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共同富裕最大的绊脚石

2021-09-29 18:04: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中国思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公知忽悠“高薪养廉”,医疗卫生领域的“薪”确实是高了,主治医师要高出同等价格公务员工资的5倍以上,但医疗卫生领域的部分工作者确实越来越不要“廉”,而且不要“廉”的医疗卫生领域工作者绝不是少数人的“福利”,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塌方式”不要“廉”。历史上评价教师和医生是“酸先生”、“辣大夫”,医疗卫生领域那些披着“白衣天使”大白褂的不要“廉”的工作者,盘算一下他们犯下的那些罪行,不光是“辣”,更有“毒”,用“毒辣”来形容医疗卫生领域的害群之马一点都不为过。

  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触目惊心,收红包、吃回扣、乱检查、滥开药、卖假药、小病大治、误诊错诊,这些都是事关中华民族每个人的核心利益,可到了“毒辣”的医生手中,眼睛里只剩下红格调的人民币了。怎么能让患者多花钱就怎么治疗,能检查一次就绝不放过一次,不让过度开药就从头到尾从里到外检查和底朝天,每个城市排名前三的医院光检查费就能让普通收入者望而却步甚至是闻风而逃,一到了前三的医院就有那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感觉,看见医生就仿佛看到了收高利贷者。

  据不完全统计,腐败一元钱平均能带来二十元的社会危害,照此算起来腐败的平均回扣大概是5%,可医疗卫生领域的平均回扣大概要超过20%。普通百姓最痛恨的领域,必然是受伤害最深的领域,必然是最腐败的领域,也必然是和普通百姓生活最紧密的领域。和医疗卫生领域打交道比起来,一个人受教育、买房子顶多是阵痛,也就是所说的一锤子买卖,而且即使不受教育、不买房子也能错过,可如果有了病离开医疗卫生领域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医疗卫生领域的“毒辣”工作者,也正是从医疗对普通百姓的卡脖子中嗅到了商机,制药厂找几个科学教申请几份专利然后制成药片,实在不行就换个胶囊颜色换个药盒包装,大肆行贿买个批文,把药价后面加个“0”,然后招聘一批医药代表,采用蚂蚁搬家的办法,一家医院一家医院的进行渗透,一个医生一个医生的搞定,好多医生的绩效全靠给医疗代表开处方销售药,从这个意义上说,开处方的医生何尝不是真正的医药代表呢?以此论推,那些开巨额医疗检查单子的医生不也正是医疗器械生产厂商的医疗器械代表吗?堂堂人民医院的医生成了制药厂和医疗器械厂的销售代表,普通百姓能不遭殃吗?

  中国刚刚根除了绝对贫困,很多地方还没有达到全面小康的地步,还有6亿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在这个经济基础上,如果任由药品医疗器械制造商、医药医疗器械销售代表和开处方开检查单医生肆虐泛滥,普通群众那点收入还不够填补他们的胃口,哪能看到共同富裕的希望呢?

  全面小康社会是全国人民高水平的小康生活,共同富裕是全国人民高质量的富裕生活,如果不对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展开大刀阔斧的整顿,如果不对医疗卫生领域的害群之马进行地毯式一览无余的大扫除,普通群众身上沉重的医疗卫生负担就会变成一座大山压垮一个个要本就杯水车薪的家庭。唯有让药品和医疗器械真正成为救死扶伤的工具,唯有让医生回归“宁愿柜上药生尘,但愿天下无病人”的白衣天使初心,没有让医药代表这支本就不该存在的队伍“哪凉快哪去”,中华民族共同富裕才有实现的可能,中华民族方有伟大复兴的可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