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注射24亿新冠疫苗的代价

2021-11-29 08:15:54  来源: 大道宇宙   作者:闻道即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截止2021年11月16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超过24亿剂次。

  那么,除了几千亿资金之外,我们还有哪些付出呢?

  01

  按照新冠疫苗说明书的科学数据,注射24亿剂疫苗,会发生如下全身性不良反应:

  十分常见(≥10%)

  大于等于2.4亿人次:头痛。

  常见(1-10%)

  2400万-2.4亿人次:发热、疲劳/乏力、肌肉痛、关节痛、咳嗽、呼吸困难、恶心、腹泻、皮肤瘙痒;

  偶见(0.1-1%)

  240万-2400万人次:头晕、厌食、呕吐、口咽疼痛、吞咽困难、流涕、便秘、超敏反应;

  罕见(0.01-0.1%)

  24万-240万人次:急性过敏反应、嗜睡、困倦、入睡困难、喷嚏、鼻咽炎、鼻充血、咽干、流行性感冒、感觉减退、肢体疼痛、心悸、腹痛、皮疹、皮肤黏膜异常、痤疮、眼痛、耳部不适、淋巴结病;

  十分罕见(<00.1%)

  小于24万人次∶寒颤、味觉障碍、味觉丧失、感觉异常、震颤、注意障碍、鼻衄、哮喘、咽喉刺激、扁桃体炎、肢体不适、颈部疼痛、颌骨疼痛、颈部肿块、口腔溃疡、牙疼、食管疾病、胃炎、粪便变色、眼痛、视物模糊、眼刺激、视力减退、耳痛、紧张、高血压、低血压、尿失禁、月经延迟。

  02

  根据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报告,注射新冠疫苗之后14天内死亡的人数是47人(截止2021年10月31日)。

  其中:

  复必泰(辉瑞)疫苗注射333万剂,报告死亡18 人,比例为每十万剂0.54人;

  克尔来福(科兴)疫苗注射577万剂,报告死亡29人,比例为十万之0.5人,和辉瑞差不多。

  根据美国CDC疫苗不良反应报告系统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 (VAERS)数据,注射新冠疫苗报告的死亡事件是每十万剂1.5人。相当于注射24亿剂新冠疫苗报告死亡3.5万人。

  03

  中国战胜新冠疫情靠两条:一个是隔离防疫,依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一个是疾病治疗,依靠的是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

  依靠这两条,中国几个月就在本土全歼了新冠病毒,没有依靠疫苗。后面的疫情都是受世界疫情拖累,被境外人流、物流从输入的,仍然是依靠隔离防疫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双管齐下实现了“动态清零”。

  疫情初期中国新冠病人死亡率较高,但是随着中医药的全面参与,死亡率大幅下降。

  从2020年5月17日至今,中国大陆14亿人,累计1.4万新冠肺炎病例只死亡2人(今年1月13日石家庄一例,1月26日通化一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