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华为智慧养猪,茅台进军院士——恶搞“科技创新”真的一点儿底线都没了!

2021-02-20 09:25:15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吴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华为首次公开提及《华为“南泥湾”计划》,即生产自救,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等领域,表示华为不靠手机业务也可以存活。

  随后,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网络爆料称,华为推出了《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宣布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AI能使养猪智能升级。

  2月16日晚,一则茅台集团总工程师入围两院院士候选人的消息,在网络上炸开了锅。据悉,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正式启动2021年院士增选工作。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由贵州省科协推荐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

  有人说,现实总比小说精彩。这句话说的很对。

  最近,春节期间发生的这两件事足以惊掉了全球人民的下巴,简直堪比今年的春晚,甚至比春晚节目更有意思,更魔幻。

  你看,余承东的那句“华为三年干掉苹果,五年干掉三星”犹在耳畔,谁能想到才过了没多久,华为就进入了“智慧养猪时代”,不得不进军煤炭、钢铁。当然,这还可以说过去。可是,苹果三星尚未灭亡,华为竟然沦落到了养猪求生,这是为什么?!

  什么“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什么AI能使养猪智能升级……时髦的新名词不少,说白了还是养猪嘛!

  养猪不是俺农民的本职嘛!作为“高科技”的代表、堂堂“民族企业”的头羊,干死苹果和美帝是“伟大爱国资本家”的天职,华为怎么能干养猪这个行当啊?!

  两个月之前,美团、拼多多等互联网企业进军社区团购,和普通老百姓抢生意,引起了舆论炮轰。连人民日报也一通痛批:“互联网巨头掌握先进的算法,海量数据,理应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多的担当,有更多的追求。别只惦记着几捆白菜,几斤水果的流量……”

  美团、滴滴、拼多多互联网企业进军社区团购,盯上了老百姓的菜篮子,现在爱国厂华为又盯上了养猪,还搞的是“智慧养猪”。一个比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个个追赶“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挑战未来的无限可能性”,一个比一个更令人心潮澎湃!

  当然,更让人澎湃的是,继“烟草院士”谢剑平之后,或许中国即将诞生第一位“茅台院士”。几千年的烟酒文化历史悠久,这下中国“烟酒院士”都齐活啦!

  连屠呦呦、饶毅都与院士无缘,如今一个研究酿酒的竟然雄心大志向中国科技的殿堂进军,“酱香科技,饮领全球”不远了!

  另外,如果酱香型白酒能出一个院士,那么,清香型白酒呢?青岛啤酒呢?海天酱油呢?北冰洋汽水呢?老字号王老吉呢?……

  真的不敢想啊!没准几年后,中国科技再不敢提领先世界,但院士总量必然称雄于世界……

  写到这里,吴钩突然一惊,茅台为何突然转变战略向院士进军?原来茅台“酱香科技,饮领全球”的全球战略非一般人能懂。试想,如果茅台霸占了西方,以茅台独特的“酱香型科技”的魅力,必让西方枭雄势力沉醉于酒色,我们荡平西方之日岂不近乎?

  至于华为突然不提干掉苹果的誓言,却放下身段甘愿养猪,大家难道没有听说扮猪吃大象的故事吗?华为之所以养猪,不是要重振中国养猪大业,更不是为了自救,而是麻醉苹果,有一天华为一定会吃掉苹果这头大象,曲线战胜也是战胜啊!

  华为养猪,茅台进军院士,殊途同归,却分明是双双携手正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