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马乾宁:为什么可以说毛泽东是再次开启中华文明的轩辕黄帝

2021-05-20 15:20: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乾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华文明五千年要说开启这中华文明的应该是轩辕黄帝。史记记载的信史。五帝本纪中记述:黄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孙,名曰轩辕。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聪明。轩辕之时,神农氏世衰。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农氏弗能征。於是轩辕乃习用干戈,以征不享,诸侯咸来宾从。而蚩尤最为暴,莫能伐。炎帝欲侵陵诸侯,诸侯咸归轩辕。轩辕乃修德振兵,治五气,蓺五种,抚万民,度四方,教熊罴貔貅貙虎,以与炎帝战於阪泉之野。三战,然後得其志。蚩尤作乱,不用帝命。於是黄帝乃徵师诸侯,与蚩尤战於涿鹿之野,遂禽杀蚩尤。而诸侯咸尊轩辕为天子,代神农氏,是为黄帝。天下有不顺者,黄帝从而征之,平者去之,披山通道,未尝宁居。

  东至于海,登丸山,及岱宗。西至于空桐,登鸡头。南至于江,登熊、湘。北逐荤粥,合符釜山,而邑于涿鹿之阿。迁徙往来无常处,以师兵为营卫。官名皆以云命,为云师。置左右大监,监于万国。万国和,而鬼神山川封禅与为多焉。获宝鼎,迎日推筴。举风后、力牧、常先、大鸿以治民。顺天地之纪,幽明之占,死生之说,存亡之难。时播百穀草木,淳化鸟兽蟲蛾,旁罗日月星辰水波土石金玉,劳勤心力耳目,节用水火材物。有土德之瑞,故号黄帝。

  而今天看中华民族不是欧洲林立的小国而是政治统一的大国。最根本的就是轩辕黄帝统一了天下治权。而五千年的历史,有多少人想有黄帝一样的权而没有轩辕黄帝一样的德。所以包括秦始皇也是如此。

  近代历史更清楚了,推翻了清朝的帝王世袭制而并没有天下太平。孙中山开创民国,但业未就而早逝。军阀割据相互攻伐战乱不断。不仅是袁世凯的复辟。许多人的思想还停留在权力私有与私有世袭的历史习惯里。后来退居台湾的蒋介石不就是子承父业嘛。而有小人也猜测说毛泽东要搞权力世袭。说毛岸英去朝鲜是为了镀金。毛泽东要是想搞权力世袭子侄都可以啊。毛泽东根本就不是想搞毛家的家天下。他领导人民革命的目的就是建立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大家的共同国家。

  千百年来,公道不存。如此形成了人们自然资源社会资源与社会管理权的私有与私有继承的观念。如历史上都说王莽篡汉,为什么?因为人们承认帝王权力的私有与私有继承。王莽违背了这种帝王权力的私有与私有继承制,当然是大逆不道了。而真正的王者,是有王者风范的,即王天下而不私天下。不把天下公权看为私有和私有继承的。每一次王朝更替都是血流成河,尸积成山。东汉末年的大战乱使中国人口从数千万下降到数百万,中原有些地区甚至是千里无人烟。有人就问:“曹操,刘备,孙权为什么不会来一次大选?”

  其中道理恐怕有人是搞不清楚的,不才我在这里讲讲。不错曹操.刘备.孙权都是治国的能人,但是他们都不是治国的圣人。因为圣人以天下人之心为心,不自私。那么曹操.刘备.孙权三位又如何呢?他们都有私心。先说刘备就自认为是汉室宗亲,这汉朝的天下就是我老刘家的。孙权占据江东传了三世,江东这地盘就姓孙了。还是曹操最没资历了,却能挟天子而令诸侯。曹操有个谋士叫荀彧,也是可能人。但他看不出曹操的心机。还以为曹操不想当魏公。所谓能人,就是这样的三个能人。而且这三个能人手下有聚集了更多想从私天下分得一杯羹的能人。没有奉天下之公之心,而把天下公权看成个人谋私利,个人飞黄腾达.光宗耀祖的工具。人们就是在这样的生活逻辑下怎么能实现选贤与能的民主选举?

  所以说私有制是民主的天然敌人。 私争是祸乱之源。人世难逢开口笑,上疆场彼此弯弓钺。天下之乱皆因私争而起。而现代政治的所谓一党多党政治仅是政治的形式问题。而不是实质问题。复兴中华文化必然是一人兴仁而天下归仁的圣贤政治,而不是私争而争私的什么多党宪政的小人政治。

  未完待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