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司马南批评柳传志,我站司马南

2021-11-30 08:47:28  来源: 江湖传说的李爷   作者:无为李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络天天有热点,近期网络上最热的一个热点,恐怕就是司马南连续发了几个视频揭批联想,确切的说,是揭批联想上一任掌门人柳传志和现任掌门人杨元庆。

  事实上,对联想、对柳传志杨元庆的批评声音,近几年年一直都不曾断过。上一次动静搞这么大,还是几年前5G标准的时候,据传联想投了中国科技企业标杆华为的反对票。柳传志还为此发了个声明,抑扬顿挫激情四射的号召数万联想的兄弟姐妹们献计献策站出来反击,据说,有上百位中国企业家为柳传志站台撑门面力挺联想、力挺柳传志。那家伙,可以说是柳传志一声喊,众好汉壮了胆,称得上是山摇地动、风尘吸张!教父嘛,那声威,很吓人的。不过,这一次,司马南怒怼联想柳传志,不要说上次力挺的那些企业家们了,就连柳传志杨元庆本人,目前为止也没有公开反击。可能那些企业家,都在城头观望吧,观望柳杨怎么出招,再看怎么出手吧。

  很多网友问我,怎么看司马南和联想、对联想柳传志、杨元庆的质疑和批评,怎么可能呢?这事,我站司马南!

  常言道,嘿嘿嘿,常言道,“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我们首先应该尊重每个人批评的自由,一个企业,到了说不得、批评不得的时候,那是很可怕的。当然,批评的前提必须是实事求是的,而不能是捏造的。捏造的说辞不叫批评,叫造谣,或者说叫栽赃、陷害、构陷等等,是涉嫌违法犯罪的。基于事实的批评,则是一个公民正当的权利。司马南质疑、批评联想柳传志等人,最主要的几个点就是涉嫌国有资产流失、数十位高管分红拿走联想净利润的30%、联想柳传志杨元庆上亿薪酬、联想资不抵债等等。一石激起千层浪,何况司马南用的是抛石机呢?司马南质疑批评的有没有道理呢?我看有些道理。司马南晒出了证据,一部分还是联想自己的年报、财报什么的报表。比如,联想的的确确曾是中科院的全资公司,后来慢慢慢慢就变成柳传志麾下的“全球公司”了。

图片

  这些数据、资料都是摆在明面上的,不是司马南凭空捏造的。是吧?司马南他绝对不敢捏造的,捏造就是造谣了。司马南摆出来的牌面,都是联想发的牌,都是明牌。所以,你不能说司马南造谣、栽赃、构陷。那怎么办呢?那还真不好办,所以,联想也好,柳传志、杨元庆个人也好,目前都没有回应司马南的质疑和批评。根据上一次柳传志振臂一呼的场景,可以想象,联想、柳传志不是不屑一顾,而是不知道咋回应。据司马南透露,联想没有公开回应,反而私下找司马南“沟通”。“胡同大爷”司马南,老江湖了,又把这个摆在了明面上。司马南VS联想的大戏,之前李爷我也没有发声的。看到这里,李爷我说,我要站司马南!是的,教员说的,“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司马南这一招,就挺光明正大的,枪对枪、刀对刀,所有牌面都亮出来,不打暗牌。

  据说,对弱势群体的态度,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文明高度。相比联想柳传志杨元庆,胡同大爷司马南明显是弱势的一方,虽然有众多支持者,但他们相比柳传志杨元庆的支持者来说,明显属于弱势群体。所以,你可以不支持司马南,但至少不要辱骂。司马南质疑了12345667,联想柳传志杨元庆如果行的正走的端,大可以光明正大的回应个1234567,堵住司马南的嘴,而不是私下去找司马南沟通。

  至于我们复旦大学的这位大教授,就是阴谋论了。司马南批评联想,怎么就断了大家的财路?别给自己加戏了啊,司马南批评联想,你有啥好害怕的?你以为你是谁?你有什么伟业?

  至于说司马南吃爱国饭,这个就是羡慕嫉妒恨了,不吃爱国饭,难道要吃恨国饭、卖国饭?

  其实,李爷我心里有一种情节的,我相信几十岁的人,都多多少少有这种情节,就是曾经对联想寄予了很多厚望,曾经多多少少以中国有联想有荣、为傲,因为当时联想是中科院的企业,代表着中国未来的高科技、核心技术能否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我们在科技上长期落后于世界各国,当中科院成立联想的时候,我们曾经是多么振奋啊!年轻人可能不懂,那种振奋怎么说呢,就是感觉就要扬眉吐气了!夸张点说,你知道中国商飞大飞机试飞成功那种激动么?当时也差不多的。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联想从中科院全资公司,变成了柳传志杨元庆麾下的“全球公司”,这倒也罢了,用老胡的话说,“那个时代的产物”嘛,关键的关键是,联想并没有如国人所期望的那样——进军并占据核心技术一席之地!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而这个“不进军核心技术”的决策,正是柳传志亲自作出的!

图片

  问:到底市场优先还是技术优先?

  柳传志:联想电脑在中国有一定地位的时候,这个各方面的科学界人士,包括政府,也都极力希望鼓舞联想应该进入到核心技术,那应该怎么样,我是坚决没让。

  柳传志这段话,是不是验证了李爷我上面说的,曾经包括政府在内,我们多少人都对联想寄予厚望?可是,这种期望,最终换来了失望。中科院旗下的联想,曾给我们很多联想,柳传志麾下的联想,把我们的联想都变成了幻想。众所周知,上一个所谓中国企业家的教父叫褚时健,后来坐牢了,因巨额贪污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人已经不在了。后来,柳传志被称为中国企业家的教父。柳传志似乎也没否认过,也确实在私营企业界一呼百应。不过,就凭这段话,柳传志怎么好意思默认“中国企业家教父”这个称呼呢?

  还有人说,联想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市场经济,得益于柳传志的领导。是的,的确有市场经济的功劳,但是,印度是完完全全的市场经济,印度经济发展了吗?联想的发展,甚至于所有企业的发展,都得益于中国自身的发展。当年要是没有政府几乎是无条件的批量采购联想、支持联想,联想能有今天的那些所谓成就吗?柳传志那么厉害,联想手机咋就不行了?别杠,柳传志都承认联想手机业务太差劲。归根结底,中国的发展是靠社会主义制度,是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靠全体中国人民干出来的。

  联想、柳传志、杨元庆,应该公开回应司马南的质疑和批评,是就是是,非就是非,你可以摆事实讲道理说司马南讲联想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不正确,说联想资不抵债不专业,说联想高管并没有分红那么多,说柳传志、杨元庆并没有拿那么多薪水或者说拿那么多薪水是应该的甚至是已经很少了等等等等。然而,联想公司也好,联想的两位新老掌门人也好,目前都没有为此回应。倒是中国公知那群东西,又出来造谣司马南什么司马夹头啦,什么“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啦,什么胡同串子啦,什么全家移民美国国籍啦,更有甚者,还一哄而上说司马南家所在的南锣鼓巷8号是公厕啦。总之,什么下三滥的招数都用上了。这群东西,它们就不是东西!

  所以,司马南VS联想,李爷我站司马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