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初心是什么,什么是初心

2021-01-30 18:47: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推翻三座大山,解放人民,救人民于水火;初心是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消灭贫富差距,实行人民政治经济平等;初心是人民当家做主,人民参与国家和企业管理。简言之,初心就是为绝大多数人,而决不为少数人,更不为资本家,不为制造资本家。

  既然要讲初心,就有脚踏实地,切切实实地全面落实,说到做到,怎么说就怎么做,把共产党的初心,认认真真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意识形态法治等方方面面。而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言不由衷。

  说到做不到,说一套,做一套,言不由衷,还不如不说。说到做不到,说一套,做一套,言不由衷,只会自毁形象,让人失望。

  一方面讲初心,一方面违背初心,绝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台上说的天花乱坠,背后腐败透顶的官员,不是对初心的莫大讽刺是什么?有初心可言吗?

  违背马列毛主义,违背社会主义,违背为人民服务而谈初心,是假的,言不由衷的,骗人的。

  毛主席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疲倦的斗争,用以巩固党的集体生活,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又说,“共产党员应是实事求是的模范,又是具有远见卓识的模范。因为只有实事求是,才能完成确定的任务;只有远见卓识,才能不失前进的方向。”

  共产党讲初心,就应该像毛主席说的那样,“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私心严重的人,是谈不上初心的,是没有资格谈初心的。无私才能无畏。一个共产党员,如果没有私心,才能襟怀坦白,直面错误,直面社会现实。直面社会现实,直面错误,才会有所担当,改造错误,国家才能前进,社会才会更好,人民才会满意。2021.1.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