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喝酒群众看茅台王莉姐姐当选院士

2021-02-22 17:20: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王莉姐姐

  王莉姐姐已由贵州省科协等多个部门推荐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已是千真万确的事情了。又据说评选过程很复杂,能不能评上还不好说,就算评上也还要一些时间,弄得我等喝酒群众心里七上八下度日如年的,还要在悬念万千的“如果”中祈祷和等待……

  但愿王莉姐姐当上院士,这对咱喝酒群众利好呀。

  对了,先向您介绍一下王莉姐姐其人其事,这样,才能更好地使正在阅读此文的您跟我们喝酒群众一起同步共鸣。

  王莉姐姐1972年出生,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茅台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评酒大师,享受着国务院特殊津贴。不用说,就饮酒造酒来讲,王莉姐姐那可是响当当的巾帼不让须眉。这么说也好像不对,准确地讲应该是响当当的巾帼远胜须眉才是。不是么,吾华首个诺奖得主莫言莫先生算是男人中厉害的角色了吧?你看,他把自己一生的心得写成最得意的诗作不也就是那句“假如世上没有美酒,男人还有什么活头”么?相比王莉姐姐来说,莫言莫先生是不是差了一大截?王莉姐姐不但喝的是最好的酒,而且还造最好的酒,想喝多少就喝多少,根本不用求人,自己就能搞掂。相比之下,莫言莫先生简直就是一乞丐。这也难怪那么多号称精英的男人推荐王莉姐姐参选院士。

  王莉姐姐的能力之强也是满姑娘咳嗽——没痰(谈),杠杠的。在王莉姐姐的领导下,茅台酒成为中国第一股,市值超过上海、北京和台湾的总产值,排在泰国之后位居世界GDP排名第28位。无论是中国的投资者还是全世界来中国的投资者都把对中国的财富期许押在茅台酒上,其它股票瞧都不瞧一眼,在这些人精眼里,茅台酒就是中国的未来。王莉姐姐厉害吧?王莉姐姐这样的女人,无论是中国历史还是世界历史,真的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才能产生一个,王莉姐姐不当院士谁当?

  王莉姐姐如果当上院士,对我等喝酒群众也是大大的有好处。

  首先,我们喝酒群众会喝到层出不穷的好酒,天天醉美醉美的,那日子呀简直就是活神仙。这不但是我等喝酒群众的期待,也是我等喝酒群众的信心。只要王莉姐姐当选院士,我们喝酒群众的信心就一定会成真。

  您想,如果王莉姐姐当上院士,这是多大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呀!不知会有多少渴望成功的人士会为酒立雄心树大志,把酒的事业作为自己终生的事业,为酒奋斗一辈子,喝着美酒朝着院士的圣殿地迈进。以酒业为最高事业,通向院士大门的路不但好走还好一路醇香,就算当不了院士,也不枉人世走一回嘛,聪明的人谁会想不到这点?这种名利双收的好事不干而去皓首穷经,头悬梁,锥刺股地去探究未知的世界,除非是“傻冒”才会这么干。当下的聪明人多的是了。这样,必定会产生一支庞大的为酒而奋斗的科研队伍,通过他们的无穷智慧的酿制,好酒会一款一款层出不穷,款款动人迷人醉人,我们喝酒群众还怕没有好酒喝么?

  其次,我等喝酒群众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我们再也不会一个人喝闷酒了。只要王莉姐姐当选院士,我们对此就一点也用不着担心。而且,壮大我们喝酒队伍也不用我们自己去做工作,自然会有人来帮我们做,而且效果奇好。您也许会问谁来做呀?谁来做,公司嘛!您想想,那么多酒业队伍,他们那么聪明,谁不知道自己公司里出一个院士对自己品牌酒的好处呀?品牌就是钱呀!他们当然也知道,品牌也离不开销量。不论从哪方面考虑,他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想出你想也想不到的好办法推销自己的酒。在他们绝妙的营销策略之下,不喝酒的人一定会被弄得能喝酒,酒量小的人会弄得酒量大,酒量大的人会被他们弄成英雄受到社会的崇拜。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喝酒群众不但无处不是酒友,而且还会迎来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的酒文化的空前繁荣。

