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喜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文创获全国百佳

2021-05-19 09:40:45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贺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作者 贺乐)5月8日,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博物馆、高校、文创企业的11位专家,经过实物观摩、讨论评议、投票推荐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0件(套)产品获“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获奖产品涵盖全国69家文化文物单位的服装服饰首饰彩妆、文具玩具、家居用品、餐饮用具、挂饰配件、艺术品及摆件、主题系列等。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选送的“奋斗少年”系列(青少年文创)获全国百佳文创产品殊荣。

  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文化创意发展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于2020年8月在北京启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7家单位申报。经专家初评,100家单位的180件(套)1155件文创产品入围终评。

  终评会现场

  近年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将“开发符合青少年群体特点和教育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作为拓展革命文物资源利用,延伸教育服务功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开发了系列文化内涵深厚、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产品。

  毛泽东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在学生时代他就展现出奋斗者的风采,在日记里写道“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在革命和建设的各个时期,他反复强调奋斗的重要性,要求全党同志坚持奋斗、艰苦奋斗、永久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更是在多个场合发出奋斗动员令。

  “奋斗少年”系列(青少年文创)

  “奋斗少年”系列(青少年文创 )涵盖学生文具、穿戴和其他日用三大类,系列产品充分提炼和挖掘韶山独有的少年毛泽东奋斗与成长的故事素材,结合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当代青少年奋斗主旋律,配合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奋斗吧,少年”主题研学课程而开发,旨在架起青少年与领袖人物、革命历史、红色文化沟通桥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