行事先战备疏散的情况下[如果美事先对其大城市进行了战备疏散,我必然有时间作出相应的反应,美国先发核毁的目的就不可能达到,而且我可能被迫放弃后发制人的核战略,先发对美展开全面核攻击,美国遭到的毁损会数倍的增加],平均每枚能造成即时死亡10万人,后继死亡与即时死亡数相同,那么能对美造成1500万的毁杀后果,只占美国目前3.3亿人口的4.6%。如果伤残人数与死亡人数相当,造成的死伤人数也只占其人口总数的9.2%,即不到10%。而我人口密集程度比美国大,加之核弹的平均当量美国的比我的大,美国每颗核弹对我平均造成的即时和后继死亡人数可达30万,余下的1500枚核弹能造成4.5亿人的死亡,占我人口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包括伤残人数,就达64.3%。

  以上我核反击对美的毁损程度可能是适中估计,不能排除可能出现比此低一倍或高一倍的毁损程度。美国不敢从最低毁损程度来权衡,或许也不会从最高毁损程度来权衡。

  在两、三年内,美国还能造出数百枚新的核弹头及发射、投掷这些弹头的载具,要不了5年就能称补它攻击我消耗的那3000枚核弹头及发射、投掷载具。就算我整个国家机器的领导体系未受根本性摧毁,国家社会还能有效运行,我工业规模生产核武器的能力至少在二、三十年内不可能恢复。如有恢复的迹象,它在两、三年后还能补充攻击。所以,目前,对我来说,存在着被美彻底核毁灭的潜在危险。

  由于有超级核大国俄国的存在,不管俄国对美国的态度如何,或者美国在核毁灭我的行动之前与俄国的关系有何等的缓和,美国不能排除对我进行核毁灭打掉3000枚核弹头后,俄国乘机对美国发动核毁灭攻击的可能。对如此穷凶极恶的国家,俄国如此的冒死选择哪怕概率只有百分之一,美国也不得不防。尽管在俄先发制人的攻击下,美潜射和空基的战略核武的幸存率可能达50%,也还能有1255枚,攻击俄的城市,能造成俄绝大部分人口死亡,从而达到互毁。但,如果美国果真只有现在它公布的3750枚,那么在俄乘如此千载难逢之机的核毁灭攻击后,美国就可能乘下不到400枚,结局可能就是美国毁灭,俄国幸存。

  因为如此,我在与美的博弈中,占有国际法和道义的制高点,在一场可能发生的中美常规军事冲突又能向世人表现出是自卫立场上的后发制人,有我以上这点核武及可能对美造成的毁损程度,加上在第一岛链美目前对我已丧失了常规军事优势,我目前在第一岛链才具有了绝大概率遏制美对我的进攻性、或者叫侵略性的军事冒险 ,如支持台独或利用南海、钓鱼岛争端,主动挑起战争。比竟这些都关系不到美国的生死存亡。

  但在我核武没有发展到能与美国相当大程度抗衡的目前阶段,在台湾没有公投宣布独立或没有搞核武[包括引进核武]或没有作为外国的军事基地的情况下,我主动武统,不能排除美国军事介入的可能性。

  “美国在军事上对中国有如此巨大的压倒性的战略核威力,是美国举国上下在重大问题上藐视中国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也是国际上美国的一些盟国甚至一些要讨好美国的国家藐视中国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在竞选政治的美国,都把中国宣传为美国衰没和将对美国构成巨大威胁的制造者,甚至作为此次美国疫情恶化的原罪,就能争取、简直就是开发出竞选的票源,使各派总统候选人及其团伙们,势必以反中为要务之一,甚至第一要务,使美国的政治生态向反中方向发展。

  也就因为如此,美国当局一定要频繁在中国周边进行军事挑衅,和在美国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等上无事生非,不仅能巩固、争取其竞选总统的票源,还可以起到给它的亚洲盟国和中国内部的亲美‘反体制’、民族分裂分子,台独、港独势力打气、助威,增强其狗仗人势的信心,怂恿越南、印度等对中国不满的国家搞事,警示中立国不要亲近中国等等的作用。[引至我发表在红歌会网的《再谈中国的核战略》”

  目前在我周边发生中美海空大战,美国第二岛链范围以内的空军基地已处于我陆基机动发射的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在内的中导和中远程轰炸机空对面导弹常规火力的压制之下,美国航母战群也被我的这些平台和我空、舰、潜常规火力拒止于对我沿海陆地目标的作战半径以外,但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和核攻击潜艇用常规巡航导弹却能对我陆上纵深构成相当强的常规打击,如果用隐身轰炸机抵近我海岸攻击,可复盖中国的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的几乎全部和西南的人口密集和经济发达地区。而且,美无需将中美战争升级到如此海空大战的程度,用它的战略轰炸机和核攻击潜艇的常规火力的攻击,就足以阻止我对台武统,至少能用这些平台的常规攻击阻止我对台登陆。不过,一旦美国用武力阻止我对台武统的战火开打,我势必攻击它在第二岛链以内的空、海军基地,中美海空大战不可避免。