  酒文化的繁荣好呀!你想想,朋友见面时第一句话便是“喝了没有?”无论是家里吃饭,还是请客吃饭,抑或红白喜事等等所有有关肠胃的事情都无不是一醉方休,就是战士上阵前也先喝一壶再说,这种酒文化是多有诗情画意呀。

  空前繁荣的酒文化不但本身就是这么地诗情画意,还会生产诗情画意。要知道,李白饮酒诗百篇哦。纵是没有李白那样的诗情才华,至少贾浅浅的诗“我的酒徒,我在等你/等你砍伐我满身的枝条/等你饮尽我所有的琼浆/月亮不大,只装得下我们两人/我也不大,只容得了/你的火焰的肉身,火焰的灵魂/我要你数清我头发上的汗水/我要你夹在我的肋骨间/永远是一个战神/我已经激动地想要叫醒黑夜/我已经盼着所有的星球都来围观……”就不会倍受争议了。酒色酒色,在酒的鼓励下,再怂的人也会胆大无比。无比强大的喝酒队伍,“肋骨间的战神”就肯定不只是贾浅浅那一个了,而是很多很多。大家都习以为常了,还争议个啥?

  第三、我们喝酒群众再也不必害怕酒驾了。我们喝酒群众最恨酒驾这个法规了,它太碍手碍脚了。这个法规,不但让我们喝酒群众很多时候不能喝,很多时候想喝不敢喝,很多时候喝那么小小酒还要提心吊胆的,一旦被捉,不是关禁闭就是吊销驾照,弄不好还会丢掉饭碗,这个法规真是太讨厌了!

  只要王莉姐姐当选院士,有关酒驾的法规就一定会修改或删除。我们喝酒群众的天就真的亮了。您想想,王莉姐姐当选院士带来的喝酒队伍的空前强大和酒文化的空前繁荣,不修改或删酒驾法规行么?肯定不行!一方面法不责众,大家都喝酒,你罚谁呀?另一方面,这一法规严重破坏喝酒队伍的壮大和酒文化的繁荣,更是销酒的头号敌人,必须修改,最好是删除。

  就此而言,王莉姐姐当选院士,就是我们喝酒群众的真正解放。放开喝,大喝特喝,喝出“一饮三百杯”的豪迈,喝出“醉里提壶力千钧”的力道,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这不是喝酒的境界,喝死算了,一了百了,这才叫痛快……

  第四、王莉姐姐当选院士,那么,院士必然都将是我们自己的人。我们喝酒群众追求的就是吃喝玩乐。吃喝玩乐的人就是我们自己的人。只要王莉姐姐这回能够当选院士,那么,安徽做臭鳜鱼的邵万生先生,贵州做老干妈的陶华碧女士,还有俺村里做臭豆腐的刘老头等等,都会成为院士,他们做出来的东西可好吃了。而无论是屠呦呦还是饶毅还是颜宁等等掌握高科技的领军人物,统统靠边站,任你们怎么努力也成不了院士。你要负气出国就负气出国吧,这样正好纯洁我们的院士队伍。全部由吃喝玩乐的自己人做院士,带领我们喝着好酒,吃着好菜过日子,这样的日子过的才叫美呢……

  我们的欢呼标语都写好了:“喝酒群众热烈庆祝王莉姐姐当选院士!预祝不久的将来‘两院’全部是吃喝玩乐的带头人!”

  王莉姐姐如果能当选院士,真是太好了!

  硬要说有什么不好,那也只是对这个国家不好。因为,一个醉醺醺的国家是一个看不清前面路的国家,是不可能实现伟大复兴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