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度毛主义反对新的反革命军事行动

2021-10-20 18:07:3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美国左翼网站“人民论坛”刊发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声明。自成立以来,印共(毛)一直遭受反对政府的军事打压。9月26日,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提出一年集中计划,来铲除印共(毛)。对此,印共(毛)发表声明。

  10月2日,印度共产党(毛主义)(Maoist)发表声明,谴责针对该党和人民解放游击队(PLGA)的新的反革命军事行动。自2004年成立以来,印共(毛 )一直与印度反动政府进行革命性的武装斗争,其活动范围主要在贫穷、半封建的印度农村。

  9月26日,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在新德里与存在印共(毛)的十个邦的首席部长举行了会议。内政部国务部长尼蒂亚南德·拉伊(Nityanand Rai)、内政大臣阿贾伊·库马尔·巴拉(Ajay Kumar Bhalla)、情报局局长阿尔温德·库马尔(Arvind Kumar)以及其他几位重要部长也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沙阿提出了一个一年集中计划,以铲除印共(毛)。

  印共(毛)声明如下:

  显然,内政部长是以发展的名义用一年时间集中处理印共(毛)的问题,以彻底铲除印共(毛)。他准备了一份详细的新的更高强度的军事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铲除印共(毛)。

  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期间,印度政府对毛主义和人民解放游击队发起了“布拉格”军事行动。人民解放游击队在印共(毛)的领导下发动了人民战争,最终击败了军事行动。

  声明接着说:

  政府和中央武装力量在那次战役(布拉格军事行动)中遭受重大损失。据人民解放游击队领导的丹达卡拉尼亚特区军事委员会(DKSMC)报告,革命群众和民兵至少歼灭了90名警察,打伤269人。”

  沙阿的提议是一项新的、更激烈的军事行动,目的是铲除该政党,并承诺向受影响的邦提供大量资源和额外的国家军事力量来完成这项行动。印度政府把该党列为国内安全的最大威胁,并通过持续不断的军事行动反对人民战争。尽管有这些攻击,但,英勇的人民,尤其是贫穷的农民在毛主义的领导下进行了抵抗和反击。

  印共(毛)解释说:

  劳苦大众正在反抗中央的反人民政策。统治阶级非常清楚,如果不消灭毛主义,他们没有机会执行反人民政策。这就是他们认为毛主义是国内安全最大威胁的原因。很久以前,统治阶级就不断地对印共(毛)进行军事攻击,但是在人民解放游击队的勇敢领导下,英勇的人民进行了反击。

  印共(毛)在安得拉邦、泰伦加纳邦、奥里萨邦、恰蒂斯加尔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地区办事处呼吁所有印度人民战争的支持者反对新的反革命军事行动,呼吁所有支持者和革命者建立一个强大的团结组织,支持印度人民和人民战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