  据报是军事专家的罗曦在新华社记者张瑞杰、郭明芝的题目为《扑朔迷离的“碰撞”背后到底是什么——军事专家解读美“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撞击事故》的文章中回答提问说道:从最近的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到,涉核武器系统在美军整个战略部署中的地位日益提升。这将导致核武器使用门槛被降低,核武器成为“可用、能用、好用”的武器,核扩散风险加剧、核冲突危险加大,国家之间由冲突升级为核冲突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

  中国官方军事专家有这样的看法这表明在核武战略上长期以来误国的指导思想可能已经转变。

  美国不仅战略核武对我有压倒优势,而且战术核武对我更具有压倒优势,在以上情况下,难以排除美国对我打战术或战场核战争的可能。如果美国在战场处于不利时对我使用战术或战场核武,战争局势就会逆转,我就会遭到失败。如果我用战略核武回击,不能排除美国将战场核战争升级为对我的核毁灭攻击的可能。所以不仅战略核武,而且战术核武,是我军事上的至命性弱点,必须加紧克服。

  十八大以来我国基本面的事实表明,只要中共能继续紧紧抓反腐败、整党治党这个决定一切的七寸,中国经济发展在2021年至2030年的平均发展速度至少会在7%以上,而不会是2019年的6.1%,更不会是2020年和2021年这两年因新冠病毒造成影响平均发展速度可能在6%以下。即使这10年平均发展速度以7%估算,加上抓住了这个七寸,科技发展速度也能支撑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发展,中国国防力量实现我发表在红歌会网《必须加紧备战美国正在对我实施的中导弹略》模拟的以核武为中坚的国防军事战备的发展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由于美国正在加紧发展的B—21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四年以内或2025年难以形成实战能力,目前美国的隐身轰炸机——据说毁损了一架,还有19架。除此以外的其它战略轰炸机有138架,其中B—52H子76架,B—1B 62架。B-1B战略轰炸机还有24架处于后备封存状态,一旦需要随时可以投入使用。把后备的算上,包括隐身的,共有181架。它现时的战略轰炸机除掉核戒备和对付俄国和中东的,能用来对我作战的也就80架左右。在航率算80%,能投入对我攻击作战的只有64架左右。由于要避免夏威夷基地遭我核攻击潜艇可能的攻击,一般得从它的本土机场起飞。飞越太平洋加上其机场陆上纵深的距离,来回两万公里航程,从阿拉斯加也近不了多少,除了来回都得空中加油外,包括加油加弹和一般的维修保养时间,作战周期高强度下可能也得两天时间。高强度作战攻击密度平均每天只有32架次左右,由于航程远,不能满载,能发射巡航导弹4百枚。它的非隐身战略轰炸机和核攻击潜艇在我空、舰、潜(艇)构成的制空和反潜网的威慑、打击下,攻击阵位一般得距我岸4、5百公里甚至更远 ,巡航导弹的攻击半径一般得减少4、5百公里以上。而且,我天、空(预警机和高空预警气球)、地、海(岛礁和舰、船)的电子、雷达探测技术已相当强,对美从这些平台发射的巡航导弹有相当反导预警时间,从而我反美巡航导弹攻击的能力应相当强大。反导拦截率可能达三分之二以上,对特重点保护的目标的拦截率会更高。美巡航导弹突防率就是以30%计算,平均每天能中的的巡航导弹1百20枚左右。当然还有它的核攻击潜艇。除了那四艘由战略核潜艇改装的巡航导弹攻击核潜艇每艘一次能发射144枚巡航导弹外,其它的大多只能携载12枚巡航导弹,而且一次的作战周期1个月左右。它目前能布署于西太平洋对我的核攻击潜艇只有11艘,战时20艘左右,而且不可能长时间全都用来进行巡航导弹攻击,平均下来每天对我进行巡航导弹攻击的不到半艘。美巡航导弹一般弹头重量不超过400公斤,爆破摧毁力有限。不过,至少我沿海陆上纵深四、五百公里以内的经济发达区域的交通枢扭,大城市的水、电、气的关节点仍难以避免遭到攻击而被反复毁损——尽管我的抢修能力很强,加上美对我的海上封锁,战争第一年,我经济可能下降20%甚至30%。

  但军工生产当年就能大幅甚至成倍增长,许多重要器武弹药成数倍的增加。战争第二年经济能恢复到接近战前的水平,军工生产增长三、四倍。第三年实现经济正增长,军工生产增长十倍,战略核力量至少增加三倍,即是战前的至少四倍,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有1300枚以上。此时美国要对我进行核毁灭攻击,它得考虑能否承受得了。军工生产增长十倍,军费开支也不到GDP的15%。三年后,我快速发展的核攻击潜艇就可能对美国本土1000公里以上纵深要害目标进行常规攻击。四年后,我迅猛发展的空、海力量,可能使我在第二岛链夺得对美的制空制海权,即在第二岛链对美取得军事上的压倒优势,经过第二岛链上空来回空中加油,我隐身战略轰炸机可以对美本土1000公里以上纵深展开相当强度的常规火力攻击,更不要说美国在第二岛链以外的其它空、海军军基地了,并能将这种攻击力快速加强。美战略轰炸机失去中途从岛基基地起飞的加油机的空中加油,将会根本丧失攻击我本土的战力。我还可能在北印度洋取得对美的优势,打破美对我的海上封锁......。美国与中国持久的海空常规大战注定以美国的失败告终。美国在欧洲、中东和全世界的全球战略彻底破产、失败。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我战略和战术核力量不够强时,难以排除美国将战争升级为核大战——开头是战术、战场核大战,并升级为对我的核毁灭攻击,来扭转决定其命运的败局的可能。

  也即目前阶段,国际格局加我对美的军事实力,使美国已经丧失了在我非主动武统的情况下支持台独的底气。但如前所述,在台湾没有公投宣布独立或没有搞核武[包括引进核武]或没有作为外国的军事基地的情况下,我主动武统,也不具有遏制美国军事介入的足够实力。目前国际格局加我对美的军事实力,不仅在台湾,而且在南海、钓鱼岛,当然也包括朝鲜半岛,总之在第一岛链,我对美处于某种(即我取防卫性的后发制人的战略姿态)战略平衡状态。由于苏联的亡灭,改开几十年来我综合国力的大大发展、军事实力的初步强大和经营出的国际关系等等的原因,加上俄国,还有伊朗等其它中小国家在欧洲、中东甚至拉美等方面的牵制,美国难以撮合西方世界的主要盟国构成象对苏联那样对我的统一战阵,再加上超级核大国俄国对美国的核钳制,美国对我是热战不敢打,冷战也无法打。当然,反过来,由于有中国的存在,俄国也足以、而且才能在欧济方面和中东与美国相抗衡。不过,由于我军事实力与我经济体量、统一台湾、维护第一岛链的稳定、维护与国际经济联系愈趋密切的利益和我应当在世界事务承担更重要的责任不相配,美国正在加强对我的常规军事进攻能力,如发展并力图在第一岛链布署中导,发展高超音速导弹、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和攻击核潜艇等,以图扭转第一岛链常规军力对我的颓势,并着力核武技术质量的提升,发展当量小型化的战术核武,特别是,一旦俄国发生不利于我的变故——如发生“颜色革命”,使宁愿自削核武的程度到能被美接纳入西方世界的势力上台,或者俄国动乱、解体,我如果不能与此相应的及时在以核武为中坚的军事上作好战备,对我趋于向好的国际力量对比态势就可能逆转,甚至突变成危局。

  由于我核力量对美太弱,目前这几年是最为紧迫的几年,到2025年我应当而且可能将打到美国本土的核弹头增加到700枚左右,即用四年时间从目前的330枚增加一倍多。届时,美国对我陆基机动核武以侦星为主的探测网的跟踪锁定能力将会有所提高,战略反导系统能有所发展,但我战略预警系统和在美核弹头落地前发射出去的能力也会有所发展,我陆基机动核武机动、隐蔽的地域进一进扩大,伪装、防护能力进一步发展,核弹头突防能力进一步增强,从而后发制人的核反击对美造成的毁杀力能成倍以上的增强。加上战术核武能得到更快的发展,我在第一岛链的常规军事战力对美能取得优势,在超级核大国俄国还存在的情况下,我对美军事冒险的遏制力就能得到成倍的增强。从而,到2025年我就能在第一岛链更加放开手脚的在自卫的情况下动用具有优势的常规军事力量挫败美国的军事挑战,遏制美国的军事冒险,美国的嚣张气焰就会有所收敛。我在亚太方面第一岛链的阵脚稳固了,不仅中印关系和中印边界的军事局势才有望发生对我有利的相应程度的改观,而且中美关系,中国在国际上所处的关系也才有望发生对我有利的相应程度的变化。

  从现在就抓紧,2030年,1400枚左右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核弹头是必须争取的,而且也能够做到,当然更多就更好。这样,就是在俄国对美的核武相对有所削弱的情况下,加上届时我在第二岛链具有对美国的足够常规军事制衡力,我将具有主动武统而使美国不敢武力介入的威慑力,才能争取在2030年左右,或者最迟2035年之前,以不战而屈人兵的方式,原则上照香港模式,和平统一台湾。否则统一台湾将遥遥无期,台湾不仅还会继续成为美国钳制和敲打中国的一个大筹码,而且会继续成为美国对我制造麻烦和危机的策源地。

  在核武上,为了防备俄国发生以上说的不测变故,届时我针对美国的核战备还得继续加强,最终要达到慑于我核武的发展势头迫使美国与我进行核裁军的程度,当然也应包括俄、英、法、印、巴[巴基斯坦]和以[以色列]等所有核国家。

  这样,2030年以后,我的和平崛起才能是大概率的事。

  为了稳固我周边的局势,为了至迟2035年以前和平统台,为了迫使美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以五项原则为前提,不得不与我和平共处,为了和平崛起,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最终实现全面核裁军,我必须加紧发展以核武为中坚的军事实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